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8)

(2007-09-16 20:18:12)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8
 


     一位老和尚想从两个徒弟中选一个作为衣钵传人。
    一天,老和尚对两个徒弟说:“你们出去给我捡一片最完美的树叶。”
    两个徒弟遵命而去。
    时间不久,大徒弟回来了,递给师傅一片并不漂亮的树叶,对师傅说:“
这片树叶虽不完美,但它是我看到的最完整的树叶。”
    二徒弟在外边转了半天,最终却空手而归,他对师傅说:“我见到了许多
许多的树叶,但怎么也挑不出一片最完美的。”
    最后,老和尚把衣钵传给了大徒弟。

   其实在这世界上本就没有完美无缺的事物,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我们从中都受益~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哲学家!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憨哥,你的博克都是大道理阿~~~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来认真学习大哲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艾艾找,一定能找到~~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噢耶!!!!!!!!!:)

我也找那片最完整的树叶去啦!嘻嘻:)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乡亲们说得都很有道理。我觉得做什么事要力求完美,
本不是错,像皆因有缘妹妹说的,要求高而已,但不应
奢求完美,那样结果是痛苦的。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年轻的时候对很多事情都要求完美,结果适得其反,得到了也不快乐。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完美是一种追求,在这种追求中,我们可以不断完善自己;但如果要求其他的人和事完美,那只能收获痛苦。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做到自己满意就可以了。也不能说那个二徒弟就悟性差,要求高而已。
yue06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