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22)

(2007-10-18 13:19:47)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22
  
   有一个美国商人坐在墨西哥海边一个小渔村的码头上,看着一个墨西哥渔夫划
着一条小船靠岸。小船上有好几尾大黄鳍hui鱼,这个美国商人对墨西哥渔夫能捕
到这么高档的鱼恭维了一番,还问用多少时间才能捕到这么多?墨西哥渔夫说,才
用一会儿工夫。美国人再问:“你为什么不待久一点,好多捕一些鱼?”
   墨西哥渔夫觉得不以为然,:“这些鱼已经足够我们一家人生活所需了!”
   美国人又问:“那么你一天剩下那么多时间都在干什么?”
   墨西哥渔夫解释:“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捕几条鱼,回来后跟孩子
们玩一玩,再跟老婆睡个午觉,黄昏时晃到村子里喝点小酒,跟哥儿们玩玩吉他,
我的日子可过得挺充实,我很幸福。”
   美国人不以为然,帮他出主意,他说:“我是美国哈佛大学企管硕士,我倒是
可以帮你忙!你应该每天多花一些时间去捕鱼,到时候你就有钱去买一条大一些
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捕更多的鱼,再买更多的渔船。然后你就可以拥有一个捕鱼
船队。到时候你就不必把鱼卖给鱼贩,而是直接卖给加工厂。然后你可以自己开
一家罐头工厂。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个生产,加工处理和营销。然后你可以离开
这个小渔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矶,最后到纽约。在那里经营你不断扩
充的企业。”
   墨西哥渔夫问:“这要花多少时间呢?”
   美国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然后呢?”
   美国人大笑着说:“然后你就可以当皇帝啦!时机一到,你就可以宣布股票上
市,把你的公司股份卖给投资大众。到时候你就发拉!你可以几亿几亿的赚!”
   “然后呢?”
   美国人说:“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边小渔村来住。每天
睡到自然醒,出海随便抓几条鱼,跟孩子们玩一玩,再跟老婆睡个午觉,黄昏时,
到村里喝点小酒,跟哥儿们玩玩吉他了!”
   墨西哥渔夫疑惑的说:“我现在不就是这样了吗?”

   如果你能对自己目前的生活现状满意,那你就能够感
觉到幸福。其实幸福就那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需求有层次,幸福是一样的。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每个人的要求不同,所以幸福的感觉也不同;
有了钱,不是任何人都一样幸福的........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每个人对幸福的感觉不同,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好。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朋友们的看法,幸福是一种感觉~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周末快乐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懂得满足,懂得感恩的人,会过得比较轻松快乐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幸福是种感觉.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乡亲们:
Outlier,
SINEAD4273 ,
卡卡,
才哥,
piao11
有缘妹,
祝你们周末愉快~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句话叫做那什么“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说得是要合理安排时间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过类似的故事,写的是马克-吐温在威尼斯的遭遇。

才弟我不赞同-- 幸福感的层次不一样。经过奋斗的幸福感觉更好!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幸福就那么简单-感觉幸福就幸福!

蒋蒋幸福了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这摩简单。

真的。

祝好。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哈佛大学企管硕士都这么傻啊!见识了,见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