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该多说一些甜言蜜语

(2012-09-27 11:48:50) 下一个
浪漫的源头是需要一些passion, 表现passion,最容易, 最简单和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就是脾气。

我老公也很会甜言蜜语, 我喜欢听,并把这些话, 在这些年里,珍藏下来酿成酒。时时放不下,独自翻出来品嚐,常常午夜梦回的时候,难忘怀, 难思量。。。 直到,梳妆台前,拾起一缕一缕的发丝, 才发现,我忘却了我自己。。。 不重要, 一切都不重要, 只是想在上帝面前经历一份纯粹的爱情。

“能不能换一首Beyond的《大地》?” 老公全身汗流浃背,衬衣和牛仔裤几乎都全被汗湿透,带着像日本宪兵帽子, 其实是我们这边lawn worker的装束从门外探头进来。(他在外maintenan garden)
“oh! 好的。要不改听汪峰的《地心》吧, 也很不错的。” 我在网上收索着汪峰的歌。
“谁是汪峰?”他问。
“这不重要,回头再解释给你,你先听听吧。”我继续在网上搜寻着汪峰的歌。

和他一起听。

是应该有些改变, 不知什么时候有的改变, 他的甜言蜜语少了, 我的甜言蜜语多了。。。

===================================

傍晚了,我进进出出好几趟忙碌着接送孩子们的课外的活动。
“女儿在哪里?” 老公终于收工,几乎干了一天,整理着工具, 问我。
“她在跳舞。” 我也帮着收起地上一些零散的电线。
“好!我洗完澡去接她。” 他好像还很有劲儿。
“不用,你先吃饭吧。我去接!”
“没关系, 我和她一起吃!”

老公洗完澡换好衣服后,在餐桌前喝茶,听着汪峰的歌,望着窗外, 我走过去, 他转过来扬起一脸的活力,第一句话问我:“ 老婆, 我帅不帅?”
“帅!帅呆了!”  我准备着晚餐。

入秋了, 迈阿密的夜幕提早了。

我老公自认为自己不帅,不时尚,他穿衣也很数学化(简朴)。 我也只有在我们结婚的那天忽然觉得我老公那一天很帅。

我们的浪漫, 是我写得浪漫。我们的可爱,是我写得可爱。

他唯一的劳动,就是做花园,他把这个视为锻炼身体,迈阿密做花园真是很累,是需要一定的勇气才可以做的, 以前在澳洲墨尔本家的花园是我做,那里做花园是一种享受, 在迈阿密, 我绝对做不了,对于我来讲,自然条件太恶劣,周围有太多“可爱”的动物(不讲多了,怕你们害怕),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老公会做下来, 坚持半年多,他买工具的钱早超过请外面一年人工的钱。 看到他每次做完花园脱胎换骨地散发着活力,张扬着他的成就感,惊叹:书里讲,男人是得需要汗流浃背靠他的劳动来养家。 我能不支持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哦!玉泉来了,欢迎欢迎, 我这里,都是一些零星碎语,有些不是很好意思。

甜言蜜语说起来不是那么难, 只要心情还在, 水到渠成。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常常注意对方是否甜言蜜语,很容易忘记自己也要“以身作则”。妹妹这个topic好,可以提醒mm们多撒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