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Family Time

(2012-08-06 07:30:40) 下一个
旅行刚刚结束,先生认为他前半生的最重要的工作结束了,他的暑期才刚刚开始。 孩子暑期,什么课也没有安排。女儿觉得很boring,整天grumpy face。 问女儿想干什么,女儿一下子开个清单(science museum, sea aquarium, zoo, playdate with friends......)给我。 我提议, 我们学学中文怎样, 看看中文动画片? “不好!”我笑了笑,看着有些无赖的女儿,抚摸着她的头,我希望这个暑期, 你可以多熟悉一下中文。问儿子想干什么, 儿子笑着直视我的眼光, 干脆地回答:“我想玩儿, 我最喜欢玩儿了!”我提议,我们学习写字,认word。 他一脸惊愕, 严肃地对我讲:“我不要学习的,school holiday我们不要学习的,松松不要学word。” 我看看他心爱的toby(thomas trains), 说它们需要休息了。他看到我盯着他的toby,一下子抢过去, 收在背后,说:“我只学math, 不学word的, 8分钟(他只想学)。” OK!上楼去你的房间吧。

剩下的许多时间里, 大家各自玩着自己喜欢的节目,除了各自节目的声音,我们每个人都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把旅行回来的行李放回原位,手里拿着从我妹那里拿回来的扑克,女儿问我,为什么你们大人喜欢玩扑克牌呢?为什么,妈妈爸爸那时候没有电脑,没有ipad, 没有什么玩具,玩扑克牌是我们最大的joy. 在我妹家的时候,周末,我们几个大人把小孩安顿好睡觉后,不约而同地走到客厅的桌子前,水果瓜子点心零食类的准备好,抓紧时间,全力以赴, 认认真真玩起扑克牌,我们又回到从前,十年前没有小孩的光阴。喜悦!脸上绽开着笑容,牵动着我们每一个神经都特别活跃。人生需要折腾,此时思考人生, 融化我们中年危机。

女儿这一问, 我和我老公相视一笑,今晚开始我们需要有familytime,玩扑克牌,看看这两个稚嫩的小孩,培养他们玩扑克牌。 多简单,多童真,多愉悦, 多传统的活动。

怎么培养呢? 特别是对松松,他感兴趣吗?现他松松叫过来,说我们数数number吧,认牌。 松松的手拿不住牌, 不能像我们那样,没关系,会排列好也行。我们把四种花色,各十三张,派给大家,每个人的牌一样, 只是拥有不同的花色。 每个人都一样的起点,然后剪刀石头布看谁先出,争上游。输的, 就钻coffee table。打牌的结果, 松松总是赢。松松的牌总是摊着, 他握不住牌,他的特点是,毫无保留,初生牛犊不怕虎, 只要他能大, 就一定打出,无论是怎样的顺序, 他总是赢。 我们就特别奇怪, 我们后面没有让他的。 我老公总是输,他那样的大个儿钻茶几(我们家的茶几挺大的), 就像一只大笨熊,虽然辛苦了点儿, 我和孩子们高兴。我也钻过, 比他灵活点儿。 后来他不想钻,处心积虑, 不安常理出,还是输, 我奉劝:人生需要化繁为简,你看我们松松的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见着,不怕咱们见他的底牌,尽力而为,把该出的牌都出了,人生无憾!哈哈!

接下来,为了拓展family time, 先生脑热,一下子在网上ordered了两个table, 一个是air hockey tables, 一个是foosball table。 我就特别生气, 抱怨没有必要买两个, 最好能买一个combine的, 或者是买一个2手的。 老公说他看了review, combine的容易坏,所以就买两个; 买二手的, 他不愿意去别人家里取。 Foosball table已收到安装好了, 孩子们很喜欢,松松也特别喜欢, 我觉得这对他的手,脑, 眼神都有好的训练.

我家又需要重新摆放了,摆两个这么大table, 我会叨唠很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