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较劲

(2010-10-13 13:48:33) 下一个

今年我家的韭菜特别的好,长势很旺,叶阔跟肥,妈妈很喜欢,知道老公爱吃韭菜,就变着花样给我们做。

头先做的韭菜饺子,好吃;妈妈一看我们爱吃,连包了两回。

妈妈高兴呀,又蒸了韭菜包子(妈说有史以来,她第一次蒸包子,能不好吃吗?) 好吃;

包子还没吃完,妈妈又换了做法,做了韭菜条子,当然还是好吃;

还好,韭菜割完了,吃韭菜就告一段落。

 

亲们,你们知道的,韭菜的生命力多强呀,于是杯具来了.....

妈妈今天包韭菜饺子,明天蒸韭菜包子,后天蒸韭菜条子,

妈妈不亦乐乎,我和老公的脸都快吃绿了,不敢怒更不敢言,

晚上回去,我一看就又是韭菜的什么东东,妈妈在一边还一个劲的说:“快吃吧,看今天做的咋样?”

我和老公异口同声的说:“好吃。”偷偷给老公做个鬼脸:“还是这,你吃吗?”老公眼睛发亮:“除了这,还有啥?”轻轻摇头:“就是这,木有啥。”老公眼睛立马暗了下去:“那就赶快吃吧,问我干啥?”可怜的老公,可嘴里还不依不饶的说:“想啥呢?有这个吃,就不错了。”老公不理我,回头看沙发,我也傻傻的回头,看他看啥呢,突然屁股上挨了一脚,我才知道你在看我妈妈有没有看我们,不由得我哭笑不得。

 

第二天,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们家的黄瓜长的也挺好的,你会不会做酱黄瓜呀?酱黄瓜配馒头很好吃的(只要不带馅,啥都行。)”妈妈忙说我打电话回老家问问,看看怎么做。于是我成功的把妈妈的注意力从韭菜引到了黄瓜上,于是我们下班回到家,都会看到妈妈在鼓捣黄瓜,至今,妈妈走了一个月有余,我家冰箱里还有她腌的两坛酱黄瓜。呵呵!

 

PASS:妈妈回国后,我和老公今年再也没有吃过一次韭菜,老公还意味深长的说:“今年的韭菜算是吃够了。”于是,我们家长势很好,叶阔跟肥的韭菜全部开花了,于是我向妈学习,也在家里连续捣鼓了两天,做了整整两大瓶酱韭菜花。较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