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新疆大盘鸡

(2007-12-18 10:43:09) 下一个

我学做这个菜已经很久了,不仅我们家人爱吃,朋友们也很喜欢,开PARTY这个菜是我的首选,因为它简单美味还特别实惠。这个菜很下饭,因为它够辣,也很下面,因为它有汤。我们家皓皓就喜欢吃它的汤泡面,一边吃一边喝水,越辣越吃,真够男子汉的。

应大家的要求我把做法贴出来,喜欢吃的朋友就可以自己在家做了,呵呵!

做法:

1.6只鸡腿,洗净剁成小块备用 ;

2.土豆是不可少的,爱吃土豆的可以多放一些,我用6个,去皮切块,用清水冲去淀粉备用;

3.准备调料:啤酒1瓶备用,这可不是用来让你喝的,是当水添加到鸡肉里炖鸡用的;四川郫县豆瓣及白沙糖各2——3汤匙 ;

4.生姜1块切片,大蒜4——5瓣拍烂,葱切段备用,花椒、味精、咸盐少许;

5.吃大盘鸡一定要准备皮带面(烩面),吃这鸡一个是冲着里面的土豆,二是冲着最后的面来的,这是两样最美味的东东,听我的没错哟;

接下来:

1、烹饪油(万不可抠门,一定要多点油,否则鸡干巴巴的不好吃哟)加热,将花椒下锅,炸出香味,捞出

2、白沙糖下锅,慢慢搅动,直到烧化呈焦黄色飘浮到油面,切记不可变黑,如果黑了那可就有糊味了,严重损伤了大盘鸡的味道……

3、将鸡倒入锅内大火翻炒片刻;

4、将生姜、干线椒(红)下锅与鸡一起翻炒,直到锅中没有水份,鸡块被油炸的金黄,很是好看;

5、加入郫县豆瓣(如感觉咸度不够,再适当加入盐)快速翻炒几下,将豆瓣与盐翻匀即可,时间一定要短哟~~~时间长了的话,鸡里的水份会被盐杀出来的,那吃鸡肉就如嚼木头一样了

6、将啤酒倒入锅中,烧开。啤酒量视肉与土豆多少而定,我一般放一瓶,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加些水,基本上漠过鸡和土豆就可以了;


7、将土豆倒入锅中,与鸡肉搅匀盖上锅盖同烧。先大火烧6、7分钟,然后小火烧 ;

8、待土豆烧软,下葱,翻匀即可,我喜欢汤多一点,因为要吃面的。

给皓皓拌好的面,他只吃面和鸡皮,亮亮吃米饭和鸡肉,我只吃土豆,老公什么都吃。

呵呵!我们的战斗力还挺强的,一大盘就剩下这么一点点了,可见它好吃的程度有多少了。

这两个大锅是我们教会的,我们主日的中餐是我们教会的小组轮流做的,基本上3个月轮上一回。感恩节前的那个礼拜轮到我们小组,我拿回来两个大锅,一锅做了烂糊肉丝,一锅是大盘鸡,哎呀,光是鸡肉就切了满满一大盆,土豆用了15磅,炒了6,7锅,才把那个大锅装满。(可惜我做好后没顾上照相。)结果可想而知,特别受大家的欢迎,有的人吃了还想吃,一连要了2,3次,最后干脆把汤都打包回家了,可以说是滴点不剩。当然,我的那一大锅烂糊肉丝也是相当受欢迎的。呵呵!我特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