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都是春卷惹得祸

(2007-07-23 11:11:27) 下一个

来美国之前,我基本上没做过饭,别说春卷了,我连馒头都不会做。还好,我有一个同学告诉我,说有一个美国的教会离我家很近,它每个礼拜五下午有一个COOK CLASS,问我想不想去。我想这很好呀,又能学英语又能学做饭,所以我就很乐意去。

到这个班学的第一节课就是包春卷,是我们一个中国同学用英文写好配方和做法,大家看着学的,当然,做好了可以吃的。我吃了以后,感觉真是惊艳。心里一直惦记着老公,希望他也能改善一下生活。于是,我就按着配方,买了食材,在我的小厨房热火朝天的给我的老公做春卷。我有个毛病,学会做点什么就恨不得全天下的人知道,所以老公一看我在厨房忙活,就打趣我:“L小姐,今天又学会做啥了。”我还神秘地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老公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我先炒好了鸡蛋和鸡肉,又淖好了粉丝,还把泡好的香菇,木耳剁碎,煮好的豆芽滤水,还很费劲的切了点红萝卜丝,伴好的馅非常漂亮,色彩很鲜艳。

我开始包了,我用的馅太多,春卷都很胖,才包了一半就没有馅了, 本小姐眉头一皱,二话不说,又加了很多东西做馅,谁知这一加不要紧,春卷皮没了,馅还有半盆, 本小姐眉头又一皱,不动声色的又去和面,剩的这点馅能难倒我吗?嘿嘿!我已经学会用汤面做蒸饺了,我又开始做蒸饺,做着,做着, 本小姐的眉头不由的又皱到了一起,这下糗大了,馅没有了,面还剩一大坨,我,我     真是累死人不偿命呀,我气恼起来,开始咒骂春卷,以后谁要跟我提做春卷我就跟谁急。 可是剩下的面也不能扔掉呀,想想还有很多人都吃不饱肚子,活动活动我已腰酸背痛的筋骨,我还得接着干,猜猜?本小姐接下来会做什么?猜中有奖喔!


恭喜你,答对了,我接下来做了葱油饼。本来一会就可以干完的活,我硬是折腾了一下午,老公回来,眼睛都瞪圆了,对我佩服的是五体投地,老公吃的不亦乐乎,还不忘表扬我:“老婆,你真能干。” 我,我,我容易吗我?我不能干我也得能干呀,谁让我没事招惹春卷呢,都是春卷惹得祸。

看看内部组织,连我们邻居家不肯吃饭的豆豆都吃了一个,很美味的说,亮亮吃了一次,要求我再做第二次的。

这回我学聪明了,馅不够,我用红豆沙,一样的美味,哈哈!可以当餐后甜点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