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孩子的自我保护

(2007-07-15 15:37:11) 下一个

我们出去SHOPPING,一下车,亮亮就搂着我和我亲热,看着孩子高高壮壮的,我有心就和他开了一个玩笑,我说:“亮亮,要是有人欺负妈妈,你怎么办?”原以为亮亮会毫不犹豫的说:“妈妈,我会保护你的。”可是他却说:“那得看看有几个人,要是人多了,我就报警。”他的回答让我很失望,我不甘心又接着问他:“那如果只有一个人呢?”他回答:“那得看那个人的肌肉大不大,如果很大,我还是要报警。”

我不知道我是该哭还是该笑,孩子的自我保护意思非常强,我想这是美国学校教育的结果,亮亮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带他们参观警察局和消防局,警察就现场表演给孩子看,要是有陌生人和你说话,给你糖,让你跟他走,你怎么办?如果你在的大楼着火了,你怎样逃生?身上着火了,你怎样扑灭?等等,等等。孩子从小自我保护的意思就被加强了。

我还记得,亮亮6岁多一点,我在院子里,他在家看不到我就打911,告诉警察他找不到妈妈了,看到我进来就把电话放了,警察的电话马上就回过来,问我在那里?为什么孩子一个人在家?我是有惊有气,因为在美国不允许12岁以下的孩子单独在家,那是违法的,如果警察知道了,也许会坐牢或失去孩子监护权的,我赶紧给警察解释清楚,我感到警察松了一口气,我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同时我狠狠的教育亮亮千万不要再给警察打电话了,再打的话你就再也看不到妈妈了。

所以,在美国,你不可以打孩子,孩子会报警的,就算孩子不报警,邻居看见了也会报警。看来中国人的“棍棒之下出孝子”在美国是行不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