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香酥鸭

(2007-06-28 10:41:38) 下一个

香酥鸭:1.嫩鸭一只,用一包盐局鸡的料里外都抹一遍,密封放冷藏过夜。

        2.大蒸锅一个,把鸭直接放篦子上水开后蒸20分钟,我怕不熟,蒸了30分钟。关火焖至凉。

        3.起一个大油锅,油8成热时,把蒸好的鸭子表面涂一层生抽,主要为了上色。(我自作主张,涂完生抽又涂了一层蜂蜜,结果是错误的,虽然鸭皮好吃,但是很容易糊。)放油锅里炸至皮焦黄。晾凉斩件。

蒸好晾凉,抹好生抽待炸的鸭子。

炸好的鸭子。请原谅我的刀工,为切好鸭子,我还让特意让我们邻居老伯为我刚刚磨了刀,可切的还是不整齐,大的大,小的小,遇到鸭翅和鸭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唉!想当初,在国内,吃过烤鸭无数,我怎么就没看看烤鸭店的小伙计是怎样切鸭子的。转念一想,将就吃吧,我又不是烤鸭店的小伙计,靠切鸭子混碗饭吃,切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自我安慰一下)

 再来一个特写,请自动忽略炸糊的部分,味道还是不错的,香酥,焦脆,肉也很进味。这么大一只鸭子,被我们全都干掉了。厉害吧。呵呵!

友情奉送一盘椒盐葱花小土豆。简单说一下做法:小土豆洗净煮熟,用刀压扁,用油锅两面煎黄,放一点椒盐和盐,喜欢辣的还可以放一点辣椒末,炒匀即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味道很不错的说。土豆尽量选小一点,大的不易进味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