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羊肉滋补烩面 - 博客 | 文学城

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羊肉滋补烩面

(2007-03-05 09:21:06) 下一个

羊肉滋补烩面,我们家乡的招牌面。是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一碗面。5块钱一碗,连汤带水喝完,那叫一个舒坦。记得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来美国,最让我朝思暮想,最让我牵肠挂肚就是这碗面,让我后悔了很久,为什么我走得时候没有吃上一碗,哎哟!那个想哟,我相信大家都是深有体会的。以至于我第一次回国连家都没进就被拉到了合记烩面馆吃烩面,我家里的人都在等我,我一见烩面是两眼放光,也顾不上淑女不淑女了,捧起一大碗就吃,妈妈看我狼吞虎咽得很难过,一直说:“慢点吃,慢点吃,美国有啥好的,还是回来吧,连碗烩面都没有。”就是现在我再回去,吃饭的时候,凡是一人一碗的无论什么东东,我的身边都会有好几碗,老爸老妈还一个劲劝我都吃了:“吃吧,吃吧,回到美国就吃不上了。”说起来咱也是美国回来的,可在爸爸妈妈眼里,我那里像是从美国回来的,开过洋荤的,整个一个就像饿了八百年的非洲难民回来似的。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呀!我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可是在他们眼里我还是孩子,是一个需要爸爸妈妈宠爱的孩子 。唉!不说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眼泪。

我这几次回国,发现烩面是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了,无论你是吃“小肥羊”,“小天鹅”,或者是“香辣虾”,“香辣蟹”,还有“海底捞”,“热盆景”的,只要是火锅,吃完你都可以要几两烩面下到火锅了里,那个烩面远比羊肉汤的香,真得很好吃,我尤其爱那个香辣虾的烩面,虾的香味和面的完美结合一准让你吃一次,想半年的。

烩面这么好吃,想经常吃,那就要自己学会做。我学会了以后,发现真的是会得不难,难得不会。在美国也可以做烩面的,用一般的面(all purpose flour)两杯,1杯水,二分子一勺(teaspoon)盐,二分子一勺(teaspoon)的泡大粉(baking powder)和好面,醒一个小时。然后分成两份,再把每一份擀成厚0.5厘米的长条,切成宽5厘米的小面片,中间用筷子压一下,两面刷上植物油,放到盘子里码好,再醒2个小时。

羊肉2磅过一遍水倒掉,再加满水煮开,里面放葱,姜,八角,茴香,料酒,淮山药,枸杞,薏米,有当归的放点当归,对女人挺好。煮个把小时后再放点盐和鸡精就好了。记着,汤越白越好,我熬得汤往往不够白。

好了,万事俱备,该做烩面了。另取一个锅,放上熬好的羊肉汤,等汤烧开,就可以开锅下面了,把事先做好的面片拿来,顺着长慢慢边抖边拉拉长,有本事的上下抖得比人还高,这可是个技术活,我表演不来,只能勉强拉长一点,然后再顺着那个筷子印把面分开,厚厚的也很好吃,有嚼劲,要不怎么也叫它“皮带面”呢。它的配菜有:粉条,豆腐丝,海带,木耳,金针菇。香菜和香葱切碎,煮好的肉切小块,统统放到一个个碗里,下面的时候要把粉条,豆腐丝,海带,木耳,金针菇一起放到锅里煮,这时准备一个大碗,家里有多大就拿多大的,碗里放切好的香菜和香葱,盐,羊肉,等面煮好捞一大碗,再放点辣椒酱,就这糖蒜,啥也别说了,开吃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