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半自动化的饺子

(2007-02-23 14:49:56) 下一个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但做起饺子来,也很麻烦。我记得在我妈妈家,要吃一顿饺子,是大大小小齐上阵,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忙得是一塌糊涂,倒也热闹。

如今,我们家要吃饺子,就我一个人做,一点也不累,关键是我有机器来帮忙。首先出场的是我的面包机,和面就交给它了,它很卖力的,和的面也很筋道,不知道为什么人家都说“软面饺子硬面条。”我却喜欢硬 一点的面,1点5杯水,4杯面,让面包机使劲和,大约40分钟就好了。

趁面包机和面的时候,我开始伴馅,那当然离不开我的小搅拌机了,把菜呀,葱呀,姜呀什么的放进去,它会把它们打碎,省的剁菜剁的哪都是,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小,下次买个大的,一下子就把菜搅碎了,省的麻烦。

面和好了,馅也伴好了,就该擀皮包饺子了,我的武器又上场了,面条机来了,没错,是面条机,我发现用它擀皮,是又快又好。首先,把面分成若干小剂子,按扁以后用压面机的3档压一遍,横过来再用4档压一遍就好了。看看,压得还算圆吧,我还发现我用压面机压出来的饺子皮煮得时候不会烂哟。

我正压着,我们邻居来了,阿姨看我用压面机做饺子皮,很惊讶,直夸我聪明,不好意识,我也是跟人家学的。阿姨还教我包馄饨,圆圆的,象金元宝,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包了好多。

老公回来我们就下馄饨吃,其实就是饺子,只是样子有所改变罢了,里面放了好多内容,有榨菜,小虾皮,紫菜,辣椒油,盐,鸡精,醋,香油,还有香菜,很美味的说。

看看,这就是我的半自动化的饺子,真是好吃不累呀!呵呵!

ps:    顺便给潇潇交作业,西红柿馅的饺子,西红柿吃过无数,生着吃,炒着吃,煮汤吃,就饺子是第一回吃,哇!有一种惊艳的感觉。谢谢潇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笨女孩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的杂货店
yao1979 回复 悄悄话 請問你的壓面機在哪兒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