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培根葱油花卷 (图)

(2006-12-27 21:42:47) 下一个



我的花卷越做越好看了,真的象花一样很有模有样了,最早我做的花卷面目狰狞,也根本发不起来,每次都不知道往那边拧,要琢磨很久。每当这时我就恨我自己在中国的时候我没有多做几个,因为有一次我一个远房的亲戚在我家做花卷,我妹妹,表妹,还有小保姆都学不会,学了好久也不知道怎样把花拧出来,我看了一眼,居然拧出来了,很是得意,就没有再做第二个,结果凭着那一个花卷的记忆,我实在想不起来到底是怎样一拉又怎样反手一转把花卷给拧出来的,每每我做的花卷都很可笑。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个录像节目,看到人家有一个筷子,在做好的花卷的培子上顺长一压,然后上面捏一下再顺着花边把下面两边捏住即可。我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再做花卷就稳操胜券了。还有一点就是不要把做花卷的饼擀的太薄,稍微厚一点做出来花卷才有型,做好后还要等它二次发孝,一般40分钟左右,等它们变大了再去蒸就非常好了。                                           

    我写的时候,老公还在笑我,一个花卷也值得写,他不知道我这一点进步来的是多不容易呀!也算得上千锤百炼了,哎呀妈呀,这话有点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