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智慧

受艾园的感染, 愿与有兴趣的朋友分享并探讨一些精彩的故事和哲理!
正文

艾黄研究

(2008-04-20 07:13:58) 下一个

艾黄的文字和思想象海洋,我在艾园中潜泳已有两年多。觉得自己象条鱼被海洋所包围着,只顾顺随着海水的流向感受着周遭的氛围,享受着新鲜养分的注入。最近水流有缓滞的趋向, 终于可以停一下做些回顾和思考, 有了想向飞鱼一样,或在水中或在空中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欣赏和审视一下大海的想法。

不记得我是如何发现艾园的了,只记得最初症状是如痴如醉有时每晚仅睡 5 , 6 小时,次日一样有精神。大概比吸了大麻还亢奋。一两个月后,存货已经看得七七八八,但思想仍混沌一片,呈痴呆傻状。好像暗恋一个人,仰慕 TA 却不太了解 TA ,不敢也不知如何接近。无论内心如何燥动,却没有行动,总觉得大家好像是生活在两个世界里。

两年来,每天去艾园里吃包包,看跟贴,见证每次的风风雨雨。有时实在忍无可忍地心疼艾米时也曾跳出来过几次,希望能为艾米遮挡一点点风雨,但经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说些囫囵话。好在第一次就得到黄颜的鼓励,让我混沌的思想有了一些沉淀。我坚信有时别人一句不经意的鼓励,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完全可以理解老三对静秋的发自内心的信念和鼓励对静秋一生的影响。

经过这两年在艾园不段地吸收养分,发现自己的思想和人生因为艾园有很大的改变。很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整理自己纷乱的思想转变。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有了研究艾黄的想法,说是研究,其实只是自己对艾黄的解读。说白了只是一己之理解和浅见。

我的整理,如果对不小心进了我的园子的人有正面的影响,那一定是艾黄理论的功效。如果有不好的影响,那肯定是我断章取义,个人理解有误,或者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适用的程度和范围有所不同。我记得艾黄有说过不介意他们的文字被 quote ,只怕被 misquote ,如果您有不同见解,欢迎讨论。

自己重来都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常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变成艾米那样的行动派,恐怕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自己先鼓励自己一下,至少我迈出了第一步,把我思我想变成了这一堆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