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粉的故事

(2009-06-22 14:16:56) 下一个
n 久以前老公买了一袋面粉.据说是为了省银子买房子,在一家超市买的超便宜的牌子. 做了所有面粉可以做的花样,屡屡失败,我都趁机推到面粉质量不好上面,沮丧痛心,一度认定是商家贪便宜了手脚. 他也抱怨便宜没好货,好几次都叫嚣把面粉扔掉,完全不像他一贯葛朗台的形象. 难得这次我却迟迟没有执行命令,真是奇怪至极,其实我是那个一贯主张"铺张浪费"的阿,平时没他的命令, 家里有一些看不入眼的东东,一定会偷偷试机扔掉,然后装做不知道打死都不承认. 总之,面粉就像鸡肋,放在那里,一点点却也用的很快,无非是调汁,或是早上那种最简单的薄饼, 明明只须一杯,却偏偏用三倍,撒了一半,也会理所当然, 反正都应该扔掉的,不用心疼.话说这个周末,吃喝玩毕,我都觉得淋漓尽致,老公突然叫着要吃馒头,仿佛吃了正餐,如果没有甜点,就不时完美晚宴.好吧,正好把那袋面粉消化掉,以解心头之恨.根本没用量杯,又多少算多少,没压力,哼着歌,就把面发了. 当然看到发好的面巨粘手,心里还是照例不爽,用了很多油去中和,最后放入蒸锅,看到为成年馒头们松散的样子,理都没理,总之不好就是面粉的问题了. 结果,出锅的成年馒头,真让人惊艳阿, 又白又大,老公的大手一把按住馒头,就像抓住那种黄色镜头中的极品咪咪.口感和手感一样正点.在我的一再要求下,老公表态这是他吃的最好吃的馒头.面粉的最后一次献身,竟推翻我们对他的所有成见, 来了一个华丽的完美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