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钱

(2009-10-15 21:11:52) 下一个
我爱房,其实我更爱的是钱。

我有个昵称:财婆婆。因为我钱包捂得劲,很难花出去钱。商人见到我聊两句之后就开始后悔刚才不该给我可以还价的信号。小时候我总喜欢每天数数自己攒下的硬币,尤其是5分的。那种拿在手里的质感到现在都记忆尤新。我会边数边把不同币值的硬币分堆,时不时的学着电视里的样子,捏起一枚硬币放在嘴边吹一下再拿到耳朵边听一听。有时我会象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的对爸妈或JJ说,我听见了,我听见了响声。然后就等着他们谁来帮我鉴定一下。不过通常大家都是一笑而过。每次我都要比划着说,给妈妈发军饷,给爸爸发军饷,给JJ发军饷。但是他们如果谁真的伸手来拿,我就会一把夺下赶紧放好,再不让他们谁见到我的钱。对硬币的情有独钟,让我后来非常理解葛朗台对金子的热情和72家房客里的那个‘噶金子,噶金子’的人数钱时的快感。

到了这里我发现toonie手感超好,不禁让我想起来小时候掂量五分硬币的感觉。我之爱钱本性再次被唤醒。于是我开始喜欢看房,而房子在我眼里就是最可靠的投资。这就是为什么这篇爱钱说也被收入了爱房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