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旺旺会BLOW鼻子了!

(2009-12-10 18:06:06) 下一个
旺旺会BLOW鼻子了!!唉,可能没有做过妈妈的童鞋们是很难了解我们这些妈妈们的CRAZY的。这个这个 ,会擤鼻涕了有这么激动吗?3岁了才会,是不是晚了点?呵呵。

的确这个一直是我们的心病。每次看着她塞着不爽不说;还总是会演变成急性鼻炎,睡觉都难受。这下终于可以轻松些面对她的鼻塞了。YEH!

过程嘛,呵呵。还是分享一下吧。在这里先想重点提出对daddy的表扬。从旺旺半岁起,daddy就开始研究如何让旺旺学会吹鼻涕:用一张纸巾(最好是羽毛)盖在自己的鼻孔上然后‘BLOW’让纸片飘起。据说是传统经典的方法,书上也推荐。结果,旺旺更加喜欢看daddy把纸片吹得高高的,从来就没有自己练习过。DADDY每次一看到她鼻塞就开始表演,但是成效嘛。。。几乎没有,她总是把鼻涕吸进去,然后开始开怀大笑;于是所有的人包括daddy自己都笑翻了。我想可能我们需要另一种方法,但是是什么呢?想着旺同学肯定以后会的,我于是就没有太操心。

直到旺同学3岁了,我猛然意识到此项目还是很有必要的,要不然一到呼吸道的疾病我们就得缴械。于是昨天(12月10日)早上听着旺同学吸溜吸溜的,我决定亲自上马,现身说法。将BLOW的工具——纸巾和我的手指展示了;又将BLOW的对象——一边鼻孔被按住的鼻子展示了;最后又保留成果把blow的“收获”展示了。果然,她很喜欢这个事实——blow很有趣,还能把germ 排出来。在紧接着的练习中就成果显著。

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