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基督教的天堂和地狱。可以在路加福音看到一点。

(2007-05-03 16:32:29) 下一个
很多中国人把圣经中地狱的的概念,理解成带有迷信色彩的阴曹地府,实际上是不对的,人的灵魂离开了身体,不再有下油锅、把人锯开等种种的酷刑,而痛苦在于身体欲望不能再得到满足,也不再有属世的福乐,只能懊悔自己在世的过犯,与神永远的隔绝,只有痛苦和懊悔,没有了欢乐。我认为人在世上犯罪的大小,决定了人在地狱所能承受的痛苦的大小。

路加福音中记载了财主和拉撒路的故事,有人认为是真实的,因为没有用比喻的说法,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天堂和地狱的情景。

16:19 有 一 个 财 主 , 穿 着 紫 色 袍 和 细 麻 布 衣 服 , 天 天 奢 华 宴 乐 。
16:20 又 有 一 个 讨 饭 的 , 名 叫 拉 撒 路 , 浑 身 生 疮 , 被 人 放 在 财 主 门 口 ,
16:21 要 得 财 主 桌 子 上 掉 下 来 的 零 碎 充 饥 。 并 且 狗 来 舔 他 的 疮 。
16:22 后 来 那 讨 饭 的 死 了 , 被 天 使 带 去 放 在 亚 伯 拉 罕 的 怀 里 。 财 主 也 死 了 , 并 且 埋 葬 了 。
16:23 他 在 阴 间 受 痛 苦 , 举 目 远 远 地 望 见 亚 伯 拉 罕 , 又 望 见 拉 撒 路 在 他 怀 里 。
16:24 就 喊 着 说 , 我 祖 亚 伯 拉 罕 哪 , 可 怜 我 吧 , 打 发 拉 撒 路 来 , 用 指 头 尖 蘸 点 水 , 凉 凉 我 的 舌 头 。 因 为 我 在 这 火 焰 里 , 极 其 痛 苦 。
16:25 亚 伯 拉 罕 说 , 儿 阿 , 你 该 回 想 你 生 前 享 过 福 , 拉 撒 路 也 受 过 苦 。 如 今 他 在 这 里 得 安 慰 , 你 倒 受 痛 苦 。
16:26 不 但 这 样 , 并 且 在 你 我 之 间 , 有 深 渊 限 定 , 以 致 人 要 从 这 边 过 到 你 们 那 边 , 是 不 能 的 , 要 从 那 边 过 到 我 们 这 边 , 也 是 不 能 的。

圣经中多处描写过天堂和地狱。但我觉得可以简单地理解,与神同在,就是天堂;与神隔绝,就是地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