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论基督徒的非逻辑性和双重标准(yunsousifang)

(2007-05-18 17:10:54) 下一个
为方便起见,对照着原文,一一回应。

=============引文============
论基督徒的非逻辑性和双重标准-yunsousifang

讲到逻辑,那只有非基才会讲的,那是世俗文化的一部分,基督徒对于造物主的这一部分文化,因为有了信仰的支持,完全不需要了。而标准的一贯性和稳定性,也只有非基才能坚持的,这也是世俗文化的一部分,到了上帝老滑头治下的众多小滑头,那时另当别论的。能够白骂娘,谁不骂,彰显主的荣耀的斗士名声绝对不能放过。能够显摆道德先生姿态,谁不现?那是基督徒本来就具有的美德!

回应:
云所网友的判断在逻辑上显然是有误的,对于基督徒的标准来说,就是圣经,并没有任何的改变,而我们所信仰的上帝,他是永不改变的。对于非基来说,千百年来,反基的主题不变,但标准和理念却是层出不穷,方法也是与时俱进的。对于道德来说,现代社会的道德每况愈下,而基督徒坚持圣经的道德标准,往往也是被非基督徒垢病的地方,说是“显摆道德先生姿态”,哈哈,显然网友有点自相矛盾。

===========引文==========
上帝都是双重标准的,只要相信基督教,都是好人,连坏人都是好人,只要临死忏悔,都到天堂的预科班——炼狱,注意不是地狱,地狱是没有希望的,广告词是我整你没商量,撒旦是我的GEO,,你永远没有希望见到光明和幸福,即使你是一个圣人,所以许多在耶稣之前的圣人,苏格拉底,亚利斯多德、荷马之流至今还在地狱的边缘行走,孤独、叹息。炼狱的广告词是我爱你,所以我整你、虐你、戕你、玩你,等你洗净了灵魂,才能进入天堂。耶稣是我的CEO(所以基督徒们要好好想想,仔细读读,天堂不是那么好进的,先要受罚的,你们的身业、口业、意业、各种贪念、杂念、虚荣的念头,好胜的念头、都是你们在身后受苦的原因,没有人能够坐直升飞机到天堂去的。神父、教皇也要过这一关,要不怎么会有苦行这一门派呢?还不时想着这一生自虐,到时候可以少受点苦,直接上天,亲近老板)但是,就因为你是基督徒,所以,你再坏,再狗娘养的,也是我上帝的狗娘养的,我,万军之主对于一切不利于你的人都要整死没商量,不管他们多么的善良。

回应:
炼狱一说,并不是圣经里神的启示,而是天主教人为创造出来的,和基督信仰无关。上帝只有一重标准,信的必得救,进入上帝的国。靠的不是行为,所以苦修是没有用的,炼狱也是没有的,人死了就直接面对神的审判。
对于逻辑上来说,一个人不改变自己的心,除去犯罪的念头,仍然会犯罪,所以神鉴察人心,是否愿意懊悔自己的过错,愿意悔改,因此神接纳悔改的人,拒绝骄傲自义的人。常识也告诉我们,一个真心悔改的浪子,胜过一个伪善君子。

=================引文===============
举例而言,埃及。圣经里面把埃及描写成罪恶、残暴、刚愎自用的象征。其实看看希洛多德的历史,埃及人是最善良的人,西方的宗教来自埃及,古希腊的宗教就是埃及人带过来的。(请阅读《历史》(希洛多德著)原因是,希腊人过去喜欢劫掠人口,到了埃及不小心把两个埃及神庙的女祭司给抢走了,后来发生风暴,女祭司漂流到希腊最早由神庙的小岛(神庙就是因为她们建的,当然最早了)这个神庙的传说是,有两只鸽子从海上飞到了那座岛上,过了一段时间突发人语,然后表现出高超的预测能力,于是希腊的神庙文化发展起来了。他们的神的名字,都是埃及的神的名字的希腊语转译。
希洛多德的根据自己对当时希腊人的理解,认为,因为希腊女先知一开始说的是埃及语,正如中国北方人说广东话是鸟语一样,他们认为这两个女性在说鸽子的语言。(非洲语有了解的同学必然有同感)过了一段时间,她们凭着自己的学识和智慧,学会了当地的土语,所以开始说希腊语。然后学以致用,用她们在神庙学习获得的先知文凭所代表的预测能力,开始预测祸福吉凶,这两位女士,估计是这个专业的博士后,预测的法力极强,震动了希腊各岛王国,决定给他们建立神庙。并用她们带过来的埃及神的希腊语称呼,列出了执掌各个领域的小神和一个至高无上的大神。(也就是基督教的天使,先知和上帝的座次体系)一神教其实是埃及人传给欧洲人和小亚细亚人的(在小亚细亚居住的犹太人也不例外)。
希洛多德提到的一个问题,十分值得我们的注意,那就是,埃及的圣教是在传入了希腊以后才开始吸收了当地人的野蛮习俗,出现兽祭,和人祭的。(旧约中也有兽祭,和人祭这个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解释了)当希腊人询问埃及人的祭祀利益和哲学时,埃及人从来不用牲畜和人来祭奠太阳神,他们因为那也是生命,也是神所喜悦的。(他们也是造物主理论,只不过比基督教早出现了好几千年而已)用生命来祭奠造物主是对神的侮辱和不敬。相反,在祭祀这一短时间,信徒是绝对不能双手沾血的。而这一善良的风俗,竟然成了埃及神教的灭门之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英国BBC频道的专题节目。)基督徒就是在知道埃及身教信徒的这个顽固的,刻板的规则之后,才在他们的祭祀日,趁他们虔诚礼拜的时候将它们像割麦子一样,成片割喉灭绝的。(在正规的战场上,他们总是吃败仗,明的、正的来不了,只好玩阴的)因为他们的财富(黄金)和他们比基督教更加具有道德性,因而更加具有信徒的亲和力。强大的竞争对手。杀!
但是看看基督教徒写的历史,首先毁谤希洛多德对其他民族的推崇。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种族主义,焚烧异教徒,焚烧巫婆和焚烧犹太人的传统,都是和圣经教诲如出一辙的,看看上帝如何将火降在不听话的索多吗,俄摩拉,如何将在埃及人,如何降在不听话的以色列人的身上的。上帝是如何诅咒外族人的,至今犹太人不愿意和外族通婚,少女的道德义务之一就是嫁给一个犹太人。按照圣经的理论,其他民族都是以色列民族用来练兵的,用来显示万军之主的屠杀技巧的,以小博大,以少杀多。今天,美国之所以对波斯一带敢于打打杀杀,都是建立在圣经所传播的理念之中的。西方,正统,上帝,民主,东方,邪恶、鬼道、专政。杀你白杀。谁让你不信上帝呢?不信我说的那个上帝呢?!杀完了,我还是十字军,我还是可以上天堂,灵魂的救,你们呀!只能在地狱里被整。没有希望的民族呀!我如果不在你身上多采几脚(不管你多善良,多正直、多宽容)以彰显上帝的荣耀,不是白不踩吗?白踩谁不踩?

回应:

希罗多德的历史,与圣经记载的不符,有多少真实的成分,我们不晓得。而圣经历经千百年,不断被考古的证据所证实。对于埃及的历史,我劝网友多看看近现代历史学家的考古和研究成果,更加可信一些。
圣经记载的历史真实程度,我想所有的反对基督的网友,包括云所网友都没有忽略,特别是神惩罚人类的罪的事实,而不管罪发生在外邦人还是犹太人身上,显出神的公义来。

基督来了之后,救恩临到了世人,他成全了律法,所以基督徒不必遵守犹太人的风俗。而犹太人拒绝基督,显出了他们在神面前的罪。

基督教的罪,其根本原因在于人代替了神,以上帝的名义作恶,离开神多远,人的罪恶也就多大。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认真反思,吸取历史教训的。

基督对门徒所吩咐的大使命是这样的:
太 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太 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太 28: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云所网友对基督教和历史的认识并不是很客观,所以文中非理性的情绪宣泄多于理性分析,这是网友们应该注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