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提上来回乱说说网友:什么叫“滥杀”?

(2006-11-29 19:21:00) 下一个
是的,某些地方说说和我是一致的看法,就是大家都同意埃及法老大规模杀害以色列的男婴,是滥杀。
但某些方面,就如耶和华神击杀埃及人头生子这件事。我想说说网友持的是喳友的错误观点,也许他不知道,也许他根本在误导,就是耶和华大规模屠杀婴儿这件事,我想圣经根本没有支持他的观点的地方,可以说纯属误导。

圣经记载的事情是什么呢?或许喳友根本不愿意面对,当然他自己举证,自己兴师问罪,自己定罪的话,没问题,那是喳的自由,可是说说要问我的意见,当然我只按圣经,说我的看法了。

头生子即长子,其中可能有一部份婴儿,请注意是男婴,非头生子呢,没事。问题的重点是什么呢,埃及人每家都有死的人。除了那部份婴儿之外,其他死的头生子是不是因自己的罪死了?似乎大家都没有异议,是不是因为法老的刚硬,连累了国民,似乎大家也都没有异议。

好了,这样说来,除了小部份婴儿以外,其他的人因自己的罪、因法老的罪死了,似乎在这些方面看出耶和华神击杀埃及人头生子事出有因,不认为是滥杀。

那么,死去的头生男婴有罪吗?回答是,没有。无辜吗?回答是,无辜。好了,为什么他们会遭此不幸?回答是,因为他们父母及法老的罪,连累了他们。

战争、灾害到来的时候,首当其冲的就是软弱的妇女和儿童,难道他们有罪吗,无辜吗?甚至可以说,灾害来临,基督徒也不会幸免。象二战的时候,对于德国本土被轰炸,无辜的妇女孩子死了,我们可以说什么,我们去谴责英美军队的“暴行”吗?日本本土扔下原子弹时,我们也在谴责美国人的“暴行”吗?不是的,人的罪连累了无辜的人。

对于婴儿的死亡,耶和华会定他们的罪吗?我看不会,他们虽有罪的遗传,但没有罪,神不会审判他们,反而可以拯救他们,免于长大后陷在罪中,耶和华神有他的美意。

反过来说,假如埃及法老没有滥杀在先,也没有刚硬地不放以色列人出去,这些灾祸就不会降临了,对吗?可见一己的私欲,连累了那么多无辜的人。

因此,耶和华并没有滥杀无辜,埃及人民却要为法老和自己的罪付上了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