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中的恋人与真实的恋人(影评)

(2015-01-01 19:14:25) 下一个


在假期中,有幸看见网友推荐的关于天才魔鬼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的电影,

Paganini:The Devil,帕格尼尼是由德国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 David Garrett 主演。

这位男主角长得太帅,我没有看见魔鬼附身的帕格尼尼,但可见一个性感,具有当代偶像级别的多情种----帕格尼尼 


关于帕格尼尼的传奇有多种,看见一个网络名叫“咩桑”评价非常不错:


“帕格尼尼的大多数曲子就像大麻,一瞬间带来极乐和仿佛神赐的精彩,伴随着强烈的自毁倾向,所谓的unstable&desperate,然后是心力交瘁的疲惫;而他把清醒的时刻留给了简单的咏叹调。清醒是温柔的,温柔是痛苦的。温柔的吟唱出向往,向往到心脏都抽痛。并不是帕格尼尼想让女主角唱给他听,而是他想唱给女主角听。告诉她她就是歌中的恋人。而随着女主角的技巧愈磨练愈纯熟,爱人的影子也被磨得迷迷糊糊,歌中的恋人越来越近了,真正的爱人渐行渐远。帕格尼尼就是一生都无法遇到那个Mrs.Right,时代决定,让他占领一个无人的欧洲。”



剧中帕格尼尼这首咏叹调歌为:“亲爱的,我能听到你囔囔细语,当听到深沉的水波荡漾声时,在宁静的树林里,亲爱的,坐在麋鹿的背上我听到水声,啊,这里,我与你同在,即使你在远方,我能感觉到你就在我身旁…… ”,以及病床上帕格尼尼与牧师对抗道“仁慈的上帝,他抛弃了我,他赠与我天赋,然后 把我抛弃在尘世,这个尘世根本不理解我这份天赋…… ”。

帕格尼尼为数不多的,他愿意流露出温柔的时刻。这首咏叹调。。。真是,难以言述,不忍心听下去。


电影的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tv/76114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94,这个评论写得精彩,所以必须拿来分享。
再谢谢来访和点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点评。
记得少年轻狂,风花雪夜,人生经历不够的时候,总拿帕格尼尼来装点才觉得踏实。也的确留意关于他的故事。
德国人理性,机械,所以拍不出意大利人那种邪魔出来,属于正常范畴。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the comment by mian sang . well said. that was true 帕格尼尼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过法国画家安格尔画的素描, “帕格尼尼”, 那是真正的帕格尼尼, 削瘦的,目光锐利,一双骨感,有力,神经质的 手。 80年代初 我还是一个中学生, 我有这本欧州大师素描集。我对他的印象就是这样, 与英俊,性感无关, 他是音乐之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