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是你的传奇,感动着善良的灾区人民

(2008-05-15 15:17:42) 下一个
今天,在中国时间晚上9点,我跟一个在成都工作的朋友取得联系,他们一行人自发地开车,带了一车的食品,水和蜡烛,历经很多艰险,从成都到达什邡,这个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这个朋友的单位部门来至阿坝地区,所以对此路段比较熟悉。他们一行人来到什邡一个比较偏僻的地区,当地受灾的民众已经在受灾几十个小时里面没有食物,天下着雨,灾民躲在十分简易的地震棚里面,地面满地积水,他们一看到车来,泪流满面,争抢食物,他们已经饿得不行了,这次地震,去到什邡的朋友在电话里面告诉我:你没能经历这样的场面,沿途看上去,惨不忍睹,真是太惨了!今次在地震中伤亡最多的是小学,初中的学生,真痛心!当时是夜晚,四处一片漆黑,由于不知道情况,同时也没有经验,没有带上药物,有些灾民已经开始生病,只有返回去再准备,继续支援。当然最令他们感动的还是亲眼看见的那些救灾的士兵们,他们用双手挖掘淹埋在地下的灾民,而且还得按照程序,小心翼翼地移动,心虽然急迫,可是如果再让残缺的物体重新倒塌的话,就意味着灾民的彻底埋葬,难啊。

其实说这话的朋友,有个7岁的小孩,小孩前不久刚患脑膜炎,突然不能说话,不能走路了,朋友花了很多精力去拯救自己的孩子,我前段时间在电话上还询问过:如果孩子没能治好,是否打算重新再生一个,朋友回答:我不回再要一个,我也不会放弃现在的这个孩子。这样年轻的朋友,经济条件不算太好,为这孩子已经很折腾了。电话还是在山区里面中断。 我只有在内心祝福这些可爱的人们!

另外有个普通的朋友,前两年回去的时候,听他讲房屋开发公司搬迁房屋的事情,当初房地产开发公司搞房屋开发,让他们搬迁到郊外去,因为他是公交司机,早班的时候,早上4点就得起床出发,当时社会治安欠佳,他坚决拒绝搬迁,总不能说早班的时候身背着菜刀去“闹革命”吧,如果真有刑事案件的发生,那么随身带着的凶器又作何解释为自己开脱呢? 开发商最后还是在城里面的地段分配了一套住房,可是,当时他们都没有钱买下来,价格为人民币6万元。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面对这样真诚善良的,操劳了大半生的普通人,心都变寒了,跟另外一些早就富裕起来,而且仍然为利益坑朋害友的那群人比较起来,他们生活在这个都市里面,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

此次地震的发生,情况相当的严峻,公交,交警各预备了200人员参与救灾。朋友现在率领几十个人已经前往重灾区的第一线,不能返家。真是有力的出力啊。

我还有个朋友,也是因为前两年科研上的事情,一时间在南方周末报纸,中央电视台和地方报纸整个版面上闹得沸沸扬扬,单位面临官司推卸责任,害得认真负责的朋友,艰难度日,身心倍受打击,整个家庭生活几乎被破坏,可是风波过后,在国难当前的情况下,竟不顾前嫌,自己主动多次捐款捐物,心系灾民。

中国人长期历经了多灾多难,可是,苦难并没有泯灭起码的良心和责任心,那种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却闪耀着光辉。

早些日子,我看见一则新闻,一农家妇女,因为当地部门占用了她家的土地,并没有给她公道的待遇,她本来已经预约了国外的记者,可当奥运火炬受阻后,她毅然回绝了来访的记者,她说了一句话: 其实我这个人是很爱国的。

我为这些自身并没有受到多少公平待遇,却仍然在国难当头的时候,维系着尊严的普通老百姓而感动。

温总理在救灾中有句话说得好::“是人民在养你们!”

希望执政者们不要健忘,不要一而再地辜负善良的中国老百姓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