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自成都震区的最新消息

(2008-05-12 07:19:41) 下一个

今天打电话回去,朋友急忙告诉我:今天在成都发生了强烈地震,因为成都以西距离159公里的地震中心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成都的震感估计达5.6级。

朋友在电话里面讲到:比起1976年那次的闹地震,真是强烈和可怕得多。当时我的朋友正在作画,突然感觉头晕眩,感觉地面晃动,时间有3分多种,后来反应过来后,牵着母亲,带着徒弟就往外面的街道上跑去。

出去后便想起忘记带点钱和手机,以便跟在本市的其他亲人联系,问声平安,后又进入房间,这个时候,手机已在没有信息可以连接,地震已经造成片区停电。

据朋友回忆,当时还能听见地下面有明显的撞击声音,楼层在四楼以上的市民明显感觉墙上的挂件,家具明显晃动,掉下,家具移位。有位市民从四楼逃离出来,他用的词汇是从楼上“滚下来的”,因为楼层晃动厉害。

朋友告诉我,当时地震发生的时候,人类遇到灾难的紧急关头,脑袋里面是空白,根本反应不过来,跟电影“后天”所描述的很接近。

我认识的一位大哥曾经亲临唐山参加过地震救灾,那时候还在部队,记得以后拍过纪录唐山地震的新闻纪录片,当然是内部资料,剧团当时持票进去观看,被守门的拦住,不让进去,理由是年龄未到看灾难片岁数,我感觉主要是担心剧团从小受到阴暗面的影响,所谓的少儿不良症。

后来认识一位真正从唐山地震逃生的朋友,那场地震可谓对这朋友一生的心理影响很重,好像灾害一直暗地里仍然持续着。因为这个朋友跟她最好的朋友聊天到晚上10:30分,朋友还让她留住,结果她当天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说宿舍离这里很近,就独自回去了,不料当天凌晨,大地震发生了,朋友那幢楼的质量没有她住的地方好,全部塌陷,那个朋友当然也死亡了。

可她还活着,活着就会有记忆, 噩梦就会继续发生。

因此,不要小看人类的灾难。
这次地震,估计至少已经有5千人丧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