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女士优先说起

(2006-12-08 19:49:28) 下一个
在美国,女士优先。 先进电梯,也先出电梯, 至少在我们公司是这样。一位男经理会让女员工先走。 CEO也不例外。我也习以为常。大模大样的在前面走。

前几天公司里庆祝十周年(两公司合并十周年),CEO和上层领导为员工递蛋糕。走来走去把蛋糕送到前来取蛋糕的员工手里。要知道,我们公司也是一万几千人的公司呢。当时想,这要是在国内会怎么办?CEO一定是坐在台上,开个庆祝会。然后被人前呼后拥的去宴会。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却很不习惯女士优先。也不习惯直呼教授的名字。总是叫他们某某教授或某某博士。随说也明白该叫他们的名字,可就是张不开嘴。也受不了上课前没人给老师擦黑板。美国师兄教我做试验,却不停的和我说谢谢。我当时觉得很虚伪。用的着吗。

现在,我直呼领导的名字, 没有丝毫的犹豫。大摇大摆得由男士开门。 三克油不离口。 这大概就是进入了“主流社会”了吧。至少也算入乡随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俗子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后期,带女儿回国, 去了上海。在一商厦中等电梯,电梯门一开,一对年轻男女从后面挤到前面,抢先进了电梯。女儿很生气。当电梯到一楼时,女儿让其他人先出电梯,然后有意挡在这对年轻男女前面。就是想教训教训他们。
诺曼丁家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国后会很不习惯的。我一回国,小车朝着我压过来,躲都来不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