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常识、逻辑与故事探讨公公与儿媳妇十指相扣

(2013-03-25 20:44:08) 下一个

3-24-2013

中国人普遍缺乏的是什么?

先给出答案:中国人普遍缺乏的是科学精神。这包括科学家们。不要以为在西方留学多年的中国人就具备了科学精神。科学精神的本质是求真。

很多人不理解甚至问:润涛阎没有任何报酬何必写博文?

写博文的多如过江之猪(这里先给出解释。古有成语:“多如过江之鲫”,但现在的长江里你基本上看不到鲫鱼了,取而代之的是死猪,所以,与时俱进,润涛阎把“多如过江之鲫”改成“多如过江之猪”)。但凡写政论文的,一看便知他是哪个派别的。读者的反应一定是:凡是观点站在自己一边的,不论多么不合情理,也要支持。如果观点与自己的一派相反的,不论多么有道理,也要反击甚至大骂。

说到底,绝大多数中国人不是为了追求真理而写文章而读文章,而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找证据或者找同路人。如同我后院的蚂蚁,为了一块面包渣,大打出手。

这就是为何有人问我:“润涛阎先生,你揭发毛泽东的文章写得好哇,还有那些暴打薄熙来、韩寒等骗子的文章写得太好了!我都读好几遍!可你为何跟孙中山先生过不去啊?”

你一看到这里便可知道,这位多半是来自台湾的老人,是地地道道的孙粉。

也有人问我:“润涛阎啊润涛阎,你揭发孙中山还有薄熙来韩寒等骗子的文章写得那么好,逻辑缜密,无懈可击,可你为何一旦涉及到毛泽东,你就头脑不清楚了呢?毛泽东可是真正的伟人!你这样做不是糟蹋了你的名声吗?”

你一看到这里便知,这位是毛粉。

还有人问我:“润涛阎先生,你那么令我佩服,可你为何跟薄熙来过不去?你不是关心工农大众的吗?你不是反对贪官污吏的吗?那你为何不站在薄熙来一边?”

更有很多很多人问我:“润涛阎,你为何打韩寒的假?是不是羡慕嫉妒恨?韩寒跟你的观点是一样的啊?你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最近私下里又有一女士跟我闹翻了!非要我写文章公开道歉,因为我文章里提到了她和她儿子的偶像 --- 天才作家蒋方舟是骗子。

蒋方舟怎么可能是骗子?你润涛阎必须给我讲清楚!

我告诉她:蒋方舟不是我揭发的。我只是提到别人揭发蒋方舟在还不识字时就开始写小说,就是靠一边查字典一边识字一边写畅销书。这难道不是明显骗人吗?

“你润涛阎不能一边靠查字典识字一边写书,不能表明蒋方舟也不能啊?要不人家是天才,你不是天才呢?”

“那为何她那么有语言天才却在高考时偏偏语文差点交白卷?那不是说高考越是考分高的越是笨人了不成?”

“天才未必考得好啊。这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查字典识字是要等认识了一千多常用字以后才做得到的啊!比如不识字的人,查一个‘舟’字,就有‘舟周州粥洲诌’等几十个,每个字的下面都有解释,通过这些解释才能知道这个字的含义。可她不认识字,下面的解释她看不懂,她是怎么从字典里挑出那个字写文章的?”

“我不知道,但我不知道的并不能说明人家就不行!否则清华大学招生办是那么笨的那么好骗的?”

“如果蒋方舟能靠查字典识字并写书,那清华大学招生办就可以当面检验她是否有这个能力啊。”

“那怎么检验?她考大学时都长大了,她是小的时候边查字典边识字边写书,人不能退回到童年啊。”

“那就让她在考场当场用她不认识的语言文字比如俄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地球上所有的文字写文章!就给她字典,比如俄文字典,教给她如何查字典,那就几分钟的事,然后就让她靠一边查字典识字一边写一篇俄文文章。你看她是否能办到。”

“你没证据说她办不到啊。应该能的!我认为她能!我儿子也认为她能!”

“那她如果有这等能力,她为何不显示一下?那可是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壮举。有这样的本事她能不显示一下吗?她不显示,她那作家妈妈也不干啊。”

我们的辩论就这样结束了,等于没有说服她。

关于回答为何我要跟民主先行者孙中山过不去(我毕竟是反对专制的啊),或者为何我要跟为穷人着想的毛泽东、薄熙来过不去(我毕竟出身贫农啊),或者为何跟针砭时弊的韩寒过不去(我也是针砭时弊的啊),我只能从两个方面简单答复一下。

第一个举例是唐僧问悟空为何要打一个那么纯真漂亮的美女,悟空说她不是美女,那是装的!她是妖怪啊。

“我怎么看不出来她是妖怪?”

“因为你没有火眼金睛啊。”

“你不能靠这个糊弄人!你必须让我明白她怎么就是妖怪的。”

悟空不管三七二十一,打死了这个美女妖怪。可这妖怪立刻变成了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太,她要唐僧给她一个公道,因为猴子把她十八岁的女儿给打死了。这太冤枉了。悟空立刻挥起了他的千钧棒要打这个八十岁的老太太,可唐僧不干了。

“这八十岁的老太太那么善良的样子,怎么可能是妖怪?”

“她善良的样子是装出来的啊。刚才被我打死的那个不是她女儿,而是跟她是同一个白骨精变的!”

“我怎么看不出来她是白骨精?你得说清楚!”

“那她说他八十岁了,她说她女儿十八岁,你见过六十多岁的女人生孩子的吗?”

“我没见过,但并不等于世界上没有!因为特殊情况总是有的。”

以上就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我只是用今天的白话文简化重复一下内容而已。

如果还有人搞不懂我为何跟孙中山过不去,或者跟毛泽东过不去,或者跟韩寒过不去,这就如唐僧不理解为何孙悟空跟妖精装出来的那些人过不去,答案很简单:只要是妖怪,悟空就打,不管那妖怪是以何种面目出现,也不管那妖怪用什么招数骗人。事实上,骗子站在哪个立场,被他骗的就是占那个立场的那批善良人。反对打那个骗子的恰恰也是站在那个立场上被骗的那批善良人。

第二个方面便是为何科学不会诞生在中国。中国人,对于与个人利益不相干的真理,是绝对不屑一顾的。几千年来没有中国人思考为何不是地球围绕太阳转,因为那与钱、权无关。假如有这么一个人,他思考得出了地球围绕太阳转的结论,如果他不把这个说出来,皇帝就给他一万两黄金,如果他说出来,就杀掉他。他一定为了万两黄金而放弃坚持真理。

很多中国人也搞科学,但为了探索真理的极少,多数是为了出名或者利益。探索真理必须具有对求真的虔诚。这里,我可以用汉语的“名望”、“名誉”、“荣誉”与英语来做一个比较。英语的 Honor, Honorary, 都来自 Honest (Honesty) 。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名誉、荣誉,是与他的诚实密不可分的。诚实才是荣誉的基础,或者说二者是一回事。

而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诚实几乎等于傻逼。我们村里的好几个光棍,之所以找不到老婆,就因为他们诚实。因为诚实,在中国的环境里,他们就不能发财,不能升官,不能被人瞧得起。就是在那吃大锅饭的年代都如此,何况尔虞我诈人人造假的其它年代。中国的女人所谓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里的坏,就是不诚实,还要奸诈,这样才能在社会上有地位。中文里的名誉、荣誉基本上是在尔虞我诈的恶劣环境中三十六计都能运用自如的高手才得到的,与诚实不仅无关,而且往往背道而驰。

这才是见了妖怪就打的孙悟空在中国人眼里只能是神话故事的原因。

所以,科学不可能诞生在中国。一个见了骗子就打,只为探索真理而来世间走一遭的人,是不被绝大多数中国人理解的。不是因为他们长了个猪脑,而是因为利益的驱使让他们对真理视而不见,显示出来的才像猪一样笨。

而事实上,我小时候放猪就逐步了解到猪是很聪明的动物。狗、牛、马、羊等根本就无法跟猪比。像文革中的那些毛粉红卫兵,把毛主席像章别在胸前的白肉上,猪是绝对不干的。毛粉们愚蠢到被骗子骗得满脑袋浆糊的地步,骂他们是猪脑绝对是对猪的羞辱。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何况毛粉红卫兵们既偏见又无知。

当一个民族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为了利益而放弃了求真精神,那么,这个民族就一定是由骗子与傻子组成。因为骗子总能找到令很多人振奋的途径,有时甚至就是一个口号,或者几句好听的话,这些话刚好符合一大批人想说说不出来或者不敢说的心里话,便可立刻把他们俘虏。

拿毛泽东为例,他最早欺骗的是农村没有田地但敢暴动的痞子。然后才是以“斗地主分田地”的口号骗善良农民为他打江山。请看毛泽东的原话:“我这次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所得到的最重要成果,即流氓、地痞之向来为社会所唾弃之辈,实为农村革命之最勇敢、最彻底、最坚决者。”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初稿,发表于湖南省委机关报《战士》。

毛粉们还以为毛泽东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因为他们不知道在中国历史上,如果没有流氓特质,那是绝对不可能打下天下的。在女性中央委员在场的八届十中全会上,毛泽东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后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十天娘,让我操你二十天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9.24),《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

上面说的是由于利益的驱使绝大多数人不顾常识。就像唐僧,根本就听不进去孙悟空给他讲的常识。另外一点就是欠缺逻辑思维能力。

拿杨振宁与翁帆为例来推导毛泽东为何与儿媳妇邵华十指相扣。

我们看到在大众面前显示十指相扣的情侣很多,但最多的当属翁帆与杨振宁了。因为翁帆一定要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她能与诺贝尔奖得主十指相扣。在她眼里,诺贝尔奖得主就是神人一样,能与这样的神人十指相扣,那是荣耀。假如杨振宁有个呆傻儿子,不,不用假设是呆傻儿子,就是一个普通工人儿子,翁帆绝对不会跟这样一个人结婚的。除非杨振宁告诉她名义上嫁给的是工人儿子,事实上嫁给的是诺贝尔奖得主老爹,那翁帆也要提出老爹跟她照相时十指相扣的要求,她的借口是:有这些照片,当杨振宁不在身边时她可以拿出来欣赏。杨振宁就会答应她,杨振宁不怀疑她会在杨振宁死后把这些照片示众的,道理很简单:在翁帆眼里诺贝尔奖得主是神,而杨振宁知道自己不是神。所以,毛泽东与邵华十指相扣的照片都是邵华自己拿出来示众的,她要告诉人们:别以为老娘蠢嫁给了呆傻,老娘我嫁给的是伟人。

当你看到翁帆与杨振宁十指相扣时她脸上的那种自豪感,再比较邵华与毛泽东十指相扣时脸上的那种自豪感,你就理解了邵华为何在毛泽东死后把照片公示出来的原因了。杨振宁与翁帆的年龄差要超过毛泽东与邵华的年龄差,何况毛泽东的地位远不是杨振宁所能比的。对于北大毕业的韶华来说,嫁给一个呆傻,那是对她的羞辱;而事实上嫁给的是伟大领袖神人,那是她的荣耀。年龄差,根本不重要。同样的道理:在邵华眼里,毛泽东是神。而在毛泽东眼里,他知道自己不是神,只是一个无法无天的流氓头子而已。这可是毛泽东自己当年讲出来的。请看毛泽东是怎么评价当年他领导的农民起义军的:“勇敢分子也要利用一下嘛!我们开始打仗,靠那些流氓分子,他们不怕死。有一个时期军队要清洗流氓分子,我就不赞成。”【中央工作座谈会纪要(1964年12月2日)】。

再退一步说。你如果是毛粉,是死不改悔的当年红卫兵毛粉,那也没关系,你如果有儿媳妇,身体健壮的你就跟她十指相扣一次,你看她是怎么对待你。假如她接受了你的举动,你就知道后面她和你要干什么了。前提条件:你比你儿子更有钱和地位,或者你儿子没有性能力。你老婆知道后是否会像江青那样发疯地谴责你儿媳妇,你就理解了当年江青的做法了。假如你是一位女性毛粉,你可以做一个试验:你跟你身体健康的公公十指相扣,你看看他是否能接受。如果他接受了,你就知道接下来他要跟你干什么了。前提:你跟你丈夫结婚很多年都没有孩子,你公公当即明白你为何要跟他十指相扣了。

别拿“毛泽东把儿媳妇当成女儿看待的,所以,他与儿媳妇十指相扣”来搪塞,因为成年并出嫁后的女儿,即使在父亲面前撒娇,也只能是在痛哭的时候扑到父亲怀里,在笑着的时候断不会与父亲十指相扣的,尤其是在与丈夫和父亲一起照相时,只能与丈夫十指相扣以让父亲对女儿的婚姻幸福有信心。儿媳妇不跟丈夫十指相扣而与公公十指相扣?那一定是有故事在后面。

毛泽东不得不答应邵华与他“照相时十指相扣”这个要求,因为只要邵华提出毛泽东不能总是在她身边,她又没有孩子伴随,只要有十指相扣的照片在身边,她就以为是俩人在一起了,毛泽东就会答应她。毛泽东当然不会想到他死后邵华会把这样的隐私照片拿出来。邵华与呆傻结婚以后,毛泽东还畅游长江以表示他的身体健壮如牛。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皇宫里的乱伦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我的旧作里提到钻父子被窝的四大美女【貂蝉(董卓vs吕布);武则天(李世民vs李治);杨贵妃(李隆基vs李瑁);王昭君(呼韩邪vs复珠累)】。皇帝绝不会因为乱伦而遭到大臣们的谴责。找弟媳妇、婶娘的就更多了,至于皇帝死后,儿子娶父皇的妃子就更是司空见惯。上文提到李世民把亲弟弟李元吉杀掉后霸占了弟媳妇,也就是魏征爱管闲事,反对李世民把弟媳妇升为皇后。被吴三桂引入并占领中原的多尔衮本来可以当皇帝的,可他就是听了他嫂子的劝告而放弃了,他娶了他寡妇嫂子,既孝庄皇后。这导致孝庄皇后死后不能入西陵又不能入东陵的局面,你如果去过东陵,就可看到东陵外面有一陵墓,那就是孝庄皇后的。多尔衮杀掉了本来应该继位当皇帝的亲侄子,多尔衮跟他争位,孝庄皇后劝二人都放弃,把她的六岁小儿子立为皇帝(顺治)。多尔衮杀他大侄子的原因之一便是看上了侄媳妇,把皇太子杀掉后便把侄媳妇占为己有。

下面讲我知道的两个民间的事,是现实生活中的涉及到公公与儿媳妇之间的事。

第一个故事。

要说我一生中最烦过的女人是谁,那就非此故事里的主人公莫属了。

话说她长得浓眉大眼,很漂亮,可她就是天天哭哭啼啼,比祥林嫂厉害多了。那时候我还没有发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

她丈夫天生的一个流氓,而且吃喝玩乐五毒俱全。靠的是他老爹勤奋外加聪明能干,才给他娶上了个漂亮媳妇。老爹太能干了,骑自行车到天津倒小买卖,精明的他总是赚的比同伙多。丈夫懒,可这样有零花钱的家庭还是被乡亲们羡慕的。

老天爷一定要让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书,而且往往越是富有的家,一旦难念的书来了,就更比其他人家的书不好念。忽然间一本天书就降临到她面前。

丈夫是从延安跑回来的,他早在14岁时就参加了八路军,由于勇敢又有心计,又有天生的流氓特质,很快就高升到军团长指挥部给肖克当上了警卫。那时是长征初期,肖克是第二方面军的付总指挥。可到了延安后,毛泽东搞整风,抓捕了甚至杀了一批第二方面军与第四方面军的将领。他害怕被杀掉,也对内斗灰心丧气,就连夜逃跑,回家了。肖克他们以为他被人给悄悄弄死了,在延安那阵子这事时有发生。可他死里逃生后对干农活特别反感,加上父母宠惯,他就变成了一个好吃懒做只会花钱的无赖。

共产党打下天下后,他就跑到北京去找肖克等老首长或者战友去了。可人家告诉他:你开小差逃跑,抓住是要枪毙的,你还出来干什么?干脆就当一辈子农民吧。可他就是不认命,到处打听他当年的战友,然后便去找人家想谋个官做。

话说他不在家的时候,老爹倒小买卖赚的钱就交给儿媳妇一些。儿媳妇比较靠谱,是过日子的人,比儿子强多了。儿媳妇想对公公表示一下孝心。大热天的公公骑车到家大汗淋漓,她就用毛巾给公公擦脸。擦着擦着就把公公的火花给擦出来了。公公以为儿子不在家,媳妇寂寞难耐,看到儿媳妇那小手在他脸上滑来滑去的,他就热血沸腾了。他把她拉到屋里,此时她发现自己搞错了,便当即往回缩。公公以为她半推半就的害羞状,毕竟淑女要装一装的。可她毕竟不能容忍公公爬灰,便极力反抗。公公骑车到天津倒买卖可以当天打来回,那身子骨哪里是她一个女人能比的。

她当即哭着跑回了娘家。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婚。可那年头离婚太难了,单方面离婚是不接受的。当她把被公公强奸的事哭着告诉了老妈,老妈老爹商量了一阵子后决定先找老东西质问一番,然后再去法院告他强奸罪。

她公公不承认强奸了儿媳妇,便把儿媳妇主动给他擦脸而且擦起来没完没了的事说了,他坚持儿媳妇勾引他在先。亲家两口子就回去质问女儿。女儿也承认是她主动给公公擦脸来着,可那根本就不是勾引。她妈妈删了她一个耳光后让她滚,骂她不懂事。还让她不能往外说此事,家丑不可外扬。她被爹妈轰出来后便去了法院。法院立刻派人到村里找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答应他来解决这事,法院的人就走了。

待她丈夫四处碰壁后回家,看到媳妇哭得不像人样,便问出了什么事。媳妇就直接告诉他公公强奸了她。老爹当然不承认,说她勾引他在先。这下麻烦了,他不仅不站在老婆一边批判老爹,还暴打她。邻居们都跑去劝架,好不令人生气。可县法院就是要村党支部书记来解决此事,她就天天往书记家里跑。书记只能保证她丈夫不能打她,关系要慢慢改善,她也要主动点。其它的,书记也无能为力。

从此,她就成了走街串巷,天天诉苦的祥林嫂了。显然,她是精神不正常了。突然有一天,身体强壮的公公一头栽倒在地,当即死亡。现在估计是脑淤血或心肌梗死之类的病,可那时候农民都不懂这些,都说是他得到了老天爷的报应。公公死后,她的日子就更难了,因为没有人给他们钱了。丈夫从小就知道打仗,别的一窍不通,自留地里的活都是她一个人干。家暴也更频繁了,因为在她公公活着的时候,老爹不让儿子打她。公公死了,他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打她了。她常常满脸血污,脸总是被打得肿着。大人们不告诉我们小孩子们爬灰是什么意思、为何她总是哭哭啼啼,我们孩子们就迷惑着。本来我家总是欢声笑语的,可她一到我家,立刻就开始哭天抹泪,我又不知道她为什么哭,久而久之,便害怕她到我家来。我以为她的脸总是肿着是因为她哭出来的呢。

接着说第二个女人的故事。

傻河人高马大,他长得像李逵,就是在那吃不饱饭的年月,他体重也有二百来斤。他的胳膊比我的大腿还粗。除了个子大之外,他长得还真的没得挑,浓眉大眼的。可人们都说他傻,便在他的名字前边加个傻字,这就是“傻河”名字的由来。

傻河的爸爸可是猴精猴精的。傻河的傻来自他妈?那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她自幼丧母,是难产而亡。他都不记得他妈什么样子。傻河的爸爸也是常常到天津倒小买卖,所以,傻河到了该娶媳妇的年龄时老爹给他盖了新砖房。可就是有个傻字在名字前,他就错过了娶媳妇的年龄。时间过得非常快,一转眼就成了剩男。当父母的,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给儿子娶不上媳妇。

突然间四清运动来了。工作队要整大队会计,属于四不清干部。可村里人都知道,这么穷的村,根本没有副业,贪污钱?根本就没有钱可贪污。要说几毛钱甚至三块五块的,还真的有可能,比如,卖死猪肉的钱,明明卖了35块,大队会计就入账33块,到年终决算时谁还记得那么清楚?所以,四清运动时工作队折腾了半天也没社员出来跟大队会计死磕。可四清运动刚过,文化大革命运动来了。这次可是轰轰烈烈史无前例。大队会计可能的确贪污了钱,哪怕很少,那说不定就被整死。

工作队找不到人当造反派司令,因为一听说是造反派,谁不怕掉脑袋?造反历来是灭九族的大罪。工作队找到了傻河,因为他没媳妇没孩子,光棍一人,死都不怕。傻河当即就答应了,反正死就死。要是活下来呢,那也是当过司令的,这辈子就没白来。

傻河当上了司令,还是民兵连长,这可把大队会计的老婆给吓坏了。她曾经得罪过傻河,这不是冤家路窄吗?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傻河是既横又愣还不要命的主。你说吓人不吓人!

一夜无眠,大队会计的老婆便想出了个解决之道。这个女人不简单。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让她女儿骑车带着她回了娘家。她哥哥的女儿如花似玉,漂亮的令人舍不得把她介绍给任何男人,这艺术品属于大家的,要是归了某一个男人,那男人除非是白马王子,否则,就对不起这艺术品本身。

亲姑姑亲自做媒,美女也就答应了。到了姑姑的村子,绝对不会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何况姑父是有文化的人,也是大队干部。这样,很快就办理了结婚手续,因为傻河有权了,到公社开个结婚证来回就一个小时的活。

傻河娶了个天仙美女,这美女大家都很难见到。因为她从小就不怎么出屋,从不干农活,细皮嫩肉的,嫁过来后以身体不好为由不出工。毕竟是司令兼民兵连长的新娘,谁也不敢公开抱怨。加上傻河人缘不错,三十多岁了才娶上个媳妇,也就没人说闲话了。

工作队傻眼了!本来提拔傻河的目的就是要整大队会计的,因为工作队知道他们两家有过节,傻河又威猛无比,可现在人家两家是亲戚了。待傻河老婆一怀孕,傻河就自动辞掉了司令职务,就剩一个民兵连长的头衔。有这个头衔,就没有人敢惹他。

一年后工作队也把傻河的民兵连长给撸下来了,还让他去挖河,就是到二百里开外去根治海河。一走就是两个多月。

这美女的公公特别能吃苦,偷偷地到城里倒买卖赚钱。儿媳妇虽然漂亮,可漂亮不能当饭吃。傻河挖河一分钱都不挣,只是白吃窝头咸菜而已。傻河结婚后公公就自己单过。年终决算他总是有分成的,很会过日子的他就把节省下来的钱和倒买卖赚的钱说是给孙子买衣服便给了儿媳妇不少,还给儿媳妇买了一半导体收音机,那时是很少有的奢侈品。儿媳妇在家寂寞得很,这有了半导体收音机,可让她高兴坏了。

公公感冒了,有点发烧,没出工。媳妇便想尽点孝心,就做了姜汤给公公端了过去。她要是就此罢休,啥事没有。可她要表达对公公的感恩之情,就像伺候亲爹一样,用手摸公公的额头看看是否发高烧。美女那红酥手一下子把公公的公性特征给激活了,老公牛的牛眼瞪出来了。他当即抓住了她的手,她想缩回已经来不及了。

我后来有机会跟傻河一起搭伙干活,跟他聊天反复测试他的智商后得知,他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傻。说明人不可貌相。傻河在挖河期间就担心工作队让他走是报复的意思,甚至有调虎离山的可能,所以,临走前他告诉老婆:“这是几把杀猪刀,每间屋子里都有,如果工作队晚上偷着摸进来,就用杀猪刀杀掉,千万别害怕,自卫杀流氓,啥事没有。”

美女没跟公公动刀子,据说是因为公公事后给她两个条件:一是下不为例。二是以前那些说是借给她的钱不用还。以后还会给她钱,只是以给孙子的名义。并给她下跪求饶了。她就放过了他。

傻河回家后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只是看到儿子的新衣服和收音机,问她是否又跟老爹要钱了,以后不能总是跟老人家要钱。她竟然说漏了一句话,让傻河觉得有蹊跷,便当即怀疑她跟老爹出事了。经不住盘问,她只好哭着把事情原委给讲了出来。张飞都会用计,傻河比他老婆聪明!傻河当即跑到大队会计家敲门,把老婆与老爹的事告诉了她姑姑。姑姑认为老东西欺负了侄女,便要求到法院告状,把老东西绳之以法。就是流氓罪,也是十年徒刑,强奸罪就更厉害了。她要为侄女讨公道,也给亲哥哥一个说法。把亲哥哥的女儿嫁给一个大十岁的男人还有点傻,被公公欺负了,这怎么对得起哥哥嫂子?

第二天她就到县法院告了。法院便跟公社书记联系,一起到了村里,把老东西给带走了。

法院院长的老婆是这老东西的本家,不看僧面看佛面,不好处理,便把老东西交给了公社书记,理由是:老东西说儿媳妇勾引了他,用手在他的脸上摸来摸去,他才受不了了,干出了伤天害理之事,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也对不起毛主席。他的态度好,加上他说的也都被儿媳妇所承认了,他也就被送到了公社大院里。

公社大院里的人可高兴了,一来可以随时审问老东西搞美女的详细过程,那年头没有娱乐节目,有这样的现场解说可以听,简直就是天堂一样的待遇了。二来他在公社大院里每天还要干活,本来掏厕所之类的活都要花钱雇人干,现在都让他给包了,还不给报酬。他必须天一亮就到公社,天黑才能回家。吃的喝的,都是自己带去。

不记得多久后他被放回了。因为我当时去外地开会去了,就是替大队党支部书记去开农业学大寨会议。回来刚到家,老东西就跟着我进院了。

“润涛,你是好人啊!帮大伯一个忙吧!”

我当即愣住了。已经听说了他跟儿媳妇的丑闻,也知道他每天到公社去劳动改造思想,可要我帮什么忙呢?他立刻跟我进屋,说里边谈。

据他说,公社决定让他回家,但他必须写一保证书。就是哪怕儿媳妇主动勾引他,他也不能碰她了。向毛主席和党组织保证他不会再犯错误了。可他是文盲。找人帮忙写,就是没人管。他找谁谁拒绝,都不理他。他找到了小学教师,是他的侄子,人家照样不理他,让他滚。他差点就要给我下跪了,我当即说不用客气,小事一桩。我拿起笔和纸张,就听他说,一字不差给他写下来。也就是大约十句话吧。

老东西放出来后的当天去上工,就挨了儿媳妇姑姑的一顿揍。老太太拿着棍子打他,他边跑边求饶。老太太的儿子在老东西的前边挡住他的逃路,那场景吸引了很多人。我上去抱住了老太太的儿子,让老东西逃走了,否则,很可能被老太太用棍子活活打死,那样,老太太就得坐牢了。事后,老太太还感谢我来着,否则她越打越生气,真的有打到脑袋的可能。抱着脑袋的他那手背都是血。

后来老太太想通了,怀疑侄女对老东西的精明有崇拜的心理,跟他相比,傻河就是一个废物。老东西属于在什么社会环境下都能搞到钱的能人。这一点跟第一个故事里的潘风来有一拼。她从此做出决定:不许侄女进她家门。

事后男人们感叹:古人“男女授受不亲”还是有道理的。男人做到柳下惠坐怀不乱不是那么容易的。

女人们感叹:男人没有好东西!好心当成驴肝肺!儿媳妇们千万别善待老男人!

老男人们听后不语。

(要是今天说不定就有老男人反驳道:我要是毛泽东,就是跟儿媳妇十指相扣,儿媳妇的姑姑会打我?我要是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28岁的女人不也是以十指相扣显示恩爱?)

上面两个故事里的老东西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有挣钱能力的人。不同点在于:潘风来早在年轻时就在外面花钱搞女人,毛泽东打下天下后镇压反革命把他给吓住了,就打儿媳妇的主意。而傻河的老爹倒是没有乱搞女人的前科,可他一碰到儿媳妇的酥手就把持不住了。儿媳妇崇拜他,对他有能力搞到钱也许动了心而主动投怀送抱也未必不当真。

后记:

老人有病,儿媳妇照顾老人包括公公,哪怕是帮助洗澡、端屎端尿,都是善良的表现。我就见过我的同学在医院里如此照顾她公公,我是见证人。那种照顾已经超出了性别,完全是人道的层面了。那是她公公癌症死之前,因为很久都要晚上有人照顾,作为同学,我和另外两位就担当了替她夫妻轮流值夜班的任务,直到老人去世。但对于身体健壮如牛的公公(比如能畅游长江),儿媳妇还是别跟他十指相扣,尤其是有乱搞女人习惯的老男人,如果本来就双方心里有鬼,则另当别论。

一生中就知道这两件爬灰的事,结局都很糟糕。当年中央有四人的家属到胡耀邦主席那里告状,这便是胡耀邦在中央开会时大骂“四大爬灰”故事的由来。他们的故事只是听说,有很详细的“中央四大爬灰”版本流传,那可是毛泽东死后的事,不包括毛泽东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0)
评论
start199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粗人在澳洲 ”的评论。 我们很多都是那种及其错误的思维方式:要么是好人,否则就是坏人。 喜欢论人,很难就事论事。
ZTM 回复 悄悄话
开题问答,直击要害 "中国人普遍缺乏的是什么?...中国人普遍缺乏的是科学精神", 严重同意!

科学精神,提倡严谨, 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 可普遍见到的,什么都大概其,不大离儿,差不多就得。不求甚解,稀里糊涂,还自以为是,自作聪明,听不得建议。

买新衣服,扣子先掉;洗衣机网袋,拉锁头坏;餐馆吃饭,点菜时说好只放葱姜盐,端上来一看,深色酱油,勾着欠,不见葱,只有蒜。 问为什么不按要求做,答曰,大师傅想让菜更有滋味!(无言);去自助餐, 热米饭放在塑料保鲜膜上,隔水蒸,塑料勺盛饭,问老板为什么不直接放在不锈钢盘里像其他菜肴一样,难道不怕热塑料有毒吗?...(朋友说,这又不是你们家,你管得着吗?)...
经年以后再去这些店,依然,照旧,什么都没变。......
半斤八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的推论过程完全不科学。用子虚乌有论据来论证自己的奇谈怪论。你要把这当故事讲还真是个好故事,可是如果要用这个来推论毛泽东一家的关系就太离谱了。
老阎以前的讲故事的文章都很好,文笔幽默,也有一定的道理。可是最近针对当代人物的文章就觉得作者写的很费劲,拖拖拉拉反复说车轱辘话,我们读的也费劲。
还是把自己当普通人,心态平和,文章才写的好。如果以为自己是超人,非得有惊人的发现,可能就会适得其反。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ding老阎逻辑推理,也转一段送毛-粉学习:
转发: //@梦里泸沽湖 天朝毛-太祖
毛翰
五十年后,丁玲回忆起当年她与毛的那段亲密关系,还历历在目:「他拉起我的手,扳起我的手指,一个一个数起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来。他封贺子珍作皇后。『丁玲你就封个贵妃吧!替我执掌文房四宝,海内奏折。但我不用你代批奏折──那是慈禧干的事,大清亡在她手里。』接着他又封了其他的一些红军女性作六院贵妃。再后,他又与我数起七十二才人来。可是,瓦窑堡的地方太小,又很偏僻,原有居民不过二千人,加上中央机关干部、警卫部队,也不过四、五千人,又是一个以男性为主体的世界。把瓦窑堡地方上稍有姿色的女人算在一起,也凑不上七十二才人。还包括了几个没有来得及逃跑的姨太太们。」丁玲又说:「他是一个有趣的人,在他最落魄的日子里,也没有忘记作皇帝梦,他拉着我的手说:『看来瓦窑堡民生凋敝,脂粉零落,不是个久留之地,呵呵呵──』」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猎人以前应该看到过老毛和媳妇十指相扣但那是年轻时候,但在儿子的婚照里都和老毛十指相扣这极为不像话!

老毛当时已经被神话了,只要是异性想都想如何如何这帮的亲近他这是可以理解,就如基辛格到现在还那么肉麻的如何如何的于老毛,,,但你老兄如此的人性推理文章的确给猎人上了一堂课,特别是老毛有无后代对当时的政局起了决定因素!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打工的的评论:
你还真是老阎所说的那种中国人。只认钱和权。其他啥都不认。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真的那么聪明,还用在这里写文章?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阎老:
你看今天何频的讲话证明你原来对薄熙来和胡锦涛的关系的推断有道理。赞一个!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limuenster的评论:
我没有写清楚。我的意思是公开场合十指相扣的做派不是1978年前1949年后情人间的表达方式。
jielimuenster 回复 悄悄话 恢复偶平的评论
十指相扣还要从西方学? 只是那个年代情人们不好意思在公众场所牵手而已吧。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从常识和历史出发的话,中国情人之间在1949到1978年间不会十指相扣的。十指相扣是1978后才从西人那里学来的。当然,中国古时候有“执子之手”的说法,不过那跟中国人的近现代生活无关。
haves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_t_t的评论:
正如以前说的,读毛主席语录多了,人就会以革命的观点看待和处理一切问题;

毛是个什么样的人,毛-粉就是什么样的人。毛是这样说话的“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后来出了彭德怀,说你x了我四十天娘,让我x你二十天行不行?这一x,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

你还希望毛-粉们能说出什么好话?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市場經濟的原理:人人為己。 。 。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公公和儿媳十指紧扣是有些不舒服。反正平常人不会这样吧。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痛不痛的评论:

转帖自另一网站对润涛阎前一篇博文的评论:

作者:xuna

俺是阎老师的忠实读者。这篇划时代的论文大概3000年以后也会被人研读。

老毛去世后的多年里,毛家后代都低调做人,就邵华、毛新宇多次高调纪念老毛。这似乎说明他们心中有鬼。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家的评论, 要么 - 凡是润涛阎说的都是对的, --要么就是凡是润涛阎说的就都是错的

润涛阎有些观点我是坚决赞同的, 但我尽量避免不加独立思考的接受任何意见, 即使是来自润涛阎

润涛阎有些推理我是有疑问的,甚至觉得有点荒诞的可能性.但我也不会因为这些疑问就 推翻我对他其他观点的推崇, 对自己对他的其他观点的信任产生怀疑

mzd的两个凡是, 一个人要么都是对的,在过去现在未来都是对的,要么就都是错的, 不论何时何地都是错的.这种逻辑是荒谬的, 可怜现在我们还在用,

LuojiXue90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阎老师的精彩文章,逻辑环环相扣,结论正确。
“这个民族就一定是由骗子与傻子组成。”阎老师文章里刚下完结论,那个叫山东佛教徒的人就现身验证来了。都什么年头了,他的被愚民教育过的大脑还是不工作,还在认为老毛是神人,他一个人拯救了整个中国,等。要探寻真理,首先第一步就是看事实。老毛被评为上世纪三大杀人魔王之一(希特勒、斯大林和老毛)。他们一个比一个杀的人多,那个经过老毛授意杀了柬埔寨三分之一人口的小波可实在无法相比。老毛坐江山后专打中国人的头脑,从“反右,”一路到文革,全是拿建设中国最需要的知识分子开刀,他最后的一拳是“撤销高等教育、砸烂公检法。”使中国再也没有了追求真理的人,而只剩下象山东佛教徒这样的傻子了,更可惜的是这种傻子竟然多过“过江之猪”。
haves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在做一个毛x之前,还是先庆幸自己和其祖宗三代没有被毛和他缔造的中共这台绞肉机给绞了。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这个世道除了对自己,对任何人也莫谈什么欣赏和拥护。更看不管对失势者一拥而上的嘴脸,和见了洋大人就没了脊梁骨的德行。
那个朝代,开国皇帝和功臣都会厮杀一场,倒霉的自然是老百姓。
毛泽东怎么了?毛泽东时代至少没有那么多奴才。毛泽东送儿子上战场,毛泽东没上纽约时报,毛泽东时代没有小姐和二奶,换你能作到吗?


tssn 回复 悄悄话 切, 有胆和美国打的又不是只有老毛一个, 人家小日本还比老毛早几年向美国开战, 难道就能够因此不能骂日本出战犯了吗?
haves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很难想像一个有正常思维和有天地良知的人会欣赏或拥护毛泽东之类的中共人物。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上回你写的博文不靠谱,文风也差异。这篇倒是娱乐,逻辑皆有的好文。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痛不痛的评论:
写得很好。但阎先生的贡献不只给予“想象”,而且“脱愚至慧”。
不痛不痛 回复 悄悄话 润涛先生:
你的许多"野史"都是很棒地.
人生是短暂地.事实证明,我们此生很有可能看不到许许多多当年左右我们生活,工作,恋爱,成家,教育子女等的"教条和真理"产生的真相,和许许多多当年貌似真实的东西.我们这些连想都无从想起的情感只有那个时代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才会体会到.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是很可怜的.我相信,许多年以后,50,100年后,当人民是用自己的一张选票来选择自己的领袖,来选择自己的政府的时候,在你曾经的祖国,受过教育的人民是会给你建一座丰碑的.墓碑上至少应当有这样的文字:在那个无法知道真相的年代,这个人让许许多多希望知道真相的人可以自由地展开相象的翅膀.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民族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为了利益而放弃了求真精神,那么,这个民族就一定是由骗子与傻子组成。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也算是开国皇帝,至少有胆和美国打。儿子死在前,自己一死,老婆就被抓,所剩子孙也都七零八落。谁都是那么会事,现在哪个当政的更强?墙倒众人推,还感觉自己正义凛然。谁不是一肚子大粪?不过是没你的机会。

好,你就在5000年历史中找一个符合你的标准的。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比哭笑好,

70年代在Chicago有个Dixon的案例,很有意思,有空看看吧。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到法庭上一问邵华,她巴不得承认她是伟大领袖的女人,而非呆傻的女人。否则,她早就跟那呆傻十指相扣照相了,也绝不会跟公公十指相扣照相的。即使老毛逼她照相,她也不会笑得那么天真灿烂。她会把照片在毛泽东死后烧掉。法官也不是白痴,陪审团更不会接受公公与儿媳妇十指相扣是正常关系,尤其是呆傻的老婆与伟人。陪审团是正常人,一定会按照正常人的思维审问当事人的。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比哭笑好,

我不为毛辩护, 因为我不确定到底是怎样,但如果我在陪审团,你提出的证据还不能Convince 我.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比哭笑好,

你再想想,在法庭上,用以上的证据和推论能说服陪审团毛犯了乱伦罪吗?(如果有乱伦罪)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那你给出解释:江青为何到北大万人大会上谴责邵华是坏人?说她嫁给毛岸青是阴谋。邵华的阴谋是什么呢?

你可以为老毛辩护,只要符合常识和逻辑,网友们也会认同,大家又不是傻子。这不是只有多张十指相扣照片一个证据。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比哭笑好,

你呀,太喜欢剑走偏锋。我从没有说你不可拿照片做佐证,只是讲仅凭这些下结论,证据不充分。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我只是按照你的逻辑推理你的结论,怎么就无聊了?

人家邵华与公公十指相扣的照片是她自己放出来的,她自己就以跟毛泽东爬灰为自豪,你要什么证据?睡在一个床上的照片?谁给他们去照这样的照片?就算有了这样的照片,你照样会胡搅蛮缠说睡在一个床上并不等于就发生关系。反正你是无理搅三分。你一直为儿媳妇与公公十指相扣辩护,可一拿你家人为例你就发火,表明你也是不接受儿媳妇与公公十指相扣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比哭笑好:

行了,你别那么无聊好不好?

老阎这是推理文章,没有自己调查取证,如果结论说“根据以上推理,结论很有可能是这样。。。”就没大问题。但老阎以社会学家历史学家的角度(不是说老阎不可以)分析问题,下结论就要证据充分,这是科学态度。
skyuligne 回复 悄悄话 说赞的人很多,骂的人也不少.老阎曾多次在他之前的博文中写到,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避免个人感情影响判断,凭这点成功地预料了胡十八大后全退等事件.做到这点听着容易做起来难啊.老毛的事嘛,就是那么回事吧,他是封建帝王,所以老阎按照这类人的共性分析老毛.
我对老毛的事不太关心,到是在这篇博文中看到老阎提到科学精神的本质是求真,以及中国人不具备科学精神,很赞同.其实不光是中国人,地球上大多数人都不具备,我也一样.科学精神没法给我提供午饭,学的那么些东西,科学的还是人文的,都是为了吃口饭,不过有空还是上这里来看看老阎的文章.感谢老阎一直坚持写博文.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

咱俩的看法倒是有一样的地方:虽然你我不得不都承认老毛爬灰,但这话题对于帝王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不值得探讨。老毛自己都承认他是领导痞子运动靠流氓打仗的流氓头子,爬灰真的没必要花费润涛阎的精力探讨。探讨点正常人的生活要有价值得多。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一群读过书的人,还在美国耳濡目染文明多年。心理仍如此阴暗。可怜,可悲,可怕。只知道讨论"扒灰",老阎,无论多老,那个"村"你永远走不出来了。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Ding老阎 ! Again, this post worths another PhD thesis.

1."中国人普遍缺乏的是科学精神。科学精神的本质是求真。" --- Totally agree;
2. On thing to be aware: In Beijing Dialect, 公公 refers to 宦官(aka太监);

* PhD (aka Permanent head Demage)
joy66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无聊的不能证实的臆想故事。没有别的事可以干了。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再按照你的逻辑推论一下:

如果你icegene的妈跟你爷十指相扣,你就认同他们是正常的关系。对不?

而如果我妈与我爷十指相扣,我就认为他们不正常。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用常识逻辑可推导普遍性,但论及个体下结论,就需要尽可能充分的证据,这个道理很简单。

老阎的近几篇文章有同样的问题,不是说文章的结论一定不对,但也不一定对。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我那句话不符合科学那句话不符合逻辑了?我是心平气和跟你谈论你的观点的。这里的“你”可以是任何人,也包括我。也就是说,假如我妈跟我爷爷十指相扣,我一定怀疑他们俩有不正当的关系。你也一样,他也一样,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一样。这道理是公平的,是对每一个人都适用的。难道你不认同这样的标准吗?如果你认为儿媳妇跟公公十指相扣属于污言秽语,那就等于你承认了毛泽东与儿媳妇十指相扣是肮脏龌龊的!你想想,这道理多么简单。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说你什么好呢?满嘴污言秽语,上次已经说你一次了。再提醒你一次,就事论事,别把你对毛的憎恨转嫁到讨论问题的网友身上。我的发言提供一种可能性,你不认同没关系,别扯到个人身上,因为你往个人身上扯,既不符合科学,也不符合逻辑。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鹣沧月的评论:

就是一九四九年以后,也是高中考不上才去考师范。虽然毛泽东时代也是高中毕业与师范毕业平级,可正式高中毕业的还是瞧不起师范毕业的。在毛泽东读书的年代,高中毕业可以考大学,而师范毕业的基本上考不上大学,因为考大学的课程都是高中的课程,而师范的课程分专业了,学文学的就可以很少上数理化的课。1949年以后,大学招生根本就不招师范毕业的,只招高中毕业的。后来,拍老毛马屁的刘少奇把湖南师范升级,成了师范大学,考生不再是初中毕业生了,而是高中毕业生。这就给老毛一个“也是大学毕业”的面具,事实上,老毛是初中考师范的师范毕业生,等于比高中毕业生还低的师范毕业生,充其量算是高中毕业,而不是现在的等于大学毕业的师范毕业生。现在的师范生是高中考入的。老毛没有读过大学,这是他自己说的,他说他是绿林大学毕业的,也算读过大学了。这是他自己说的。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鹣沧月的评论:

老毛考不上高中,不是考不上中学。老毛考不上高中是他自己说的。他爹爹不让他去读师范,他找到了他表哥给他说情,他爹才答应的。毛泽东自己说他中学数学考试每次都是零分。当然考不上高中了。这些都是毛泽东自己说过的,难道你连这些都没读过?这不是视而不见?还是读书太少?那时候不叫初中、高中,而是“中学(=初中)”和“高中”(等于现在的高中)。那时候的师范不等于大学,等于高中。

博主的文章原话怎么说的,我不记得了。我只是回答你的评论。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农村人公公和媳妇可以十指紧扣?农村才忌讳公公和媳妇太亲密呢。比如有句话是,“宁在小叔子腿上坐,不在大伯子面前过”,这道理就是认为大伯哥是站着的公公,不能过分亲密。

和大伯子都要守规矩,和公公就更是了。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edtime的评论:
又不是死了很久的人,找不到基因进行分析。1个父系基因检测,1周结果就出来了。老毛的亲女儿活得好好的,也不是接触不到的什么大人物。有这样的事情,敌方早就公布了,会等到这个年代逻辑逻辑啊。能有比这个更好打击执政权声誉的法子,而舍弃不用这个的?
=======================================================
你说DNA验证下更有用,这大家都同意啊。但你反过来因此说所谓敌方不用这手段,说明毛少将身世没问题,这逻辑太不严密了。

毛少将要维护自己和他爷爷的声誉,最容易的事就是和老毛健在的女儿比对DNA,为什么不做呢?
看看老毛健在的女儿们对他的态度,事事把他排除在外,不可疑么?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先生你胡说八道啊。光膀子等于与儿媳妇十指相扣?没受过现代教育的公公就跟儿媳妇十指相扣?哪里的农民、什么朝代的农民儿媳妇跟公公十指相扣了?你这“另一种思路”是什么思路?北大毕业的邵华不知道十指相扣是什么意思?你骗鬼鬼都不信。打个比分,也许你妈也跟邵华一样受过高等教育,但你奶奶一辈人可能就没受过高等教育,那她就跟你曾祖十指相扣过?就因为她没有受过现代教育?你这都什么思路哇。
Renewdecember 回复 悄悄话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传道书」1:9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鹣沧月的评论:

你是受过现代文明教育的,如果你在家里看到公公光个膀子,穿个大裤衩当你们面走来走去一定觉得非常别扭,但你可以看到有网友抱怨这样的事呢.在这个公公看可能根本不觉得什么.说到底是观念不同.举这个例子不是说十指紧扣是正常,只是提供另一种思路.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
---------------------
77岁

老兄,那时有伟哥吗?做人说话要公道。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就老阎文章逻辑来讲没大问题,但下结论就为之过早。主要问题是你很容易找到证据证明老毛与儿媳的关系不寻常;可关键问题是,你所收集的证据(证明他们乱伦)是不是真的齐全了?包括控辩双方的证据。此外,中国历史上许多帝王发生乱伦的事,老毛在男女关系上又明显存在问题,以作者自身对毛持有的立场,是否会影响楼主的观察和对证据的采信.
风鹣沧月 回复 悄悄话 阎老师的博客我是长期必看的。觉得有时候写的很孩子气。还有一篇写毛泽东诗词问题的文章,阎老师一口一个老毛考不上中学,笑死我了
风鹣沧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阎老师这次说的是对的,虽然我不是很喜欢阎老师有的文章,比如有一篇通篇都是搞女人搞女人。

那张毛泽东和韶华十指相扣的照片的确出来很久了。第一次看到也觉得有些别扭,虽然没有想到乱伦那里去,但是是觉得哪儿不对。另外本人女,刚想了下和老爸是否可能十指交扣,觉得不能,起鸡皮疙瘩。

这不是什么思想纯洁不纯洁,一种本能感受。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很简单:事实不是靠推理得到的。如果你预测未来那可能是本事,但你臆想过去就可能有诽谤的嫌疑。
周围的人没漏出丁点蛛丝马迹,道听途说者却推理出宫廷秘闻?把毛泽东说的一无是处,对海外中国人有什么好处?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齐鲁居士的评论:

你如果是男人,有儿媳妇,你就跟你儿媳妇十指相扣啊,表示正常的非夫妻的关系。如果你是女的,你就跟你公公十指相扣,表示正常的非夫妻的关系。你如果没有儿子,那就让你老婆跟你父亲十指相扣,你试试看她答应吗?

你跟我说没用,我只是认同博主与绝大多数读者的观点:十指相扣不可能发生在儿媳妇与公公之间,除非他们有特殊的关系。要不你找一篇文章或者一个图片表明除了毛泽东与儿媳妇十指相扣外,还有另外一人也跟儿媳妇十指相扣。网上照片如海洋,可我搜索了一下,就没有儿媳妇与公公十指相扣的,除了毛泽东以外。要不你搜搜看?我这是心平气和地跟你谈,绝没有不敬的意思。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夫妻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你如果依次推理:只要““执子之手”就必然有夫妻行为。你在美国也小心人家把你送进精神病院去,是吧?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涛兄对公公很有兴趣,鉴定完毕,删之可也。哈哈。
ZTM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上帝的存在,才是重要的,“它阻止了骗子以神人的面目欺骗人”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是古代人描述的只有恩爱夫妻之间才有的行为。

毛泽东与邵华的照片里没有亲吻,谁探讨过中国人亲吻是从何时开始的?有知道的,吱一声,给大家补一课。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为何不见他唯一的孙子]有理有据,石破天惊。阎兄,这篇,尤其后面两个故事,过犹不及,有些画蛇添足了吧?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就是故事里的祥林嫂,一遍又一遍唠叨。而且一点扒灰的肮脏破事,津津有味地写那么长。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你说的一点也不靠谱。那个年代提倡的是公共场合男女根本就没有亲昵行为。只有父母子女除外。知道76年第一个出现接吻场面电影引起的轰动吗?
问题的根本是相片本身就是相片本身,与该兄的推理没有任何必然。
gen567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的文章都是从人性本身说起,是这个理。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拿现在的逻辑去推理过去的事情,意淫一下打住也就可以了。毛家告你诽谤罪不为过吧?下一步,难道要推理故意送毛岸英去朝鲜?

XT-1000 回复 悄悄话 China man's honour is between woman's legs.

Yes or No?

Too many times China was conqured, with men being slaughtered like pigs and women being raped...

Mao's true/false sex stories are really squalid nuances, maybe only China men interested.

So what, I know a friend he is pretty, raped by women both in China and US, half a victim and half a Don Juan.

No surprise/wonder at all if any woman 仰视 Mao.
haves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只有情人才十指相扣。长辈和晚辈最多就是手牵手。多年前看到那照片,就觉得这一老一少可够超前的,新潮得都不知羞耻。

润涛阎兄是对的,这张照片应该是那女人自己曝光的。她想告诉人们,别以为老娘蠢,嫁了个傻子,老娘嫁的是伟大领袖。
山农 回复 悄悄话 hao1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见过太多有国内外名牌大学博士、硕士头衔的国人连最起码的科学态度都没有,科学精神就更不用提了,具体工作上的事咱不清楚,但生活中点点滴滴小事就能看出来 - 从民族国家的角度想想,不但可悲、更是可怕
有时光顾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你既就瞎编吧,小心遭抱应啊!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自以为是到极端就走火入魔了。在海外待这么多年,知道美国法官怎样断案吗?民主的思维就要有民主的法理。靠推理?
一个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科学精神的本质是求真”
老阎被非黑即白的文革洗脑得失去学习能力了。
自然科学求真,社会科学求实,一字之差,含义之广,阎太老学不了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白的评论:

毛岸英走了三天不回家,老婆可能不过问。三十天不回家一般情况下老婆会过问。否则,夫妻关系就是假夫妻无疑。三年不见面也不过问,元芳说,必有蹊跷!

她自己给出的解释是她太年轻。
一个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儒释道教育出来的都是满嘴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
哈哈,没学过儒释道却拿那些假道学的来做例,那么在法庭公开宣称口交不算性交的克林顿总统属于什么教育出来的呢?又是什么教育出来的人选这个口交完继续当总统的呢?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涛哥,你们村是不是很大,怎沫那沫多故事。什么逻辑不逻辑的,涛哥说的话我就信。
牛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3年没有丈夫消息也不闻不问,本身就很说明问题。还有一个细节很值得注意:老毛告诉刘松林毛岸英的死讯后,公公和儿媳抱在一起痛哭。。。。。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白的评论:
关于王光美。学物理都到硕士了,还这么贪权,耐不住寂寞呀!要是她知道共产革命真相,刘和他的同志们丧尽天良,不知会不会嫁给刘?掉进了绞肉机,可悲、可叹!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象润涛这样的人,才是真人才啊。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白的评论:

不同意你的这个推测,因为刘松林是毛泽东的干女儿,刘松林喊毛泽东干爹,然后才跟毛岸英结婚的。毛岸英死后12年刘松林改嫁,这12年里她虽然跟毛泽东住在一起,可那是干爹跟干女儿的关系。干爹干女儿等同于父亲与女儿。

刘松林改嫁是毛泽东提出来的。毛岸英到朝鲜后没有给刘松林来过一封信。毛岸英死后多年刘松林都没有打听过毛岸英干什么去了,因为她并不知道毛岸英去朝鲜,毛泽东把此事隐瞒了起来。

记得报道说刘松林三年没有见到毛岸英也没有收到他的信,她才问毛泽东他哪里去了。刘松林的回忆录说她当时还小,不知道夫妻三年没有书信来往是不正常的,所以,三年后才问毛泽东毛岸英干什么去了这么久没有消息。毛泽东才告诉她毛岸英死了的消息。可以古狗“刘松林”,百度里有刘松林的回忆文章介绍这段故事。

丈夫三年没见面,也没有书信,老婆没打听过他去了哪里。她干爹也没告诉过她,可她对此有解释。我觉得她解释的比较有道理。
牛白 回复 悄悄话 老毛是个很仔细的人,打倒谁,怎么打倒,打倒后放在哪里,每月生活费多少?都算计的面面俱到。(邵华)怀孕这么大的事很难想象能瞒得过他。而邵华自己也不具备这样的智商和勇气。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整个中国人都沙比, 文化都很低,没有想到老润的高度?
还是最近才出现这样的照片。是真的, 是PS的?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有鸟用啊!

又不是死了很久的人,找不到基因进行分析。1个父系基因检测,1周结果就出来了。老毛的亲女儿活得好好的,也不是接触不到的什么大人物。

有这样的事情,敌方早就公布了,会等到这个年代逻辑逻辑啊。能有比这个更好打击执政权声誉的法子,而舍弃不用这个的?
牛白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毛跟另一个儿媳妇,邵华姐姐刘松林也有一腿,跟儿子大吵一架就是为了阻止结婚,毛岸英死后刘松林一直住在毛身边多年。罗点点回忆录中有这么一段:

五浴场的沙滩上,有几位女性经常吸引我的目光。

王光美很年轻,高个子,皮肤白皙但略显粗糙。听大人们说她是40年代北平的大学生,出身于资本家的家庭,但她坚决地参加了革命,并在革命胜利前夕成为刘少奇的第六任妻子。

另一位是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的寡妻刘松林。她梳着一条黑黑的大辫子,总是穿素净的连衣裙,常常安静地出现在沙滩上。有时她和毛泽东一起来,只交换很少的几句话。更多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来,一个人游泳。没有人陪她,或者是她不喜欢有人陪。她不大和别人打招呼。她一来,沙滩上就比往日安静一点。提到她,大人们总是很怜惜的表情。她的忧郁和孤独,赢得了许多人的满意和同情,后来她又嫁了人,北戴河的海滩上再也没有了她孤独的身影。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对润涛扒他大哥润之(开玩笑的)的家事不感兴趣,多一件不多少一件不少,就像一定要争论说三年饿死多少人一样,饿死300万与三千万性质一样,数量就由专业人士本着求真求实的态度研究。
老阎此文从常识,逻辑与故事论证老毛与儿媳妇关系不正常,逻辑推理论证很强大,很可能接近真相,但仍值得探讨。 一,没有提出直接的人证。二,没有直接的物证,象莱温斯基的裙子,表达爱意的信件,送给邵华的爱情诗。。。。三,还需要交代几句老毛没那么土,是确定知道十指交叉意味什么,而不是老毛的土习惯。

为了有人不分青红皂白跟着咬,交代一下老阎文章的正面意义。就是老毛不是神,是人就有卑劣的一面。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芦笛在这次方韩之争里表现实在让人失望。倒不是他多喜欢韩,他后来专门写文章批评韩3篇的,而是因为讨厌方舟子。那逻辑相当于,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一定要赞成。

老芦不能超越自己的好恶,去客观判断韩2的真假,出乎我意料。

老芦一些历史评论文章,文风恶劣,但考据扎实,值得一读。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给骂老阎的人一个建议:你们需要先仔细地审查自己的逻辑。逻辑不清的就到别的地方玩儿去。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跟父亲十指相扣,在女儿没发育之前没什么。一旦发育成熟,懂得了十指相扣的含义,女儿是不干的。抱抱父亲的脖子,抱抱胳膊,这很正常。发育后的女人坐在父亲的怀里都不可能,除非女儿有点傻。正常情况下儿媳妇跟公公十指相扣?中国人里还没见过。精神病患者可能行。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13824的评论:

谢谢提供链接!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湖上的野天鹅的评论:

其实我没有给他们“疗愚”的想法。那是芦笛要干的。可芦笛本人却是歌颂韩寒的。他还要给网民疗愚。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bw的评论:

我写过很多善良人性的文章啊。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这就是为何美国的大卫教折腾了那么多年,最后还是不足百人,而中国随便一个什么大师,就能忽悠出百万千万的粉丝的原因。西方人让那些有崇拜基因的人去崇拜上帝,就不崇拜个人为神了。上帝是否存在,并不重要。它阻止了骗子以神人的面目欺骗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没有牛肉面的评论:

俄文是我的第二外语,我知道你要说的道理。但我告诉你:俄文的特点就是,拼写与读音是一样的。所以,蒋方舟这样靠查中文字典就能边识字边写文章要比靠查俄文字典学俄文难太多了。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鸡蛋的评论:

科学证明:用信仰说教不能阻止雄性荷尔蒙的分泌,也不能阻止精子的产生。所以,所谓的灭人欲的说教都是骗人的鬼话,科学上不能成立。那么多花和尚,就说明了问题。
比哭笑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鸡蛋的评论:

儒释道教育出来的都是满嘴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事实胜于雄辩。鲁迅说得一针见血:仁义道德就两个字:吃人
加州没有牛肉面 回复 悄悄话 那就让她在考场当场用她不认识的语言文字比如俄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地球上所有的文字写文章!就给她字典,比如俄文字典,教给她如何查字典,那就几分钟的事,然后就让她靠一边查字典识字一边写一篇俄文文章。你看她是否能办到

我也不相信蒋的故事,但是,蒋从小说中文,没有说俄文或其他文字,所以这个考试有点不合理
一个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儒释道是一家,他们对功利或者成功最感兴趣。
老阎己经自大到不知所云了,儒释道本来就是修身自洁压抑物欲追求的,竞然被老阎称追求功利。还说中国缺乏为真理献身的人,难道八十年前被国党剿杀无数的共党是为了功利而死的?
自以为真理空谈正义,老阎真是土共红卫兵的传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邵华的父亲是烈士, 很早就死了。 俩家在毛岸英和刘松林结婚前就很好。 毛泽东就象邵华的父辈。 再加上军队里的哥们义气。 毛泽东对待邵华就象自己的孩子
hbw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是把人性扒光了衣服展示丑陋的一面给读者。瞎叫嚷的人少了。看来那些一时激愤的人也是有自己的心眼的。如果护M和反对老阎观点是份有收入的工作,为5毛钱不为理,也希望其他人理解。人性也有美好的一面,老阎也写点这方面的故事好吗?
haves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从“杞人忧天"的故事开始,其对自然万物的好奇心就泯灭了。

读毛主席语录多了,人就会以革命的观点看待和处理一切问题;读圣经多了,人就会从上帝的角度来看人生,站的高,看得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中国人是坚信"人间有高人“的人种,总是希望有一个高人来指点迷津,有一个救星来解决问题。这也许是个"缘",于是,众多的骗子也就因"缘"而生。
湖上的野天鹅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许久阎老师的博文,今天忍不住要冒冒泡,表示一下对您辛勤笔耕的积极支持,中国需要您这样的头脑与见识,以前的洗脑文章太多了,把读书人都教成了傻子,通过您的分析和指引,让我们看清了历史和现实,孙中山,毛泽东,是什么样的人?中共和新中国是怎么样的历史?留待历史评判,但是评判需要真相。多谢您,中国需要您这个不一样的声音!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笑云的评论:

不仅仅是佛教,中国的传统文化根本就把功利放在第一位。要做人上人。儒释道是一家,他们对功利或者成功最感兴趣。他们也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为真理而非利益而活着的人。

打个比方:假如有一个人无意中发现了地球围绕太阳转的真相后,皇帝给他一万两黄金不说出真相,否则杀掉他,哪怕他临死前不怕死了,也会为儿子有万两黄金着想而不坚持真理。西方人为了求真不怕被烧死的事,在中国人里是找不到的。中国人根本就不理解这世界上会有不为利益而坚持真理的人。到头来永远是靠山寨别人、没有社会公正没有法治的劣等民族。

当今有人被薄熙来骗,有人被温家宝骗,如同当年有人被孙中山骗,有人被毛泽东骗的道理是一样的。他们是屁股决定脑袋。很多人来到了美国,但他们不读西方的名著,总是用自己的眼光看待世界。所以,中国历史上没有真正的贵族。他们只知道占队,为自己的利益把真理当成工具打击对方而已。所以,中国的进步不仅仅靠反党分子就行,还要反人民,反传统,反儒家文化。这样的人很多很多后,中国才能走向现代文明。
qch126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M粉,也不是任何人的粉。不过我觉得涛哥的文章还是有情绪的,对M对G的不满那是肯定的。很少有人能脱离自己的立场。这也没什么不对。基本上还是讲逻辑的,有的地方稍弱。

换句话说,一个没有情绪的人写得文章也很少有人待见。有情绪还是好。

十指相扣还真没认真想过,要是真想,基本同意涛哥的看法。反正我和我亲爸都没十指相扣过,小时候散步偶尔会牵手,主要怕我跌倒,不然连牵手都很少,主要是牵起手来走路不方便。工作的时候有一次过马路,有个男同事牵我的手,我立刻知道他的意思了,虽然一向很傻。所以牵手的确是很敏感的,不要说十指相扣这么高难度的动作了。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胡适说:“大胆假设,细心求证”。只要把结论和逻辑链交代清楚就是好的,本文达到了这样的标准。
前面,我贴了一个我刚看完的视屏。看完这个视频,深叹人性。昔日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其人性也可鄙,其结局也可悲。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毛fan, 当然可能还是会受从小教育的影响, 但是我现在还是觉得您对mzd的恨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判断力,

当然事实的真相,也未可知, 我现在的看法而已. 觉得一个那么大年纪的老朽,乱伦的可能性不那么确定,爷爷有时候也会抓住孙女的手,隔代亲而已,倒未必是还有那个心思.
春花 回复 悄悄话 给力!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对于与个人利益不相干的真理,是绝对不屑一顾的。可笑的是,他们以为人人如此,求真的人在他们眼里反而是执拗,拘泥,真是奇哉怪也。

我觉得究其根源,可能有佛教的影响。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老阎,非常同意你说的,中国人不求真,只求利益。最荒诞的是以此为荣!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国人的分析一针见血。。。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利益面前(斗地主分田地),参与的农民那一刻也是不善良的。最后落个被欺骗的命运,怪谁呢?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到了陈忠实的白鹿原里,渲染公公给动情的儿媳妇粥里放草,骂她是畜生,而等公公死后,更是具体描写公公阳具的巨大。看来陈忠实其实也是一个很猥亵的人。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然后才是以“斗地主分田地”的口号骗善良农民为他打江山。"

也是利用了人的自私本性,分别人的东西高兴,得到了就要保卫不要再失去。润涛你讲你家是贫农,问没问过长辈分田分地分东西啥心情?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土改血腥真相!— 秦晖讲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c_yUxUuxs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土改血腥真相!— 秦晖讲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c_yUxUuxs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