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在你的头发里编织阳光

(2006-12-24 12:07:27) 下一个
       


        艾略特


       -哦姑娘你叫什么……
  站在楼梯顶的平台上--
  靠着花盆--
  织啊,在你的头发里编织阳光--

  痛苦而惊奇,你把花抓起
  仍到地上,转过身
  眼中含着难以猜透的怒意,
  但是织啊,在你的头发里编织阳光。

  因此我但愿他走开,
  因此我但愿她站着忧伤,
  因此他但愿自己不在
  好象灵魂离开遍体鳞伤的肉体,
  好象理智把用旧的肉体抛弃。

  我得找到
  一种方法,无比轻捷巧妙,
  一种方法,我俩都能理解,
  简单,不确定,象握手,象微笑。
  她转身走了,但随着这夏日天气,
  好多天,追逼我的想象,
  好多天,好多时光:
  她臂上披着头发,手里抱着鲜花,
  我真不明白他们怎能在一起!
  怕是我丢失了一个姿态,一个手势。
  有时这些想法仍然能惊起
  苦恼的午夜与安宁的正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