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走进小镇

(2006-12-07 17:57:46) 下一个



晚凉初上
又走进那家汉堡店
我说
"Hamburger"
又说
 "Hamburger is American 肉夹馒
 肉夹馒 is Hamburger China."
Lisa格格笑
从前食品铺的兰花也这么笑


乐器店旁的三角地,总有人吹奏弹唱
管琴鼓号在我眼里
        都是二胡
蓝调,soft rock,重金属------,进我耳中
       都成六子他爹的沙哑悲凉
河对岸的那棵老树下
        六子他爹总自个儿吼唱
               "杨延辉坐宫院---自---思---自---叹------"
为这杨四郎,我忍不住挠挠后脑
        说半句
                "自---思---自---叹------啦!"

在这个小镇,我到处行走
我把德拉瓦河谷的这个小镇
        走成故乡,我的老家
在这个小镇
我能找到河东外婆家的老水牛和   
         天上的织女
见着鳝丝韭菜,青花酒盅和
         老祖父红润的脸
看到雷雨前飞舞的蜻蜓和 
         场上打转转的儿时玩伴
有一次,我还发现
        小姑姑家屋檐下挂着的腊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见着鳝丝韭菜,青花酒盅
小姑姑家屋檐下挂着的腊肉
很亲切,见到亲情,乡情,想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