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如此你就听到

(2006-12-24 11:12:24) 下一个


聂鲁达



如此你就听到
我说的话
时而微弱
象沙滩上海鸥的足迹。
项链,沉醉的钟声
从远处眺望我说的话。
更象是你的,而不是我的。
象常青藤爬上我旧日的苦难。
依旧爬上潮湿的墙壁。
你该挨骂,为你这种残忍的游戏。
他们逃出我黑暗的巢穴。
你充满一切,充满一切。
从前,他们占据你占有的岑寂,
他们比你更熟悉我的悲戚。
现在,我要他们告诉你
要你听,要你听我细诉。
痛苦的风拖着他们,一如往日。
有时依然被梦寐的飓风打翻。
在我痛苦的声音中,你听到别的声音。
老迈的嘴在哀叹,陈旧的乞求在流血。
爱我,伴侣。别背弃我,跟着我。
跟着我,伴侣,在痛苦的波涛上。
可是我的话沾染着你的爱。
你占有一切,占有一切。
我把他们编成一条无尽的项链
为了你白皙的手,柔腻如葡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