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洛夫:众荷喧哗

(2006-12-03 14:50:35) 下一个



           众荷喧哗
     而你是挨我最近
     最静,最最温婉的一朵
     要看,就看荷去吧
     我就喜欢看你撑着一把碧油伞
     从水中升起
   
     我向池心
     轻轻扔过去一拉石子
     你的脸
     便哗然红了起来
     惊起的
     一只水鸟
     如火焰般掠过对岸的柳枝
     再靠近一些
     只要再靠我近一点
     便可听到
     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转
   
     你是喧哗的荷池中
     一朵最最安静的
     夕阳
     蝉鸣依旧
     依旧如你独立众荷中时的寂寂
   
     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
     等你
     等你轻声唤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