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沉默的实在

(2006-11-23 07:12:28) 下一个




刘的沉默是有名的.

吃了晚餐,在校园及周围走走,助消化并舒缓一天的紧张.两人散步,总得说点啥吧.
"刘,你看,这城墙快修好了."
这是在找话题.
没回音.

"刘,你看,这城墙上草开始发芽了."
这仍是在找话题.
仍没回音.

如此几次,气得我宁愿单遛也不找他了.

他沉默不影响他的豪爽.大枣花生是他的故乡特产,我享受了不少.入学第一天就享受了大枣花生和热情.

十年前,去找他要点酶.见面他仍无话,先上酒馆.他坚持要埋单,我不让,告诉他我可报销这餐费,他仍不许,

"到我这,我不请你,我心不安."

换了我,就没他这原则了,我会想,既然你可报销,我就不操心了.

这是实在与滑头的分界.

年前,从通讯录找到他的电话,一拨,还通了.又网上聊了一回.如冯说,他"变化很多,现在创办刘氏企业,要成剥削者了,"

但我知道,开始一件事是有很多难处的.冯说,他和刘"我们可能有机会合作,我将全力支持."可见刘也学会争取外援了,做学生时,他是不愿别人帮忙的.

也可见冯是南地侠客不让北方豪杰,义贯云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