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2006-11-23 06:20:10) 下一个




夜班编辑很单调,等稿,稿来后看一遍,从后往前删,加个题目,了事.

有台大电视供打发无聊,可众口难调,体育的看球赛,文艺的喜这剧那戏,频道就不停地转换,有不胜于无.

但有一回,大家却惊人的统一.原来是孟庭苇的音乐会.

编辑顾问七十出头了,好秦腔,厌流行音乐,诋之曰"欧哑糟折",常象我上铺的兄弟那样,有情不能自禁时,旁若无人地吼起
"血在盆中不沾黏,不--沾--黏---"
可这回,老人家端端正正地坐着,控制着遥控,津津有味地听,一边还说:
"这娃唱歌,我爱听."

我看着荧屏上的孟庭苇清纯地抒情,感觉她像一个记忆中很清晰的人.

前几天,女儿玩累了,就听起孟庭苇,声传出的刹那,我突然清爽地感觉到,她像邝同学.

邝同学常与戴同学结伴,戴同学衣着朴素,或说不在意这方面,但得体.邝同学小事修饰,不求艳丽,着意素雅.
如在路上遇着独行的邝同学,她或绕道而避,无路可绕就浅浅一笑,算是打了招呼.

毕业后就未见过她,她去国后我倒"盗"用过她的名.去防疫站办事,主事的面冰冷,就套近乎
"我是邝同学的大学同学,---"
那面孔竟看着暖和起来.可见她是极有人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