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

(2008-10-03 01:03:47) 下一个


爸爸是在七月四号那一天摔伤腿的,遵医嘱,裹石膏,卧床休息。我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侍奉于爸爸的床前,只有每天一通电话,问长问短。

昨天(十一国庆节)的电话拨到家里后,那边接电话的竟然是爸爸,我惊讶极了,这还不到一百天,爸爸怎么就从卧室走到了客厅!爸爸是九十高龄的老人家了,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奇迹,“感谢主!”

爸爸摔伤左腿髌骨后,八月份又碰伤了右耳,家在烟台和深圳的两位姐姐,纷纷放下手边的家务事,匆匆赶往金城,协助哥哥,一起替爸妈分忧解难。我是父母最疼爱的女儿,关键时刻,却不能分身前往,奥运期间买不到回国机票,奥运之后老公要回国出差,孩子们开学之后需要我来接送,。。。。这一系列的问题,摆在面前,只有一个解决的办法——我暂时不动,老公首先表现出这个意思,并得到了爸爸妈妈的一致响应。

没办法,妻子顺从丈夫,女儿听从父母,少数服从多数,为了家和万事兴,我又一次不情愿地妥协让步了,心如刀绞地按既定方针办。流泪撒种之苦,外人无从知晓,只有把一切交给神,求神保守爸爸养伤期间不出意外,祝福爸爸早日康复。

爸爸伤后两个月时,去医院拍片复查,医生的结论是:对位良好,未见骨痂形成。当初医生是建议爸爸住院手术治疗的,说这样骨头才能接上,今后才能下地行走。两个月之后,医生还记得这事,话里话外都包含着“不听医生言,吃亏在眼前”的意味。

老公在完成了国内的公差后,特别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专程看望岳父岳母,尽尽女婿的孝心。姑爷的意外到来,给了爸爸一个惊喜。说到医生的那个结论,老公觉得十分可疑,鉴于眼下国内医生的医术医德,实在不能让人放心,老公再次对比了间隔两个月的两张X光照片,这一看果不其然,连老公这个外行都能看出来的骨折处有明显的部分愈合,难道医生就看不出来?凭什么斩钉截铁地说“未见骨痂形成”?

有了这个底儿,老公亲自动手,拆掉石膏,对爸爸的腿部进行按摩。人逢喜事精神爽,当天,爸爸在女婿的搀扶照料下,从床上挪移出来,在地板上站立了一会儿。就这样,爸爸一天天的康复起来了。

电话问候结束之前,我问爸爸: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您信吗?爸爸对我说:我信,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这样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