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夜深人静,做家主妇谈宗教

(2008-08-27 01:13:58) 下一个
夜深人静,对着银屏谈宗教,味道就像什么呢?对了,像“麦氏咖啡”,好极了!

谈宗教,这个题目本来就大了点儿,由主妇来谈,就更不是“点”那么大了,好像是“天”那么大了,好在夜深人静,对着自家的银屏,想怎么谈,就怎么谈,管它呢。



对佛教,我一直是有好感的,不知是佛教太高深,还是我没有缘分,总是不得入门的要领,佛教于我,就好比哈佛大学,我再怎么努力,再怎么刻苦,那个门槛儿,太高了,我不可能跨过去的。

那么,基督教呢?心中闪过亮光,圣经中浪子回头的那个画面,栩栩如生,就在眼前,对,基督教于我,是一个家,无论我是聪明,还是愚拙,哪怕我是离家出走的浪子。家,是我心中永远的念想:饿了,渴了,困了,乏了,只要回到家,就有了一个安身之处,就有了体贴的家人。




时下流行PK,可有些东西是不能PK的,比如宗教。就像佛教和基督教,哈佛大学和咱自个儿的家,孰优孰劣?根本就没有可PK性。说到PK,又引出宗教中的另一个话题:见证。我婆婆是信佛的,虽然老人家对佛教的了解,还不如我。婆婆有时候会和我参加一些聚会,听到基督徒遇难呈祥的见证后,也会讲一些佛教徒逢凶化吉的见证给我听,对此我总是一笑泯PK。我想,无论是基督还是佛祖,都不愿意看到他的信徒,把关怀怜悯丢一边,把胜负输赢摆中间的PK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