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闲逛出来的正经事

(2008-04-13 11:34:16) 下一个
老公对网络文化比如博客聊天论坛贴吧等等网络新生事物的看法,比较负面,因此体会不了我到文学城搬字码字的辛苦,反而把我的进城,说成是“闲逛”:咱们又不是有闲阶层,要靠上网来打发时间,多少衣食住行的大事情,等着咱们去处理,惜时如金吧,可不要挥金如土。

为了尽可能地降低“闲逛”的负疚感,我必须控制好逛城的时间,有感而发或是有话要说时,就抓紧,完事了,就赶紧走人。一来二去地,我在文学城的闲逛,也有了一些收获,个人博客里的文章,也有十几万个字了。虽然在老公眼里,这十几万个字,都不是什么“正果”。

今年年初,澳门大学中文系的一位博士,以研究我的一位祖上的生平,为论文的题目,为了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博士在中华王氏网,刊登了寻找后人的启事。可惜这家网站所能提供的服务,仅此而已。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当这位博士走进文学城,看到我的博客后,不仅拍案叫绝,不是因为我的文字,而是因为我就是他所要寻找的人。很快地我们就联系上了。三月三十一号,澳门博士为了完成论文,专程来美,前后十天,美东美西,探访了我和我的两位本家叔叔。解决了研究工作中的几个悬而未解八十多年的问题。



澳门博士回到澳门后,立即打来电话报平安,我去了教会,老公接的电话,老公在向我传达电话内容的时候,很感慨地说:”没想到,闲逛也能逛出一件正经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