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一老,胜过一宝

(2008-01-13 12:13:00) 下一个
从小就生活在三世同堂的家庭里,除了离开家乡在上海上大学的四年,以及来美国创业的最初六年,我的家庭里,一直都有老人同在。我喜欢和老人相处,我忘不了慈祥和蔼的老祖父,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家有一老胜过一宝”。天长日久,这句话不仅记在脑子里,而且已经融化在血液里,贯穿于我的人生中了。

老公是个孝子,从我和他认识起,只要说到母亲,一向不善言辞的老公,立刻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情真意切不厌其烦地向我一遍遍讲述“你不知道我妈有多么伟大”,以至于让我深信不疑:如果环境迫使老公必须在母亲和妻子之间,做一个选择的话,被抛弃的一定是妻子而不是母亲。不过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父母对于任何人来说,无论伟大与否,都是最宝贵的吧?这是一点题外话。



所以,当我们在美国站稳脚跟后,立即着手“请宝”。由于我的父母不愿意移民美国,为婆母申请移民签证,理所当然地就摆到了议事日程中。这时候,我曾经也是有过私字一闪念的:请宝不易,送宝更难,万一我和婆母相处不下去的时候,等待我的会是什么?如果不是“家有一老胜过一宝”的教诲,深入我心,我恐怕会做出让我至今想起就脸红就后悔的蠢事来。

一转眼,婆母和我们同住三年多了,身为六口之家的女主人,已经离不开家中的这一“宝”了,没有老人同在的日子,黯淡无光了许多。与老人同住的弟兄姐妹,好好珍惜“家有一老,胜过一宝”的美好时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