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可是个大人物\'

(2007-11-28 11:33:37) 下一个
"大人物"是个出生还不满二十天的小婴孩,我是他的"姨婆".
"大人物"的妈妈,我的外甥女,,按辈分算和我是两代人,但年龄相差不是那么大,共同的兴趣填平了姨甥之间的代沟.
外甥女怀孕前期,姐姐姐夫正好来美国旅游,待姐姐俩口回国时,外甥女已经是身怀五甲了,但是一点不显怀.当过妇产科医生的姐姐,就怀疑孩子是不是发育得不够健壮,去医院一检查,果真需要进行"宫内治疗"(其实就是补充一些营养而已).从那个时候起,外甥女就开始跑医院了.
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医生检查说,胎心不好,需要提前住院观察,以防意外.这下,外甥女沉不住气了,害怕胎儿有什么毛病.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自然会以"没事,没事"来安慰外甥女,没想到这个"没事"可惹急了外甥女:
"这不是自欺欺人嘛?胎心不好还是没事?没事提前住得是哪门子医院?"
姐姐姐夫对付不了了,赶紧给我打电话,好歹我算是有经验的"长辈"了.
听到电话那头外甥女的哭诉,根据自己的经验,我说出了下边的这段话: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有两个可能,第一个可能,胚胎发育不好,胎儿体弱多病,最坏的结果,就是没成,这是他的命,也是你的命,只有认了.第二个可能,胎儿发育正常健康,在里边待得没意思了,就和你们玩儿游戏,这可是个大人物,还没问世,就把这么一帮成年人,折腾得团团转.将来肯定做大事.等孩子生出来,你就可以看到我分析得对不对了."
电话那头的外甥女,满怀希望地等待结果.
怀孕37周时,外甥女在催产素的作用下,提前分娩,婴孩身高52厘米,体重6斤2两,发育正常,新生儿评估得满分.我的分析一点都不错:是个能做事的"大人物".
这篇文章,就是我送给"大人物"的礼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