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微型小说连载 作者:太公钓鱼

(2007-03-21 08:05:34) 下一个
小镇的故事

(四)
玉娘的举动实在是出乎冰凉的以外,挺理性的一个人儿啊,怎么到了自己头上就判若两人了呢?不成,非得整出一辄来,不把革命进行到底就不是英雄好汉。更何况,我是从胜经牌味精公司出来的人,知道胜精的底细。他们全是在洗脑方面下手,然后灌迷昏烫,没有多少顾客不上当的。说来惭愧,我自己也曾经在十几年功夫里骗了数以百计的人,多少人被骗得倾家荡产啊,现在想起来都后怕。想着想着,冰凉又生一计。冰凉不愧为一个经验老道的生意人,脑筋转得比常人快。他忽然想起了一个人来,是个江湖写手,转攻下三路,什么X眼啦,滑溜啦,有什么招呼什么,也是在那圈子里呼风唤雨之辈。此人不别人,正是上回书中提到的牧羊人,戳号攻下一郎。

于是冰凉赶紧打电话把牧羊人请了来,好茶好点招呼着,并从抽匣里掏出了厚厚一搭,从桌下递了开去。看官,别小看这桌下递包的做为,那是江湖规矩,不管有人没人,只要你的袖子往桌下一伸,来者马上就能会意。于是牧羊人就开门见山地说:“冰凉大哥,有什么事儿您言语,俗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一郎当仁不让!”。

“不瞒兄弟说,小弟的确有一事相求。小的就是看理性餐馆那帮孙子不顺眼,麻烦老兄您亲自出马,写一篇攻下派的散文,不用多少字,能给老弟我出气就好。”冰凉偷偷瞟了牧羊人一眼,心下想,让这哥们替咱出气,也不知道他肯不肯。他不知道,这人是有名的损人不利己的人,这样的事情正求之不得呢。

“大哥您放心,我这就去写,包在我身上了!”牧羊人放下这句话,一溜烟地跑了,连茶还顾得上没呡上一口。

正如看官所料,第二天早上在飞机抱上就开始连载了一布小说,小说的名字是《胜精公司的罪恶下场》。故事开始连载了,头两天还有人看,学两句儿里面的哩语脏话,可时间久了,读者们看里面除了脏话还是脏话,没什么新奇的事物,加之很多读者觉得粗口骇人,再也不去读那东西了。

还是乡下人比较忠厚,他原本是反对动粗的,虽然他自己有时候气不过,也来个“呸”什么的,也不算太过分,他就出来劝冰凉了。

“告诉你吧,冰凉大哥,玉娘跟那帮胜精公司的人没啥两样,最后都得变疯!我看您就死了那个心吧,好姑娘哪里没有,天下何处无芳草?”

有的时候,思路简单的人看东西准,乡下人一语中的,让冰凉好生不爽,不知道又会生出什么主意来。。。

五)
话说到围绕着理性餐馆发生了几档子事儿,都是雷声大雨点儿小,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被人们淡忘了。人们该过日子的过日子,该上学的上学,一派平和景象。可是没过多久,一件大事情打破了连日来小镇子的宁静,人们走在关注着镇中央烟雨坛的命运。。。

在一个风高夜黑的晚上,一个盒字从天而降,掉落在了坛子里。说来也怪,这个盒子不偏不倚正砸在了坛子的理性指南针上。多少年来被镇民们视为神物的指南针就这样与世长辞了,让好多人夜不能寐,这可是老家祖祖辈辈祖传的圣物,被一个不知来历的外来盒子轻易砸倒,让人觉得又可惜又可怖。有好事者街头蛐蛐儿李五把盒子打开来看,我的妈呀,里面全是金发碧眼的小人儿,胳膊腿儿上还闪着金灿灿的光,手里都拿着个黑色精装本儿。最奇怪的是,这里的小人仿佛都活了,还唱歌呢?什么哈哩鹿呀,阿门啊们,可好听啦。周围的人都想近前看个新鲜,这时候李五发话了:“改名筒子们,妮们浩!窝砍结似一国包五,似赏天罗下来地包五,窝们一顶要包户浩。”

晚娘说插了一句:“是不是宝只有我们理性餐馆知道。”

这句话引来周围人们的嘲弄。“这么神奇的物件儿,就凭你这没逻辑的想得通?”李五也笑了起来,有点不怀好意。“我就瞧着晚娘你是个宝。”

小器在人群里说了句:“罪过啊,罪过,这是罪恶的表现。”

正在大家不知所措之时,玉娘带着全班人马感到。玉娘也不跟别人说话,径直走到盒子边,说,这是我们理性参观的八音盒,由于我们购买胜精牌,他们公司决定以特殊的方式奖励我们-就是从直升飞机上扔下此盒,没想到偏离了目标。次盒的妙处是机械化的设计,精巧的构思,是我们老祖先没能达到的。如果大家想来听八音盒的音乐,可以经常到本店光顾,此盒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是使人心旷神怡,食欲大增,真的很有益健康呢。”

“小器,先生,在这里我郑重要求你向我们道歉,因为你的话好无逻辑,可笑可笑。”

说完话,玉娘率众人们走了。冰凉说了一句至关重要的话,使得小器不得不低头服输:“早跟你们说了要注意效果。效果,你懂吗?整个一个马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我们整天都说别人笨得象筒子,以后干脆我们改明筒子吧!”

小器吧,这点特好,他服从领导做得好不依不绕。这件事以后倒成了小器的一个心病,成天价见人就问:“我没逻辑吗?”。。。,人马上一篇万言忏悔书贴出来了。可惜为时已晚,玉娘单单不接受他的道歉,连蛐蛐儿李五都能原谅,可就是对小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有点像清末的白话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