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穿,还是不穿名牌

(2007-06-04 17:07:23) 下一个
穿多少名牌才叫合适?这没什么定论。每个人的经济能力不同,消费观念不同,生活STYLE也不同。名牌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名牌所以叫名牌,就名在他们的质量,信誉,声誉上。所以名牌本身没什么不好。我觉得我们与其争要不要穿名牌,还不如讨论如何引导孩子去看待名牌和一些审美观,一些如何提高个人魅力方面的话题。况且,孩子们会长大,他们对这些都会有个人的见解,我们的价值观在与他们的有冲突的时候,做父母的就会胸有成竹地去引导他们。

我女儿在她的童年,少年,青年阶段,我给她买过一些名牌的衣服,鞋,用品。但她的大多数用品都是来自于WAL-MART,和其他一些比较便宜的商店。她每天去上学的这些DAILY CLOTHES也是WAL-MART为主,她没什么抱怨。但对她学校活动必须要求的,我都会很高兴满足她。我的原则是,你不需要刻意追求外表,以此告诉别人你是谁,但也要保持清新可爱庄重合宜的外表,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我觉得女孩子要知道一些时尚,懂得打扮自己,穿着得体,大方,而不需要靠全身堆满了名牌,你照样能穿出品味。但女孩子又要切忌为了虚荣心与人攀比穿着打扮,特别是不能体谅父母的难处去追求时尚。父母平时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给他/她们的影响很重要。到他们大了,这种健康的审美观念,生活观念就水到渠成。还有,当你不同意给孩子买一样很贵的东西,最好不要用太贵了,妈妈,爸爸买不起作理由,至少不要经常用这个理由。对孩子的自信心不好。应合理地讲出为什么,或告诉他们暂时不能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