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写一封信放在母亲枕下----于2007母亲节

(2007-05-13 00:20:54)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我很想念母亲。六年了,虽然,母亲的脚步离我越来越远,但她的音容笑貌却无时不在。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很想收到她的信或给她写一封信,就象很久很久以前那样。

记得刚来美国的头几年,打电话回国对我们还是一种奢侈,我总是用写信告诉父母我的生活。给我的回信一般是父亲写的。他每次都正反两面密密麻麻地写十页信纸,而且在信的末尾,母亲也会密密麻麻地写些重复父亲的话。每次当我收到信的那天,总是我最高兴,最享福的一天,因我可以一整天地一遍遍地读父母的信。因为这个原因,我也从不敢怠慢给父母写信,而且每次也是反正面密密麻麻写它十页。在阔别了父母八年后,我回国时,母亲告诉我,每次收到我的信,她都要把信反复读好多遍,并放在枕头底下,每天临睡前都要读一遍,然后就心满意足地睡觉了。每封信都要放到下次信的到来才被放到抽屉里,而被新的一封信所取代。。。我们的来回信件以一个星期为周期,我读一天她的信,她读一周我的信。

妈妈,我现在多想再写一封信给您,让您放在您的枕下,每天伴您入眠。。。枕着女儿的爱,枕着女儿的思念入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少这样的书信来往了
人情再浓也敌不过与时俱进的现代化信息工具。。。。

我以前也是
收到妈妈的心
或他们收到我的心都是最快乐的时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