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个叫LUNA的女孩儿

(2007-02-22 09:34:10) 下一个




LUNA,小名囡囡(我们都发NUNU音) , 是我一个好朋友的女儿,前两天刚满九岁。

朋友告诉我,她在怀着这个孩子的时候,经常失眠。在她卧室有一面大窗子,每到她失眠的夜晚,她总是可以从窗子看到皎洁的月亮挂在天上,离她那么远,又那么近,就这样陪伴她渡过一个个不眠的夜晚。所以在生下这个女儿时,就给她起了这个英文名字LUNA,意思是月亮。

LUNA从小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爱动脑筋,什么事都要参与,什么事都想弄明白。所以从她的小嘴里总是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的不停。记得在NUNU 两岁多的时候,还不太会说什么话,爸爸妈妈都很着急。后来把她送回国住了几个月,回到美国后,发现她突然会说很多话,她妈妈说这下话匣子可打开了。就在NUNU回来后被几天,我和老公去看她。一进门,正在想她可能已把我给忘了,没想到NUNU 跑过来拉着我的手,高兴地告诉我,阿姨,我话匣子打开了。经她妈妈解释,我们所有人被她逗得哈哈大笑。那时她还不到三岁,看到我们笑,她一脸很得意的样子。2003,2006年有两次在我家住的几日,天天与我和老公带LULU(我家的狗狗)去散步,她总是滔滔不绝地和我们讲话,还幽了她爸爸一默,说爸爸是“学识渊博,反应迟钝”。我们问为什么,她说,我每次问爸爸问题他都要说:等等,我想想。然后过好半天好半天(我们知道孩子的“好半天” 是什么意思,哈哈。

LUNA 的身上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勇劲儿和只要去干就一定要干到好的韧劲儿。她特爱与姐姐较劲儿,只要姐姐能干的事她就要去试。小时候,她大概三四岁,刚会骑自行车,刚把TRAINNG WHEEL拿掉。一天,在家门口骑车,由於有一点坡度,她还不是平衡很好,一下连人带车摔了。我们几个大人连忙跑过去,她已自己从地上爬起来。我想她一定会哭了,又疼又吓着了。但看着她眼泪在眼睛里,就是没哭。问她,怕吗?没回答,还要骑吗?点点头。然后就跨上车,又高兴地骑起来。后来大一些了,就跟在姐姐屁股后面,看姐姐干什么,她就干什么。夏天,姐姐种西红柿,她帮忙浇水,冬天,姐姐铲雪,她就帮着扫。姐姐去上中文课,她不到年龄也要坐到课堂上。后来我开办了一个小小班,收五岁小朋友。LUNA只有四岁,架不住她的哀求,我也只好破格录取她啦。没想到她竟是班上学得最好的。生字只要学过都能认,能读,记得好着那!我在给她姐姐那班孩子上课,圣诞节要到了,我们在做手工,每人自己亲手做自己的小圣诞树。NUNU非要参加,得到我的允许,她高兴坏了。我要求她,既然你要来做,那就要从头到尾自己做完。NUNU使劲地点头。真的,从选材到上色到使用HOT GLUE GUN把每一部份沾起来,一道道工序都是她自己完成的,做得有模有样。更让我惊喜的是,她竟把亲手辛辛苦苦做的圣诞树作为礼物送给我一个。让我感动地给她一个“熊抱” 。

她五岁那年夏天,跟着爸爸妈妈回国了。爸爸妈妈在国内有事业,全家都迁回去了。对一个从小在美国生长的孩子来说,开始的时候真是很难。她妈妈这样告诉我,什么都不习惯,什么都要从头适应。那天下课回家哭着对妈妈说:老师说“举手发言,不要做小动作”,我听不懂什么意思。一个听不懂“上课举手发言”的五岁女孩儿,看起问题来却挺不一般。在朋友回国不久,我打电话时问她:NUNU,你喜欢苏州吗?(当时他们一家在那里住) 。NUNU说:不喜欢。我问:你为什么不喜欢?她说:1,这里太脏,到处是垃圾;2,这里蚊子太多,把我咬了很多大包;3,这里厕所都是蹲的。。。乖乖,一个只有五岁的孩子说起话来一套套的,还1234地,连我都晕!哈哈!LUNA跳过学前班上了一年级,开始中文说不好,写也没学过,她也哭过,委屈过。为自己成绩不是最好伤心难过,但她没趴下。妈妈给她买了好几本课外补习的书,她就一道题一道题地做过来,有时是一边做一边哭,对她来说,很多题太难了。但NUNU就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赶上来了,语文成为班上最好的之一。她写的“我最爱吃的水果” ,“去野生动物园”。。。都得到老师的好评。在班上她也成了同学小朋友最喜欢的人之一。

LUNA 还是一个很重感情的孩子。对人对事只要是她经历过的,都有很纯真的情感。2003年她临回国时在我家住了几日,天天帮我照顾LULU,给LULU喂食,帮它刷毛,带它散步,陪它玩儿。。。,到走的那天LUNA一直是依依不舍。她妈妈告诉我,她几乎哭了一路,一直念叨着,谁照顾LULU?妈妈告诉她,阿姨会照顾的,不要担心。她还是放心不下,那年她才五岁。2006年她回到美国,又到我家来小住,与LULU是寸步不离,真是情深意切。

LUNA九岁了,长成了一个漂亮自信的女孩儿。前两天她生日,我给她寄去一个包裹----她的生日礼物。她收到后,打电话感谢我说,她最喜欢我送给她的一本书----A GUIDE TO A SMART GIRL’S MANNER。我问她,你为什么喜欢?她没回答我的问题,却问我了另一个问题:阿姨你是不是觉得我MANNER不好,才送这本书给我呢?(其实我在买书时曾想过这个问题) 我笑了,NUNU是个聪明的孩子,当然知道我的用意。我告诉她说,你看看这本书叫什么啊?她马上领悟了我的意思,说:噢,是给SMART GIRL 的。我告诉她,你现在是BIG GIRL了,你就要有你的SOCIAL LIFE了。怎么START A CONVERSATION?怎么拒绝一个人对你的邀请而你又不会伤害他的好意?怎么对待朋友之间的矛盾?这些问题,你都能从这本书里找到答案。哇!太好了!我需要这个,需要这个!LUNA激动地说。阿姨,那我是不是要每天带着这本书上学啊?你说那?如果你正在和一个朋友讲话,突然说,等等,我要看看书上是怎么说的。你会这样做吗?LUNA听了哈哈大笑:“OF COURSE,I ’M NOT!” 所以,你要把书上讲的礼貌记在心里,变成一种你的行为习惯。LUNA使劲地点着头,我通过屏幕上的CAMERA,看到她一脸认真的样子。

今年十月在LUNA小叔叔的婚礼上,她被邀请作花童。这是她小小年纪所经历的一个不小的事情。她用中文把这次愉快而难忘的经历记录了下来。请欣赏她的习作:

婚礼

作者 LUNA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我的小叔叔结婚啦!!!我们被邀请去参加了他的婚礼。

那天早上,张阿姨把我们送到爷爷家,然后我们就在那里开始化妆。我看到爷爷还没有起床,我就去问奶奶,奶奶说爷爷不舒服。我的头发被烫卷了,擦了口红,眼影和刷睫毛膏。然后我穿上了雪白的纱裙,胸前别的和头上戴的都是小粉花。妈妈和姐姐也把头发烫卷了,妈妈说我们像是三姐妹。这时,来了一对叔叔阿姨。当我们要准备去教堂的时候,爷爷起床了,当他穿好衣服,感觉不舒服,然后就吐了,我们大家都很着急。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好姐姐跟那个阿姨和叔叔先走,而我跟妈妈和我的大叔叔留下来照顾爷爷。这样,等我们到教堂的时候有点晚了,婚礼已经开始了。

在婚礼上,我是花童,到我出场撒花时,托戒指的男孩(环童)不太配合,因为他才两岁,就一直找妈妈抱,也不走,我没有办法啊,只好有人拉着他。我们走完了,接下来是新娘和她的父亲走到台前,然后父亲把新娘的手交给小叔叔了,大家都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她的父母把她养到这么大,然后现在要把她交给你的小叔叔,让他们一起生活,并且,照顾她,爱护她,难道你不感动吗?” “没有啊……… ”我跟妈妈低声地说。我坐在教堂里的最后一排椅子上,一直在听牧师念经文,直到他说:现在,请你们互换戒指,并请重复我的话: "………… " ’” 。然后小叔叔就给新娘戴上戒指,新娘又给小叔叔戴上戒指。牧师说:“你现在可以亲吻你的妻子。”当我听到这一句话时,我呆了一下,我打算到外面,坐下来的时候我在想我有没有听错,没有听错,我对着他们两个看,可是他们已经亲完了。婚礼结束了,牧师说:“请按顺序和新娘新郎照相。” 我和新娘新郎照了三次:第一次是和工作人员,第二次是和花童,环童,伴娘和伴郎。第三次是和家人。要吃午饭了,大家都去排队取饭。等到我取饭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菜了。在吃饭的时候,他们弄了一个小节目,是讲小叔叔和小婶婶的恋爱过程,满搞笑的。

我们回到爷爷家,听说是要出去吃晚饭。吃饭的时候他们把小孩放到一边,大人占了四分之三,小孩占了四分之一。我和姐姐被分到小孩那边,我们认识了一位朋友,她是牧师的孩子。大人们为了起哄新娘新郎,他们敲起了杯子,但不是为了叫服务员来,而是让新娘新郎亲吻!!!!!!有一次,是我们小孩先开始敲的!!!!。。。。

这次婚礼真是很好玩!!!!!!!!!!!

更多内容请到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