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为安子昕文“恋家,归去来兮”的回复

(2007-02-06 10:11:19) 下一个





好文!惹人落泪。


记得我十七岁第一次离家,那个兴奋啊,就象一只快乐的小鸟,终於有了翅膀“硬”了的一天。离家头天晚上几乎一夜没睡,我是因为兴奋,父母却为担忧。记得爸妈轮流说着说不完的叮嘱,我却想着自己的心事,想着对新生活的憧憬。

第二天,爸爸送我上车(妈妈当时卧病在床),仍说着一些要我一路上注意的话。车子开动了,我突然看到爸爸的眼睛,是那么殷切,那么依依不舍。我突然意识到,我真的走了,我会见不到曾日夜关怀我的父母了,家已离我远去了。。。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啊流啊。(好像以前还没有什么事让我这样哭过)。

家啊,她就在每个人的心底-----无论你意识到还是不意识到。。。就象我当年,并没想到会在开车的一瞬间才意识到家在我心中的份量。




安子昕文请到普加网“文学原创”论坛:www.pojaa.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