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魂

心魂,作家,现侨居北美.
正文

东渡记(4)

(2006-11-23 17:57:46) 下一个
第四回  领佛旨东方渡同志  救帅哥牛郎泛春心

   
上回说到东方小佛被观音力士带回雷音,向如来交了法旨,观音回东海普陀去
了。东方见了如来,并不害怕,跪在如来面前,听侯法旨。如来道:“今日要你回
来,我收你做关门徒儿。你替我行一功德,我见今日凡间同志越来越多,以前的经
卷从未想过这类人,我看现在为数不少,我新写了一卷《渡同志经》,你拿去帮我
渡了他们。能变直的就变直,不能变的不要强求,让他们利用互联网多搞几个网站,
互相交朋友,或能婚配,就促成他们,也是佛恩浩荡,照顾芸芸众生。你可先写几
篇小说,在那网上点拨点拨,同志间也有真爱,阴阳也能转换。我封你为‘护同志
佛’,你去吧。”东方领了法旨,谢了师父。众菩萨纷纷向东方庆贺不提。东方出
了雷音寺,又去拜了燃灯老师,燃灯授了东方一枝如意笔,东方谢过。却去不凡网
投个稿,静待时机。

   
再说东方和悟空听完观音讲经,东方毕竟年少,便要悟空带他去花果山水帘洞
去参观悟空故居。东方对悟空道:“自从你扶持我金蝉子二师兄去我师那里度得真
经,你便出了大名了,又是京剧,川剧,粤剧,又是被改编成电影,电视连续剧。
你那故居已被装修一新,据说花了几百万,只是你那子子孙孙少了许多,人倒是每
天有上万上万地去参观拍照。我也想去看看。”悟空唉声叹气道:“嗨,我也没办
法,想不到人们还会用我的名声来赚钱,只是现已被如来封了战斗佛,虽可战斗,
只斗那妖精,却不能乱杀无辜的。兄弟要去玩,哥哥也想去看看那出生地。”便同
了东方,一路朝花果山去。

   
刚行了一阵,看到下面一个去处,摩天大楼,霓虹闪闪,悟空道:“多年不来
这里,怎地多了这么个花花世界。”东方曰:“那是上海,是东方最繁华的地方。”
悟空一向好玩,便要去看看,对东方道:“你是熟悉的,带我去玩玩。”两人按下
云头,就在那僻静地方,悟空拨了一跟毫毛,一吹变了一部奔驰500 ,又拔了几根
毫毛,变了两套名牌西装,美金若干,人民币若干,再一变,变成东方小爷模样,
便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双胞胎。两人就上了奔驰500 ,就开到那上海城去,先过南
浦大桥,上高架,便到了一个饭店,是华亭宾馆,据说这里的大闸蟹做的特别,但
两人吃素,便去那新锦江顶楼旋转餐厅看全景。两人要了几样素菜水果,只听有人
窃窃私语。好象讲的是贵都什么的。悟空觉的蹊跷,真身变成一个蚊子去听人谈话
了。东方笑曰:“猴哥的老毛病改不了。”原来是那几个男女在说贵都那地方有很
多鸡。悟空不是很明白,便问东方,东方说:“那是风尘女子。不是平常生蛋的鸡。”
悟空就要去看,东方只得陪他去贵都喝茶。刚座下,果有两个妖滟女子过来,不过
不是妖精,那两个女子就嘻嘻哈哈地要往悟空和东方腿上座。只见一个女子刚想坐
到悟空腿上,却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爬起来再一坐还是,看看悟空动也没动,拍拍
悟空,实实在在的,那女子想发作,但看悟空一表人才,心里还想着悟空袋袋里的
钱。便变怒为喜。倒是另一女子坐在了东方腿上,坐是坐上去了,不知为何,她心
发的慌,心想怎么了,老娘见过的阵势不少啊,怎么见了他两个一个摔跤,一个发
慌。她两个便立起站一旁。悟空道:“你们两个是鸡?”那两女子“嘘嘘”道:
“什么鸡不鸡的,我们只陪喝茶不卖身的。顶多陪唱歌。要鸡的话去虹桥卡桑布兰
卡。”



   
两人又开了奔驰500 ,到了虹桥,便上卡桑布兰卡来,门卫说:“这里只准外
国人来。”悟空急中生智,拔了两根毫毛,转过身一吹,变了两本大美利坚国护照,
向门卫晃了晃,买了两张门票,两个人便大摇大摆地走进去了。到得里面,昏暗的
灯光一闪一闪,西洋迪斯科音乐震耳欲聋,不过是跳舞,男的女的搂搂抱抱,悟空
不悦道:“现今的人怎变成了这样,才在西天念了几天佛经,怎么就人间出了这么
多小妖魔鬼怪。”东方说:“这些不是妖,不过是些人渣罢了,不过有些人还是情
有可原的。”这时有好多鸡便迎上来,看到这么两位帅公子阔少爷,哪能放过呢。
悟空一看,嗖地一声,跳到了空中,众人忽见双胞胎突地少了一位,吃惊地合不拢
嘴,只见东方笑吟吟地,便从窗户上跨出去,众人越发吃惊,便有那几个尖叫起来,
这时音乐停了,有一个穿白衬衫的小伙不顾一切冲过来一把抱住东方:“先生,您
这是为何寻短见,你的双胞胎兄弟呢?”东方慧眼一瞧,看是个牛郎,不过良心未
灭,是个可渡之人。东方便又笑吟吟地放下脚来,问道:“你是何人?为何救我?”
话音未落,便有保安赶到,要带东方出去盘问,只见那小伙对保安说道:“这位是
我朋友,看在我的面上,放了他,快去看看他的兄弟,几十层跳下去,碎成粉末了。”
那保安放了东方,去找悟空去了。再说那小伙刚才是一丝恻隐之心,救了东方,到
得灯下一看,不禁羞红了他脸,原来是这么一个粉皮嫩肉的大帅哥,真是踏破铁鞋
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牛郎少说接过千百个客,受过训练,从未动过心的,
今天见了东方,便动了那颗春心。要知东方如何渡那牛郎,却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