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魂

心魂,作家,现侨居北美.
正文

东渡记(15)

(2006-11-23 18:24:04) 下一个
第十五回  杨金肖茅山遇龟  美少年湖边失踪

   
那杨金肖到了茅山,跑了几个道观,见那些道士个个低俗无能,只会一些道家
仪式,并无真道行。心里不免惆怅万分,这日已在山中走了半月,并无寻得一个高
人,想想真窝火,生了打道回府的愿望。正要往回走,就见一个道士倒骑毛驴迎面
走来,那道士一面走,一面唱: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矮瓜山上小王子,茅山求道心事重。欲
报父仇雪羞辱,立志修练鸳鸯功。今日遇上张神仙,保你伏虎又降龙。”

   
那道士来到杨金肖面前,看了杨金肖哈哈大笑,继续倒骑驴往前走,杨金肖也
不作声,跟着那道士走,走了大约两个时辰,来到一处半山的道观。周围并无人烟,
早有一个道童迎上前来,叫道:“师父你云游回来了。后面那位是谁?”那老道说
:“是你师弟,我新收的徒弟,你带他去安息。”说罢在杨金肖头上敲了两下。杨
金肖跟了小童先去安息。到了二更,杨金肖起了身,漱了口,就在大殿前静坐。不
一会,那老道悄无声息地来到杨金肖面前,问道:“你要学什么功夫。”杨金肖说
道:“你知东方小佛不?他是我的旧主人,如今跟了如来,渡天下同志,我和他有
血海深仇,所以我要学变化腾挪要他命的功夫。”老道嘿嘿两声:“要他性命,我
也没这个本事,他有九十九朵金莲护身,又得了如来的真传。不过要破坏他的传经,
让他的同志解放运动搞不起来,我教你还是绰绰有余。起来吧,我教你鸳鸯吸精功,
专破那同志的贞操,坏他的性命,等你吸足九十九位童男同志的精,你就大功告成,
那时你便能腾云驾雾,变化人形,你就扮成东方模样,让他在同志中名声发臭。”
杨金肖听了,顿觉这老道是高高高,实在高明。他问道:“师父为什么对东方这么
恨?”那老道说:“我原是通天教主的弟子,那时姜子牙奉了我二师伯元始天尊和
我师通天教主的法旨,收了封神榜上众神,金光阵一仗,我师本来能取胜,结果被
我大师伯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请了西方两位佛祖破了金光阵,我师被鸿钧老祖带走,
我不属于封神榜上之人,幸免于难,但从此亡了我截教。我也到处流落,后来见这
里风水极好,就居住在此,今天你来,天助我也,破了他佛教,恢复我截教。”杨
金肖听了,很是高兴,原来老师是千年得道的老乌龟,却学了张果老倒骑毛驴,怪
不得有这种神功。他便拜在门下,一心一意要把那鸳鸯吸精大法绝技学到手。

   
再说岸风到了台湾,在赖二哥的帮助下考察了台北等地的同志运动,取地了很
多经验。不日取道香港回到上海。就在岸风咖啡馆的基础上成立了岸风同志协会,
以会员制方式经营岸风连锁酒吧。同志协会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岸风为理事长,
大卫等五人为常务理事,闪⒘艘桓鲎酆闲酝?就?尽赌卸?纭罚?蝗眨?斗缯??
酒吧编辑《男儿风》,来了二位女同志,她们和岸风商量搞成统一战线,可以互相
支持。岸风当然很乐意。所以上海的同志运动比较健康有序地发展。



   
却说就在那离茅山不远处有一座江南名城无锡,无锡城外太湖边上有一处地方
酷似灵山,那里塑了一座佛祖释迦牟尼金身塑像,高88米,在阳光下远远望去,金
光万丈。佛座底下供了三千佛祖弟子的金身。一日星期六周末,来了两位中学生,
都在15岁左右,两个人都是上海一所重点中学的初三一班的学生,那个子大的叫许
铸,个子瘦小的叫沈坚。许铸是运动员,浓眉大眼,发育较好,嘴角已长了绒毛,
已有遗精的经历。沈坚则还是正处于变嗓期,性格温和,有点女孩子的味道。他们
两个很要好,同学们都笑称他们是一对儿。其实他们自己也搞不清,两个人的感情
象兄弟,一刻不见互相想的慌,沈坚写得一手好字,而且自小学金石篆刻,许铸只
是大大咧咧,好打不平,有一股侠气。这天他们两人相约来拜佛祖,拜完后就去太
湖风景区游玩。两人手拉手走在湖滨大堤上,找了一处无人的草地坐下来,沈坚把
头枕在许铸的大腿跟部,许铸就把一只手指轻轻地在沈坚脸上划痒痒。沈坚说:
“铸哥,和你在一起,就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我怕我是一只笨飞蛾,一头往
火里撞去,只因为火光是特别的为我而闪亮,被这火不断地焚烧,冥玩的我仍以为
这火能使我得以重生,直到最后,只剩下一身残破的外衣和一个孤伶伶的灵魂。”
许铸说:“坚弟,你又在胡思乱想了,如果我是那堆火的话,你不是那飞蛾,而是
燃火的种子,是你才让我尽情的燃烧,我知道我们之间注定会发生,这场双人剧是
由于你的坚定而拉开了序幕,但愿我们之间的真诚,柔情和缠绵?芙恢?晌奕四?
化得开的浓。”说着,他低下头,在沈坚的额头上吻了一下,沈坚闭上了眼,他有
些发抖,眼角有一丝泪花。许铸继续吻着沈坚,把唇印到了沈坚的唇上,沈坚把头
枕到了许铸的阴部,张开了两只手,反抱住了许铸的头,两人就忘我的吻起来。天
色渐渐暗下来,湖面起了微风,两个少年紧紧抱在一起,完全沉浸在爱的洪流中。
这时,就听一阵怪风,两人面前一片漆黑,沈坚急叫:“铸哥,铸哥。”许铸说:
“坚弟别怕。你哥在呢。”嘴里说着,手却松了。那阵狂风过后,沈坚不见了许铸,
吓得他一时无了主意,看看湖面,波涛汹涌,沈坚大声哭喊着:“铸哥,你在哪?
铸哥,你在哪?”找了一阵,并无许铸的踪迹,心想,铸哥不会卷到湖里去,因为
他游泳很好,若在水里,也该露出水面了。这沈坚平常也喜欢读读古典文学,知道
这阵风来的蹊跷,有些怪异,心里不免又害怕起来,他就拔脚在那湖堤上奔跑。这
时一辆警车开过,没多远那警车又倒了回来,在他面前停了下来,下来一个警察问
他到:“小同学,你去哪里?”沈坚看到警察,总算心定了定,他哭着说:“大哥,
快去找许铸,他被一阵怪风卷走了。”那警察就让他慢慢说。听完沈坚的话,那车
上另一人说道:“这事很怪,我们去现场看一看。”他们就往现场来看,除了草地
外并无任何异样,只见那说要来看现场的那人盘腿而坐,闭目调息,约过了半个时
辰,他睁开眼说到:“这很怪,我闻到一股乌龟的味道,看来是个乌龟精作怪,让
我去请示佛祖和师付,讨个法子去救你的铸哥。”原来那两人正是大卫和岸风,周
未也来拜佛祖来了。岸风他们就把沈坚带上,一面安慰沈坚,一面由大卫先用手机
打电话给本地公安部门。他们先到了最近的派出所,录了口供,派出所去寻人不提。
岸风便领了沈坚,来到佛祖像前,用师付传授的咒语向师付求救。欲知后事如何,
却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