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魂

心魂,作家,现侨居北美.
正文

东渡记(3)

(2006-11-23 17:53:27) 下一个

第三回  治疯病“人狗不理”遇狗母  拒尘缘东方小佛朝观音

    却说那狗子逃出屠宰场,一路狂奔,真正是急急如丧家之犬,忙忙如漏网之鱼。
心想,好险好险,要不是急中生智,慌称向主人说要小解,那有机回逃过这一劫,
早被主人割去了阳具,成了一只太监狗,那我日后的快乐不就全完了。这主人可恨
啊可恨,原来我的父亲也是被他吓死的,此仇不报,不共戴天。那狗子一路想着,
脚底如抹了油,跑得比那马家军还快,背着城市,向荒郊野地无头脑地逃命要紧。
正走的起劲,忽听一声阴阳怪气的断喝:“那里来的杂种,乱闯山门,小的们,给
奶奶拿下。”狗子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大母狗,周围有几十只呲牙裂嘴的大大小
小的各色狗,有狼狗,猎狗,狮毛狗,哈巴狗,但见那只母大狗,披一头卷毛,两
只眼炯炯发绿,狮子鼻,狐狸嘴,舌头吐出三尺长,再看那其他狗,个个狰狞丑陋,
倒越发显得这母狗矮矬子里拔高个,狗材出众。那狗子见了,并不害怕,反而窃窃
自喜,这等美女,倒是头回碰到,虽说老的可做他妈。但毕竟风韵忧存。狗子清清
喉咙,深呼吸了几下,定了定神,反喝道:“那里来的妖精,本爷是东方大帅府的
义子,少帅的义弟,人不人狗不狗的比天津狗不理包子名声还响的‘人狗不理’。”
那小狗们听说,个个义愤填膺,那狼狗说:“你他妈的那里来的野种,这么猖狂,
让我把你拿下,阉了你,服侍咱老奶奶。”那狼狗便奔过来,摆开架式要与“人狗
不理”决斗。只听那老母狗说:“慢,你说你是东方大帅府的?你爹是谁?”“人
狗不理”一听,一下子没了刚才的神气,叹口气道:“我爹本是大帅的亲随,那天
正与我母亲干那好事,被少帅看见,羞愧难当,上吊自尽了。”那母狗一听,喜极
而泣:“原来真是吾儿到了,今天狐狸精阿姨给我打了电话,说我今天有喜,原来
是母子相逢。”那“人狗不理”一听,半信半疑:“你凭什么就成了我妈妈?我妈
那年得了狂犬症,早被东方大帅杀了。”那老母狗说:“孩儿有所不知,当年你妈
妈是得了疯症,被大帅命一个亲随将我带到野外杀了,那亲随是你父亲的好友,我
便向他求情,施展那迷你的父亲的本领,与他做那苟且之事,做完后,我饥饿难忍,
便把他吃了,现在想想后悔,光涂口福没了乐趣。吃完他一路流浪,遇上你狐狸精
阿姨,教我变化媚人的法术,后来不知迷倒了多少汉子,吃了那么多精血,总算修
了一点道行,在这里占山为王,乐得逍遥。你不信,看看你屁股底下尾巴上面有一
颗红痣,那不是谁都知道的。”那“人狗不理听了,双腿一软,哭道:”妈呀,好
妈妈,你丢下我这么多年,让我好苦啊,今天主人差一点又把我阉了,您既已得道,
何不杀将回去,报了父仇。“那母狗道:”不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想那帅府,
戒备森严,各种仪器都能测出来,我们还未到门前,只怕全做了炮灰。再说我听狐
狸精阿姨说那少帅前身原本是佛祖跟前的书童,所以那时他小小年纪,你爹看到他
就一命呜呼了。我们暂且回山,从长计议。“这时狼狗凑上来:”小王爷先请和大
王一同上山,小的们,快摆宴席。“”人狗不理“看看狼狗,心想你刚才还要阉了
我,现在就叫我小王子。看在妈妈面上,暂不与你计较。日后等我坐稳了,再收拾
你。想罢,便抖了抖衣衫,昂手阔步地挽了老母狗的手,众狗上山不提。

    再说那东方少爷,等了一会不见那“人狗不理”回来,便叫身边的一名亲随去
看看,亲随回来报告说不见了那狗子。东方很是后悔,原是要带他治病,那想把他
吓跑了。日后等他回来,一定好好宽慰他。又命众人四处找了找,便打道回府。一
路行来,忽见前面锦旗招展,警车开道,一行车队从对面开来。停在了东方面前,
车上走下一人,此人身长七尺,面如冠玉,身着黄龙袍,腰系一根玉带。东方认得
是当今太子,慌的忙欲下拜,只见那太子笑吟吟地地扶起东方:“贤弟免礼,这一
向可好,刚才去见了令尊,说你带了一只狗去治病了,堂堂帅府公子,心肠这般慈
软,不象将门之后。他日孤登大位,贤弟可是孤的股耾大臣那,怎么能如妇人之心
肠呢?”东方说:“此狗不是常狗,他爹是被我吓死的,我当爱怜他。”太子一手
挽了东方,说:“最近天子脚下,出了几个佞臣,蒙骗皇上,贤弟能否劝令尊回朝,
清君侧,事成之后,孤封你为大将军。”东方听了,心想伴君如伴虎,我一心向佛,
并不想参与这些俗事。便坚辞道:“臣一心向佛,并不想什么荣华富贵,父帅已退
居二线,还请太子另想办法。”太子再三相邀,东方毫不动摇。只听那太子哈哈大
笑,说“你别后悔!”。东方说:“决不后悔!”但见一阵香风而过,现出一道彩
虹,那锦旗车队全无,却是观音大士立在空中,唬得东方等人匍匐在地,东方拜曰
:“弟子凡胎,不知菩萨降临,还望恕弟子罪过。”观音笑曰:“你有何罪,你本
来就是如来佛祖的书童,那日不小心烧了一卷经,如来罚你下凡降落人间,练历练
历。今日是你回雷音的时侯了,吾领如来法旨,带你回去。”那东方一听,似乎早
已知道似的,脚底就生莲花一朵,起到空中,便和观音驾云走了。唬得众亲随大哭
大喊:“公子公子”,便有几个要自杀,几个要逃走,有那么一个聪明的回去报告
大帅和夫人,大帅将信将疑,令警卫把那亲随绑起来,把其他亲随抓回来。夫人道
:“放了他们,我当初生他时,曾梦见观音对我说,这是如来的书童,好生养着,
包你代代富贵,这不他几个哥哥都很有出息。只是他不该不知会一声就走了,毕竟
养了他十几年。”大帅和夫人各各叹息。



    这日晚,夫人乏困,刚要准备歇息,忽见东方笑吟吟地叫母亲,夫人说:“你
不是去了如来那里?”东方说:“谢母亲的养育之恩,今后还会常来看母亲。我刚
已看过父亲,叫他卸甲归田。将来哥哥们自有出人头地之时。母亲多保重。”说完,
磕了三个响头。并把那平时带的玉如意给了母亲。夫人说道:“我儿在如来那里多
多听话,多行善,多宽容他人。”东方说:“知道了,我走了,你和父亲多保重。”
夫人醒来,好似做梦一般,但手中分明多了一块玉如意。这时大帅也过来说道:
“我刚刚在书房批阅文件,忽见吾儿回来叫我卸甲归田。我看是梦吧。”夫人说:
“不是,他既已成佛,来去自然。你看他留下的如意。他也对我说了同样的话。”
大帅和夫人有嗟叹了一阵。后来大帅果以年老为由向皇上递了辞呈回昆仑山隐居去
了。欲知后事如何,却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