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魂

心魂,作家,现侨居北美.
正文

东渡记(1) (古典章回)

(2006-11-23 17:48:21) 下一个
第01回
 渡止水回头是岸 容糖狗自生自灭
 
第02回
 妖精转世平民家 糖狗初现不凡网
 
第03回
 治疯病“人狗不理”遇狗母 拒尘缘东方小佛朝观音
 
第04回
 领佛旨东方渡同志 救帅哥牛郎泛春心
 
第05回
 悟空酒瓶装猴尿 岸风客房勾东方
 
第06回
 佛爷降临痨病痊愈 牛郎回头凤凰再生
 
第07回
 东方上海传经 大卫警校生情
 
第08回
 上北京初恋苦涩 进聊天网友热情
 
第09回
 网上恋说断就断 好姻缘说来就来
 
第10回
 有情人终成眷属 无量佛秘授偏方
 
第11回
 东方港澳台传经 二哥小酒吧遇佛
 
第12回
 贪淫欲少年受辱 授真功岸风得道
 
第13回
 杨金肖卖身学艺 好岸风误入陷井
 
第14回
 饮药酒岸风迷心窍 露鬼计金肖丢命根
 
第15回
 杨金肖茅山遇龟 美少年湖边失踪
 
第16回
 东方好言劝金龟 悟空巧计救许铸
 
第17回
 金肖功成下山 黄狗临阵怯场
 
第18回
 两狗定三套方案 闲语出三条人命
 
第19回
 云中君狂称第一 小夜叉奇遇三怪
 
第20回
 海天满地可招妓 东方皇家山收妖
 

第一回
  渡止水回头是岸  容糖狗自生自灭

   
话说东方自从被如来收了关门徒,去普渡那有缘同志,先化个名儿在不凡参加
征文大赛,看看有无与佛有缘的。也是机缘凑巧,渡了一个止水。这日观音又开讲,
便约了悟空,各驾云头,往那东海普陀落伽山行去。远远便见那详云层层,紫霭缭
绕,金钟声声,一派佛国气象。东方知是各位老师到了,便和悟空按下云头,见了
观音等众位老师。又受了惠岸,哪吒等弟子们的拜见。众位菩萨笑曰:“老兄弟这
趟下山,功德如何?可渡得有缘之人?”东方笑曰:“只渡得止水一人。那止水原
本是个同志,后来他结了婚,有一个女儿,他向他妻子坦白了他是个同志,原以为
他老婆会离开他,没想他老婆还爱他,并不与他离婚,他便在那不凡同言无悔开了
贴,问同志们出主意。同志们当然劝他回到本行。我那时正在那里观察,便先劝他
帮他老婆找个男朋友,他说那无效,他老婆爱他。我又劝他找个已婚同志,与他一
样有家室的,两家来往,做个朋友,两个男的可做那苟且之事,两个女的可交流治
夫心得,商量如何把变弯的丈夫搞直。他便正式道:”既已起名为止水,那就是心
如止水,名为止水,当然是不会再动心思去泛起那池春水,来这里,只是寻找一个
帮助。我苦恼的是怎样做才能让我的家庭气氛摆脱自己曾经是个同志的阴影。这个
可不是一般人就能参谋的。已婚的同志们别保守啊!‘我说:“那好办,拜本座为
师,每日向佛祖忏悔,面壁思过,得无上心法。抽刀断水水更流。只怕止不住心水。
要不你就不会叫人家帮你出主意。’止‘是’正‘缺’一‘,’水‘是’水性杨花
‘,’止水‘名义上’止‘了,实则无时无刻不在骚动。你逃不过本座的法眼。’
那止水还算聪明,一点就有了几分明白,他说:”我现在应该可以说不是同志吧,
两年没有那事了,  不过,  如果说一日为娼,  终身是妓的话,  那就想否认也
否认不了,嘴笨脑笨,想不出个好词,诸位得罪了。东方,如果问宗教信仰,我最
认佛教了。也许你的话对,我应该面佛修过。现在想着佛,  我心有一种异样的安
宁。止为正缺一,  水为春水。说得好,  说得好,罪过,,罪过。‘我看他有缘,
便点化他:“阿弥陀佛!’止‘离’正‘不远只差’一‘。’他又问:”佛教弟子
就是高,我是有骚动,特别是老婆和我生气之后,我就想胡来报复。怎样打消这个
可怕的反应?‘我说:“刚想走,以为你已开窍。总不能一刀割了你那是非根吧。
只能慢慢来啦。先吃素,能降低性欲。第二人的能量都在你那会阴处积聚,如果上
到泥丸宫,就离开窍不远了。不过你现在是一点基础也没有?你还是做个普通人吧。
老婆气你,那是因为她要和你做爱。女人满足了,就不会气你了。你不做,可以用
工具帮她做啊。她为你生了女儿,你不能满足她,就想想办法法呗。不用本座示范
吧’。他又问:”什么基础?  佛门弟子不是普通人吗? '我看他悟性可以便说:
“我指的基础是通窍的,不是一般的,比如气功,不是法轮功,严新之流,是佛门
的。对,你心中有佛就行了。这样本座可以走了。‘那止水还真有缘,他说:”明
知这是个畸形的世界畸形的人,可还是难以割舍,并引以为自豪和自傲,这才是畸
形的悲哀。我一步一步努力走出同志的世界,算起来从决定结婚的时候就已有这个
潜意识了,只是这路走的很迷惑。我已经走过两步,首先,我结婚有了女儿,有了
责任心;  其次,我对老婆的坦白,表明我已厌恶了撒谎和欺骗。来美国之后,观
察到这里对同志的态度依然是保守和鄙视,更让我认识到同志们永远都只有黑夜,
没有白天。我一直向往成为佛家弟子,只是没有感到有下决心的必要。今天, 
了佛门的点拨,我觉出其实我离修成正果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步就是最后一步。它
就是在精神上归依佛家的训导,做到心中有佛。我止水的最后一步就是光止不行,
止上加一横。一横下心来,我止水认准的事,  没有办不到的。止水是我在这里消
失沉默一年多以后再次出现用得笔名,这个贴子是止水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
这个贴子终止的时候就是我告别你们和黑夜的时候。感谢佛在冥冥之中的手的引导。
’“东方说完,众位菩萨都称止水真是有缘之人,日后定有好的归宿,并称东方功
德无量。东方道:”这是一个要变直的,我就帮他变直,如只想同志间婚配的,男
同志也好,女同志也好,我都渡他。我是奉师父法旨,渡那所有有情有缘之人。
“众佛听了,连连点头。



   
这时善财童子过来传话道:“各位老师,师兄,吾师要开讲了,请落坐。”东
方便和各位菩萨在那蒲团上合什端坐,听观音讲经。听到妙处,不禁击掌叫好。那
悟空更是手舞足蹈,喜形于色,搔耳挠腮,坐立不宁。忽听观音道:“东方师弟,
你下山多日,只渡了一个止水,我刚慧眼观瞧,好象你收了一个徒儿,这个东西原
是在那众人口里嚼的,有的白,有的绿,有的红,众人吃过了又吐出来,吐在那马
路边,马桶里,垃圾箱里,苍蝇蚊子都去叮,这种龌鹾东西,你怎么收他为徒,坏
了我佛门清规?”东方拜曰:“老师,那畜生叫口香糖,并不是东土产物,是西洋
国发明的,用来清洁口臭的,那红的,绿的是色素,初嚼起来甜蜜蜜的,但越嚼越
无味,到后来就如橡皮一块,所以人们吐掉它,不能吃下去的。万一吃下去,粘了
肠子。吐到垃圾堆里后,他没了香味,只有臭味,自然是苍蝇蚊子的美餐了。这种
浊物,我没收他为徒啊?”观音道:“他那怎么口口声声称你为老师?东方,千万
不要象通天教主那样乱收乌龟王八做弟子,最后灭了截教。”东方谢曰:“老师尽
管放心,是弟子一时疏忽,也尝了尝它的味道,这畜生是被我嚼过的,沾了我牙缝
里一点仙气,便不知所以,修了个人形,自以为是王痞再生乱嚼舌头去了。我看不
必理他。”那悟空一听,便对东方说:“是什么妖精,让哥哥去帮你灭了他。”东
方笑曰:“此妖与你西天路上遇到的不同,你用金箍棒是打不死他的,他还会粘在
你棒上,你神通再广大也不行。”哪吒听了不乐意道:“小师叔,你别长他人志气,
灭自己威风,我却不信他躲得了我的风火轮和乾坤圈。”东方笑曰:“贤侄的本事
我知道,但这口香糖一年的产量很多,你把他烧了,那么多子民要清口臭怎么办?”
杨戬说:“小师叔,让我去把他抓到这里来,让您发落。”东方笑曰:“二郎不必
动怒,想那口香糖,自有他的妙处,可以给人嚼,完了给孩子们粘在竹竿上去粘知
了,间谍可以用来堵钥匙孔埋炸药,蚊子苍蝇可吃个饱。只是不要乱扔在马路上或
栏杆上,粘在衣裳上是很讨厌的。洗都洗不掉。最好是放到马桶里和那些污秽一起
冲掉,不过不能用作肥料,要不他就是浸泡在那里面还是腐烂不了,粘在菜上恶心
死了。最好是化学处理,那样就没有关系了。他还能为经济作贡献,所以还是让他
自生自灭为好。小小一块糖,翻不起大浪。不必在意。”观音道:“小师弟真是宽
容至致,怪不得佛祖偏爱你。你那只狗怎样了?”东方曰:“启禀老师,那只狗原
是旧仆,不过得了失心风,已无大碍,只是受了李洪志那骗子的当,分不清真真假
假。现在他安静多了,认一个什么小剑做板主,我推荐他去做个第二副手第三把手,
他就乐得屁颠屁颠把‘狗爪写狗心’改为‘我手写我心’。还盗用了我佛咒语为他
的名。称什么‘阿弥陀佛’。”悟空一听,哇呀呀怪叫一声,“老兄弟太仁慈,我
早说一棒打死了他,你说狗命不值钱,没想他现在如此猖狂,气死我也。”东方笑
曰:“猴兄不急我已替他改了名,叫他‘阿谀奉承’,他看见一个带两星的出来便
口称板主  ,一付奴才相,也是狗的本性。名字一改,自然还有他的造化。”众仙
听了,连连点头。观音道:“既如此,那口香糖就不要改成糖香口了,改了他要成
正果的,还是让他继续自作孽下去吧。”东方拜曰:“谨尊法旨。”各佛继续归坐,
听观音再讲无上大法。欲知讲经会结束东方再渡哪个且看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