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不速之客(一只狗的故事)

(2008-02-01 18:39:06) 下一个

125号,我邀请朋友们来家聚餐,正在大家七嘴八舌地东一言西一语扯家常时,有人惊呼,前门有一只狗,这只棕黄色的大狗见屋里有那么多大人小孩,这么热闹,于是跳起来,不停地用爪子扒门,一副要进屋的样子,吓坏了屋里胆小的大人与孩子们,尖叫声和吵杂声让狗更想进屋,它跑进后院,冲到玻璃门前,吓得大小小孩都尖叫起来,害得我本来不怕狗的人也心有悸悸起来。

问题是这只大黄狗一直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更加激烈地用爪子抓门,一位后到的朋友听到屋内尖叫声和看到一只狗在我家门前晃悠,吓得半天没敢抱孩子下车,最后在朋友们的建议下,我只好打电话报警,很快开来两部警车,刚开始他们也不敢靠近狗,后发现它没有攻击性,便去对面邻居家看看是否有人丢了狗,我也趁狗不在的机会和警察聊了聊,因为没狗牌,所以他们怀疑狗是被人遗弃的,而不是走失的狗,后来他又问我可不可以把狗关在我家后院,因为他们打了电话给Animal control ,可能三点左右会派人来,我拒绝了,因为这只狗搞得人心慌慌,胆小的吓死胆大的,狗我不怕,倒是被六七亇大人小孩的尖叫声给吓软了。

警察也没办法,等了十几分钟,打完电话给Animal Control便走了,留下这条狗在房前屋后来回转着,我一看也不行啊!万一朋友带孩子出门,狗窜上来怎办?

我想了想,这只狗至少它给人的感觉很安全,于是我在它进后院的时候,将铁栏门给关上了,心想等Animal control来的时候好将它带走。

我们吃午饭的时候,将吃剩的鸡翅骨头从窗户扔出去给它吃,它也很乖,吃完就趴在门外的垫子上打盹,天气很冷,我见到它瑟瑟发抖的身子,觉得它很可怜。

过了三点,朋友们都陆续走光了,Animal Control还没有人来,我开始着急起来,万一这狗在我家后院冻死怎办? 而明天又是周六,我越想越不行,赶紧打电话给爱人,叫他想办法。

那只狗冻得老是哆嗦,我只好将中午的剩饭加了些肉丸子热了热喂它,它闻了闻就低头吃了起来。

直到四点半,Animal Control终于来人了,一亇黑人,他询问了我一些问题,让我签了字就将狗带上车了。

我终于放下心中的石头了,谁知这时却听到门外有争吵声,透过玻璃,见一胖妇人正和黑人在争吵,我心中暗想,狗主人找到了,于是我出门看看究竟,谁知胖妇人并不是狗主人,但她却竭力希望阻止黑人带走那只狗,我见他们争执得厉害,我也不好发表意见,只好退回屋里去了。

五点多,有人摁门铃,却是原先那胖妇人又折回来了,她自我介绍了一番,我才知道她是我附近的邻居,她说那只狗早上在她园子晃悠,她约了医生,所以没来得及下车去收留那只狗,她告诉我,她也养狗,这只狗一定是我们周围邻居走失的,而且这只狗非常友好,她想收留它,直到找到它的主人,她还告诉我,Animal Control带走这只狗,三天没人来领取的话,将会人工灭绝,这就是她之前和黑人争吵的原因,因为她想收留下这只狗,我听了心生惭愧,若我知道是这样的话,至少我也会收留那只狗呀,胖妇人说她已经打了电话给Animal Control叫他们不要太快处理那只狗,希望它的主人能尽快找到它。

虽然那只狗象不速之客般消失了,可心中总有些歉疚,也不知它是否会因为来了一趟我家,而丢失了性命?还是可以让它的主人在失而复得后得以反省?

我无法得知那条狗的命运,希望它会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