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死角 (5)

(2007-08-30 19:35:51) 下一个

她迷上了网球,她找到了种自我解脱的方法,就是让自己累到极点,这样回去倒头就能睡着,再也不用担心回忆一遍遍咀嚼她受伤的心了,她已经遍体鳞伤,经不起再折腾了,她需要走出来,Michael说得没错:时间就是最好的药。

她来新加坡已有一亇多月了,她正在慢慢努力忘了江涛,不让自已有空间去想他,只要有空中午Michael都会来接她出去吃午饭,她愿意和这位儒雅的男人呆一天,他成了她的倾诉对象,每次她说,他都认真地听,然后帮她分析,再让她自己判断,她开始欣赏他的绅士风度,和成熟稳重的性格,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

姨妈姨父很开心看到她的细微变化,爱说话了,爱吃饭了,爱动了。

九月十一日,姨妈姨父去香港参加姨父一亲戚儿子的婚礼,半月前她就拒绝了小姨的好心劝说,她留在了新加坡,反正他们三天就回来了。

但是这三天,她和Michael的关系却发生了连她自已也意想不到的变化。

小姨他们走后的第二天,她收到了江涛寄来的一亇包裹,她知道里面是什么,江涛的字迹她最清楚不过了,她心情沉重地拆开并不很重的包裹,里面有一本日记,一只Swatch 手表,一对亲嘴瓷人,和三张她的照片,没有信件,她拿出手表和照片,撕烂整本日记,抱着纸箱进了厨房,打开墙上的拉圾口,毫不犹豫扔进了通道,扔了所有的往事,和最后一丝丝的希望,扔完后她伏在床上大声哭了起来,真的释放了,真的不再留恋了,真的走出来了。

哭完她拔通了Michael的电话,说想打网球,他听出她低沉的情绪问:係没係心情唔好?她掩饰说没有,他没再问什么,只说半亇小时到。

半小时他真的到了,他向来准时。

他带她去了他家,路上她一句话也没说,心情很糟糕,到家他关心地给她倒了一杯水说:现在可以讲了,发生了咩事?

没出声,泪就先夺眶而出,Michael轻轻地将她的头按在自已肩上说:想哭就哭吧,哭出来会舒服点。她再也忍不住全身抽泣纵情哭了起来,他用左边一只手抚着她的手臂,好长时间,她终于止住了泪水,她紧紧依偎在他的怀里,他伸出右手为她整理了一下头发,她微微抬头,湿湿的睫毛,一双很无助的眼晴,他被一种复杂的情感吸引了,不由自主地俯下头,轻柔地在她唇上试探了下,她没有给他一巴掌,反而轻启了她湿润的唇,他温柔地吮吸着她柔软又红润的唇,轻轻地探入她的舌根,欲进又退,她伸出手绕着他的脖子,她呼吸急促,昏眩一阵阵荡漾开去,他却抽出身,掩饰地去倒了两杯冰水,他一口气喝了一杯,然后对她说:对不住,对不住,我…我有点失态。她盯着他轻轻问:你不喜欢我?他赶紧回答:唔係,我好钟意你,你应该找个更好的,我大你十四岁,俾唔到幸福你,我亦都不应该趁人之危…我送你返回。她固执地说:我不回。

她不想回去,因为她怕面对空空的房子和空空的自已。

 

Michael向她讲了他以前在伦敦读书和女友同甘共苦的事,他们很相爱,毕业后他们回到香港共同创业,他的生意越来越好,扩展到了海外,他一直不想结婚,十二年后她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了他,他用笔坦诚地写下:知道,她为什么离开我?因为我俾唔到她性福。他将性福圈了起来。

她说:我不在乎,他诚垦地说:我在乎。

夜里,她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听到隔壁他轻微的翻报声,他的门虚掩着,她轻轻地推门进去,床上堆着几份报纸,他戴着眼镜,头枕在胳膊上,正盯着天花板发呆,见她进来赶紧将报纸挪走问:睡不着?她点头,他笑了笑说:我都係。

他将枕头放高点,示意她躺在他身边,她顺从地躺下,用手抱着他的腰,他轻声叹了口气说:傻女!

失就是得,得就是失。她彻底失去了江涛,可她却不知道她是不是得到了Micha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描写!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简直是莫明其妙。。。~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