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移居休士顿

(2007-06-11 20:10:54) 下一个

终于安顿好英国的一切,来到了休士顿,比一亇月前来找房子时,温度已高很多,而刚来时种种憧憬也被这炎炎烈日好好折杀了一番,突然发现我什么事都做不了,只能象只猫躲在家里。不会开车,似乎已成了我的头等问题,不象英国,至少我可以步行去商场或镇上,然而要在休士顿顶着36度的太阳出去步行,我猜我可能会被烤熟吧。

除了气侯上的不适应,也有房子的因素。我们的家里空空如也,虽然爱人提前寄来了床垫,一些歺具,但没有家俱的空房子显然没有家的感觉,宽敞的客厅成了我和女儿踢球和散步的场所,有时坐下来想想,还真后悔租这么大的房子,若不是因为离他公司近,和房子周围的环境好,当初我们可能也不会一眼认定它,现在进来了,才发现房子本身很老,很多东西都陈旧不堪,而且还有很多灯泡和水龙头在罢工,爱人只好下班回家一一修理,而我则忙于擦这抹那,擦着擦着便不高兴起来,因为会发现更多问题,而让我们不高兴的是这屋主的不诚实,他为了出租他的房子,他掩盖了很多需要修理的东西,很多东西都坏掉了,门打不开,灯不亮,浴缸裂缝,很多抽屉没有把手,甚至是一开门门掉了…唉!这房子真老掉牙了!

这两天在家里痛定思痛,突然想念起英国来,毕竟那里有我熟悉的朋友和亲人,虽然房子没这里的大,也没游泳池,可我不孤单,可来到休士顿一切得从零开始,我需要朋友,我真感觉到自已象这大房子一样空旷起来,空旷得有点害怕。

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只是适应一亇新的环境需要时间,我只好这样安慰自已,可我还是会若有所失,我想念英国的凉爽夏天,不用担心坐在花园里有蚊子会叮你一亇大包,也不用担心蚂蚁蜘蛛会有毒,我想念我常去散步的那片森林和那条小河,我也想念和亲朋好友聚歺的欢乐…

突然发现,我挺想念英国的一切的,这可能是人的劣性吧!这让我想到了英国的一句谚语:Grass i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之前在英国每晚出去散步, 看到牛群时, ,爱人总爱跟我说这一句话,而我现在发现,原来我就是那头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你很快就会适应了。。。熟悉了。。。任何地方都有"grass"! 只要你的心中有"grass"... ~_~...
苹果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理解你此刻的心情。也希望我能帮助你。
就像我,在离开芝加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它很美,而我以前却不知道去欣赏它。所以当我们搬到这里来的时候,我知道我应该更多地去发现美好的东西,这样当我们回首时,就不会后悔——我们都是过客。不过你现在情况有些特殊。会好起来的。你会发现,一年的时间很短的,转眼间,又是离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