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八亇巴掌 (二)

(2007-04-04 04:33:56) 下一个

第二天我和丁洁都不用上班,我们如约来到小叶家。晚上肥仔匆匆赶过来,带着一身肥胖的诚恳请我吃饭,小叶不紧不慢地抽着烟。

“你请我妹妹吃饭要先征求我的意见,我同意了,她才能去。”

“她啥时成了你妹妹了?这才过了一晚,咱们的君子协定呢?你这衰仔。”肥仔转头问我:“这是真的嘛?”

“是,他妹妹和我同岁,都属兔!我们失散多年的兄妹相认了。”我也笑着开玩笑。

肥仔斜着眼翘起肥胖的兰花指,冲小叶唱起来:你究竟有几亇好妹妹,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憔悴?”

我乐得直笑,肥仔却扮严肃地对我说:你怎么认贼为哥呢?他是採花大盗,我才是真正的护花使者,我们更乐了。肥仔嘟起嘴,犹如一只圆鼓鼓生气的河豚。

“疯了,疯了,我快被你们气疯了!”白眼。

“死肥仔,你的眼晴翻到北冰洋也沒用。她现在是我的....”

“我掐死你,你说清楚。”

“....妹妹!她是我妹妹行了吧。死肥仔!你能不能把话听完再动手。”

“阿昕,你千万要相信我这两百斤的实话,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而且还出尔反尔。”

“我怎么就出尔反尔了?君子协议没有说我不可以认她做妹妹呀。”

小叶倚在门框上得意地坏笑着。我暗想:好嘛!两个衰仔!肯定拿我做黑市交易。

日子云淡风轻地过着,每天下班,都能在阿姐店外见到小叶,像是约定好似的。其他三人都住很远,只有周未才能来。

“下班啦?想喝啥?我请客。”

“哥哥请客不能不给面子,来瓶红酒二锅头再加一瓶人头马。”我们的对话永远天马行空。无厘头的开心。无忧无虑的我甚至忘了缠着我的那张蜘蛛网。

该来的终归会来的!真相永远在你不设防的时候砸在你的脚上。

那一晚,我和丁洁下班路过一个卡拉Ok厅,碰到我们酒店的DJ 。他的朋友我见过,澳门人,经常和戴钧一起过来珠海玩。我只想简单的打个招呼就走人,他却把我拦下。

“靓女,有一件事我好想话俾你知,但一直没机会,我知你可能不信,但我就想告诉你,戴钧係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结过婚了,你千万不要傻,他老婆是葡萄牙人,年轻时长的很好看,几年前生完孩子发胖了,他在珠海不止你一个女朋友...”

我很冷静的听他用艰难的普通话说完了。就像听一个事不关己的故事。之前种种的疑惑终于找到了该有的答案。这就是他有时留在酒店,会用葡语聊很久;这就是夜半有人在外敲门,他不准我去开门;这就是他突然改变计划半夜说是回澳门处理生意!后来我知道口岸出入境12点就关闭了;这就是他有三部手机,可以在三个女人之间轮流周旋而不被揭穿;这就是我经常早上起来发现只剩我一个人睡在酒店床上......。

可悲!我居然蠢到相信他离婚了,相信他的女朋友跑了,原来我自己从头到尾彻底是个笑话。一次次相信他的谎言。我被自己蠢哭了!

心情跌到零点。

半年前有朋友目睹他和前女友去开房。我问他,他反而大发雷霆,一气之下跑回澳门,不接我电话也不来珠海。他气我宁可信朋友却不信任他。我一度怀疑与自责是不是冤枉他了!原来他不止和前女友藕断丝连,连离婚都是假的!我真是蠢得无可救药!

我独自去了海边,海风没有吹醒我零乱的思绪。我去买了几瓶啤酒,我需要酒精去麻痹我的脆弱崩溃的神经。不知过了多久,拿瓶子时旁边突地伸出一只手抢走了我的啤酒。

“怎么?喝啤酒也不请我?”

“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是你的影子,你在哪我跟到哪。”小叶紧挨着我坐下。

“我在车里都看了你半天了,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我按三声嗽叭你都没听见。”

我回头一看真的有辆车停在那里。

“那不是我的,我没那么富有,车是我舅的,房子也是,我暂时代他保管。”他掏出烟点燃吸了一口看着海:“为这样的男人喝酒,值吗?为这么点小事喝酒,也太不象我妹妹了。”

我生气地在心里骂着丁洁,这个大嘴巴!漏斗一样保不住秘密,什么都给我往外倒。

“我就知道她迟早会出卖我。”

“你别怪她,是我问她的,你别忘了,你现在是我的妹妹,哥哥有权力知道妹妹的事情,这样我才好帮你呀。”他重重吐出一口烟,吐出一团冒烟的心事。

“我的事情你帮不了。”

“你这样的例子我见得多了,也就只有象你这样的傻瓜才会上当受骗。”他一脸不屑。

我用手捂头,“我的事情你不懂,因为我自己也不懂,我现在比较乱。”

他深深叹了一口气闷闷地问:“你爱他吗?”我沉思了片刻:“如果感动不算的话,不爱。”

“你不爱他,还为他喝成这样?”他按捺不住的生气。

”我喝洒不是为他,是因为我自己。”

他狠狠地吸了烟,又狠狠地吐出去重重的骂了句:“笨丫头。”

我的头有点晕很自然地靠在他的肩头,他声音柔和起来:“你要心里难受,想哭,你就哭吧!我没有眼泪动情对他说:“有你这个哥哥真好!有个肩头可以让我依靠,我已经好了!”

 

他开车送我回去,我在车上睡着了,等我醒来,发现我们的车子还停在海边,还未等我发问,他已经开口解释:“你一上车就睡着了,我开回去了又不忍心吵醒你,又兜回来了,反正你明天上中班。”睡了一觉头脑特别清醒,我揶揄反问:“你哪里是我的影子?你简直就是间谍。还有什么是阿洁没告诉你的?”

他嘴角有丝神秘的微笑,漫不经心地回答:“为了了解你这亇妹妹,我也是下了不少功夫呀。”心中涌起暖暖的感动,若有所思盯住他的侧脸。他有点紧张掩饰地推了推眼镜:“别这样看我,我会不好意思的,人家还是黄花大闺女。”

“呵呵呵.....!黄花大闺女请送我回宿舍吧!我上了一天班了,已经臭的像一条咸鱼了,我需要冲凉。”

“呵呵呵....!我喜欢吃咸鱼!”他坏坏的笑,“不过你确实需要换衣服了。我不喜欢你穿工作服的样子,太正经了,我也不喜欢你把头发盘起来,人很老沉的样子,跟你年龄不符。”

“这是酒店的要求,大哥!我也不喜欢白衬衫,黑西服,每天穿的像是奔丧似的。西歺不象中歺,西歺厅是很正规的地方,你这样穿沙滩鞋短裤,酒店是不让进的,更别说进西歺厅了。”

“呵呵呵...!谁说要去你们酒店,要去你们西歺厅了?”

我抿嘴笑笑。

在宿舍门口我下了车,他一脸严肃认真:“下次喝酒叫上我,至少你喝醉了,我可以将你背回来。”“你背得动吗?”我笑着反问,他邪邪的一脸不正经坏笑:“要不要现在试试?”我连忙说免了吧,就笑着跑了。洗完澡发现口干舌噪水也没买。于是拿着钱下楼买水,老远就看见他在店外喝啤酒,我笑着跑过去坐在他对面问:“在等人呀?”他点头盯着我看了好一会:“这样穿多好。”我将湿头发束起来,买了一瓶矿泉水:“你等谁呀?等肥仔他们?”他笑着摇摇头:“我已经等到了。”我一脸诧异:“我刚才没说我要下楼买水吧?”他神秘笑笑。

“还要不要喝酒?”

“我只有心情不好时才会喝酒。”

“那你现在心情好了?”

“是啊!和你在一起不开心也难呀。”我突然发现他看我的眼神有温柔的东西逼过来,看得我一阵心慌,赶紧抓起水一口气喝光我的紧张。

“去我屋坐坐吧?”

“太晚了!改天吧!”

“你小脑袋里怎么把我想那么坏呀,建仔和阿洁在我屋呢。”

“早说呀!走。”

“现在不晚了。”

“那得分情况。”

“你这或阴或晴的丫头片子,怎么这么反复无常!”

进了屋阿洁和建仔正聊得开心,看见我走进来,阿洁有点心虚地不敢和我说话,小叶则示意我进他睡房,我低声问他干嘛搞这么神秘,他关上门坏坏地说,咱们不要给人家当电灯炮。啊?建仔和阿洁?我不由从门缝偷偷看他们的背影,两人坐的很近在窃窃私语。死阿洁!跟我还保密,看回去怎么严刑拷问你!

我轻轻关上门,猛发现他的床,把我乐坏了。他的床竟然是儿童卡通床,由红黄蓝三种颜色搭配,上下两层,我笑亇不停:“你,你,你还叫我叫你哥哥,你怎么这么孩子气!”

“被你看到我的秘密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细腻!有味道!喜欢!那女孩是忧忧的、伤感的玫瑰?!那男孩是痴痴的、可爱的,在等待着那"玫瑰"的绽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