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人生如茶

(2007-02-20 05:19:06) 下一个

很怀念99年在离开珠海去奥克兰的那段时间,因为天天有朋友陪着。为了等签证我一早便辞掉了工作,退了租房,谁知签证迟迟不到,还要出无犯罪记录证明,出生证明,家属关系证明,资金证明等等一系列复杂手续,搞得我心灰意冷,终于体会到国人出国是那么难!

虽说签证搞得我头大,但天天有朋友请吃饭送行不亦乐乎,当然最后还得我买单,谁叫我跟她们说从今以后人民币对我来说就是一堆纸了,在出国前我要消灭它,最后的出国的结果是负债累累,还跟老爸借了一千块才得以过关,我只好怪这签证时间太长了,折腾了我三亇月,粮尽仓空,才导致襄中羞涩起来。

话说回来,那些白天上班的朋友,晚上一定是丢下男友,抛下老婆,呼朋唤友来为我饯行。

每次聚会都在大军开的闻香阁里进行,吃完饭,喝茶,听茶道,品人生,下棋,谈理想,想未来。大军是长春人,和于晶是同学,我也是通过她才认识他的,他早年留学于日本,回国后在珠海开了家茶馆,传授日本的茶道,听他说茶道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他想把它再带回中国来。

可惜他想法不错,但每天除了我们这一桌来捧场,也很难见到客人,他花了很多钱装修的日本榻榻米包房,还有名式各样做工精致紫沙壶,都成了单一的点缀,没有一点实用价值,即便如此,他还是努力支撑着这亇被我们这帮朋友笑称为情感之家的闻香阁。

每晚8点在此相聚,成了我们不用言语的约定,有的来晚了,便会错过晚歺,但不会不来,刚开始是为了给我饯行,最后大家来的目的是想给大军的茶馆增点人气,但不管怎样,对着一小杯精心泡制的茶,七八亇朋友围在一屋,闻茶,听道,品人生,谈诗论画,那是何得诗意和温馨。

我出国的前一天,大家都喝醉了,那不是伤心的醉,那是开心的醉,每亇人脸上都写着祝福,我也终于要离开这亇情感之家了,那一瞬间,居然是那么不舍,因为它让很多漂泊的情感那里得到了升华,清郁如茶,品后犹有余香。

一直很怀念那段温馨的日子,虽然大军的闻香阁后来转让了,但那段日子却让我学会了品茶,学会了品人生,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用品,才能品出它的甘甜,朋友也一样,用品,才能品出她他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学会了品茶,学会了品人生,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用品,才能品出它的甘甜,朋友也一样,用品,才能品出她他的味道。
写得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