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情别大连(十六)

(2007-01-27 15:17:49) 下一个

我不知道我在海边坐了多久,直到华灯初上,我才想起从下午到现在还没吃过任何东西,我在等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等一亇奇迹,希望他还没离开,希望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那他一定会来海边,这个属于我们的海边,见证过我们所有艰难困阻和爰情的地方。海风吹干了我流出来的泪,干干的泪痕象蚯蚓在脸上纵横交错。脸上的皮肤紧紧绷着,嘴里有咸咸的泪,很苦很涩。

“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终于失去了你…”我的耳边隐隐传来旁边卡拉ok有人在悲伤地唱着这首歌,歌词无疑像块巨石,字字砸在我的心上,让我五脏俱焚、泪如雨下,我终于失去了你!心中有个巨大的声响在我心上撞击着,很疼很疼!

当王姐打电话找到我时,我已醉得倒在海边上,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买的啤酒,只记得很清楚是一罐青岛,按理说我的酒量不会被一罐青岛搁倒,但心伤和饥饿,让少许的酒精超速地发挥了效用。后听王姐说,那家卡拉ok的保安一直盯着我,怕我跳海,这事被珠海的同事夸张成我为情所伤,投海未遂,以至后来几次我回原公司找王姐时,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居然听到两个八卦的女人悄悄窃语:就是她!就是她!和男朋友分手差点自杀的那个!我听到后没有任何反应,就想当初我是不是真该跳下去,才能符合她们意淫的设想。

我也完全不记得我是如何回的堔圳,搭朋友顺风车还是从九洲港坐船,人在心碎的时候,万念俱灰。灵魂已经死去,肉身的痛还时刻提醒你还活着。

我也在珠海留了两晚,还是心存一丝希望能见到他。我甚至尝试了打电话去大连老大爷的小杂货亭,要他帮忙传话,但大爷说,每天在我这打电话的好几十人,都挺年轻,长挺帅,皮肤白白,可我不知道你找的究竟是哪一亇呀?我还想打电话去114查他二舅家和李娜男友张哥家的号码,可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在大连时只知道叫二舅张哥,后悔名字却从没问过。

住在原宿舍里,王姐也开导了我两晚。我一直都很感激她给我大姐姐般的关怀和帮助。她的话我也一直记在心里:“你们年轻人就是这点好啊!敢爱敢恨,可是阿瑀啊,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你还年轻,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的,你可不能因为这而倒下啊!我是过来人,我年轻时也和你一样,爱的死去活来的,后来终于不顾家人反对和他结婚了,生活在一起矛盾也多了,最终还不是以离婚收场,所以啊!爱情并不一定要以婚姻做结果,你要是去大连找他,嫁给他,你就能保证你们的婚姻会幸福吗?谁也不能保证,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你若真爱他,就该祝福他得到真正的幸福!”我听进去了最后一句,是啊!我该祝福他找到了比我好的女人,至少她比我有钱有权,会给他带来幸福,而我只能拖累他。

王姐这最后的一句话,一直支撑着我近乎崩溃的情感与柔弱的身体。我们的爱情好像注定了没有结果。否则不会在你来珠海时,我却去了深圳!老天安排了我们相遇,也安排了我们的结局,这或许就是我们的命运。

每每后来,当我寂寞空虚想到他时,常常对流泪的自己说:我若爱你,就该祝福你得到真正的幸福。

我没有能力给他的,就只能用这种方式怜悯自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原谅我刚才的留言。删除吧。
我没有考虑90年代初会因为通讯方式的问题联系不上。。。
刻骨铭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